字體:  

[港劇] 歲月風雲分集劇情31~40

linker 發表於: 2011-6-08 21:0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分集劇情》

第31集 - 秀風得悉 母死疑團
湛恩拜祭長萍時激動不已突然離開,文翰安慰她之時,湛恩說出自己過失才令長萍自殺時,剛巧被遠處的秀風聽見。秀風不動聲色,回家後查閱鎖於長萍房中的遺物,終得得母親、文翰與湛恩之間的秘密,大為激動悲痛之餘,更覺是湛恩蓄意害死母親。

新車廠快將開幕,在文鴻一聲令下,於長路希登車廠的舊部屬如大山等均放棄高薪厚職,到車廠再與文鴻並肩作戰。計劃辭職的秉怡介紹志明到處聯絡,暗暗將自己的工作讓志明了解;車廠正式開幕,但天行竟帶同永標前來開幕禮,更當眾數落自家品牌比不上合資經營車廠生產的汽車。眾人雖憤怒不已,但冷靜下來亦明白天行所言非虛;眾人最後一致判斷應從改良汽車外型著手。車廠正式運作,替振邦工作了七年的秉怡亦提出向振邦辭職;明白兩人間微妙關係的振邦亦沒有挽留。

振邦突然發覺秀風失去聯絡,原來秀風私下到了加拿大,向警方查詢長萍當天自殺經過,發現湛恩曾到訪及紹芬曾到加拿大;秀風回港向紹芬查問,紹芬大驚下約湛恩相見。湛恩終向紹芬說出一切前因後果,但想不到一切已被秀風所聘的私家偵探錄下。得悉一切的秀風,對華家的恨意由此而生。清瑜與文鴻到港,欲借本地大學的幫助,但想不到韋倫已回港更暗中助她一把。

第32集 - 湛恩示好 秀風嘔心
上司小鳳發現秀風工作時不甚專注,欲加提點時振邦卻出現,更向他說出兩人將正式設婚宴。令他以為秀風受此影響……華家為籌辦婚事喜氣洋洋,湛恩極力照顧秀風,更送上龍鳳鐲,但秀風卻不以為然。秀風情緒不穩向振邦發怒,更突感不適,最後經診斷原來已懷上身孕;振邦歡喜若狂,但秀風卻呆若木雞;之後她更查詢人工流產之詳情。

秉怡無職一身輕,更欲與婆婆出外旅遊;但她卻在旅行社發現秀風竟訂下婚禮當天到美國的機票,令她有點莫名其妙。汽車設計快將完成,清瑜高興之餘,卻發覺圖則上竟有著韋倫塗鴉的記號,知道他暗中幫助。清瑜拜訪韋倫,更說出已與永標一起,不會與他復合;之後清瑜與永標見面,卻瞞著他韋倫回港一事。秉怡往找秀風,更向她質問為何婚禮當天訂下了單人單程到美國的機票;振邦剛巧到訪,卻對秉怡之作為甚感不滿,更出言要求她不要破壞兩人感情,秉怡傷心奪門而去。

在婚禮當天,伴郎陪著新郎振邦迎接新娘,但竟然撲個空……婚宴開始在即,秀風仍芳蹤杳杳,華家上下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秀風突然出現,更在台上向來賓說出將與華家斷絕所有關係,眾皆嘩然。秀風更在醫院致電文翰,說她欲將胎兒流產,文翰與湛恩趕至,秀風提出要一千萬……

第33集 - 文碩天行 再起風波
文翰與湛恩大受打擊,振邦更不知所蹤,餘下華家各人只好各盡本分,希望事件會有轉機,秀風會回心轉意。文碩遇上紹良,紹良原來因為避債要遠走他方,而紹良更對文碩說出紹芬一直暗中幫忙之事。紹良特意前往拜訪紹芬,卻被她不客氣對待;離開之時更與同時欲見紹芬一面的天行互相吵架。

車廠生意停滯不前,文碩得早前與天行爭吵啟發,欲以新車廠參加轎車賽以提高知名度;眾人贊成但卻為錢發愁。文碩派振民與倩茜到處尋找贊助,兩人樂得二人世界;但倩茜提出自己欲出國讀書以完心願,但想不到振民只想她留在身旁,兩人因此進入冷戰。振邦一直早出晚歸,原來他每天均到秀風家門前守候;秉怡不忍,自動陪伴左右。振邦突想到秀風有可能往北京掃墓,急忙與秉怡同往;秀風果真到北京領回長萍骨灰。可惜振邦遲了一步,沒法阻截秀風;心力交瘁的秀風身體支持不了小產,而得悉此事的振邦卻誤會秀風蓄意而為。

文翰與湛恩收到消息亦同趕到北京,恰巧兩人亦入住秀風所住的酒店。當文翰前往接應爛醉如泥的振邦時,秀風卻將長萍的日記交予湛恩。振邦看到父親前來,不禁擁著他痛哭,文翰心痛不已;回到酒店時,湛恩當面質問有關文翰與長萍的種種,亦直指一切的事情皆是由文翰而起,說罷更掉下文翰獨自回港。

第34集 - 文碩碰壁 清琳協助
車廠取得贊助,文碩亦開始建立車隊;文碩本欲招攬著名華裔車手陳嘉樂入隊,但想不到天行早已領先一步,以千萬酬金與他簽約。苦無對策的文碩,得清琳建議,決定回港請「清水灣車神」介強入隊,但清琳反而因父親提出的條件太苛刻而帶介強逃走,要他自己好好考慮。

清琳與介強在郊區時,竟被回港的嘉樂誤會他們碰花自己的車子,兩車竟到公路上展開追逐。介強與家人商量擔任車手之事,但出乎意料永標竟支持弟弟,令介強安心加入。介強正式加入車隊,但成績並不理想;清琳為幫助他,竟安排偷偷進入賽道以讓他熟習路線。清瑜努力開解父親,但仍提不起勇氣說出自己與永標交往一事。文翰主動到大澳尋獨居中的湛恩,卻被她狠狠責罵;文翰如爛泥般倚在圍欄看海,被剛欲探望湛恩的紹芬遇見。紹芬雖對文翰冷嘲熱諷,但私下卻勸湛恩原諒文翰。紹芬在出賣手袋套現時與天行遇上;但有骨氣的她仍拒絕再回天行懷抱。

永標本欲取假與清瑜共聚,但天行一通電話便要他同回北京;心情煩躁的天行,更藉介強參賽打對台之事,當眾羞辱永標,但永標仍一一忍下。清瑜發現生有粉瘤需要動手術,但她不想永標擔心只請韋倫陪伴;在長路希登的發表會上,文碩施施然出現……

第35集 - 比賽作假 介強接受
文碩主動挑釁天行令他接受打賭;為了要讓新車廠的車子能有一次在長路希登之前,文碩竟要介強參賽時作假,特意駛慢一圈以營造假象。文鴻與清琳大加反對,但介強反而接受安排。永標因介強之事受盡天行指責;但兩兄弟晚上見面時,永標仍要弟弟忠於自己理想信念。

紹芬幾經辛苦,終成功進入銀行工作;但想不到上司竟是昔日文碩外遇對象芝芝。紹芬工作出錯,芝芝對她訓示一番,但紹芬卻以為她公報私仇;芝芝私下向紹芬解釋,令她明白自己應以認真心態工作。清琳邀請紹芬到北京觀賞比賽,當她到達後卻發現女兒原來已喜歡上介強;紹芬將清琳想法向文碩透露,亦提出不贊成他作假。文碩終下達要介強全力比賽之命令,可惜受到天行車賽出奸計,令介強撞車;幸介強憑出色的技術將扎實的車子駛回終點,令全場為之喝彩。而介強亦與嘉樂冰釋前嫌,被他認同車手的身分。

晚上兄弟兩人見面,永標見弟弟平安,不禁鬆了一口氣。賽車過後眾人檢討報章報導時,突然廠長室電話響起,原來營業部都電話線已全滿,訂單電話被擠到這裡。振民帶文碩四出尋找商機時,更意外與大型出租車公司總裁相遇,更因此獲得大生意。

第36集 - 戀情曝光 清瑜為難
韋倫到訪清瑜之時,永標亦氣急敗壞趕至;因永標擔心清瑜與韋倫舊情復熾,竟在文翰前說出自己與清瑜一齊在地下情之事。文翰被此事氣壞之餘,亦向永標說明不會接受此事。永標借酒澆愁時不幸被牽連遭毒打;但這反而令永標醒覺過來,決意用盡手段去達成自己之目的。

志明帶秉怡到振邦喜到的地點搜尋他,終發現衣衫襤褸的振邦被人追打;兩人替振邦解圍時,竟被振邦逃去。外國的大學接受倩茜的申請,車廠眾人均高興不已,但振民卻大為不滿,更要求倩茜放棄留學與自己結婚,卻被倩茜拒絕。紹芬放下尊嚴努力學習,文碩刻意到訪,發現前妻大有改變;兩人吃飯之際,紹芬說出清琳喜歡上介強,但他竟毫無感覺。文碩不想女兒為單戀受苦,主動向介強說項;但介強竟說出自己只視清琳為朋友,更被剛巧被清琳聽見。永標想出毒計,令華喆的引擎供應商福川改投己方陣營,迫使華喆沒有引擎生產汽車;天行對此計大為讚賞。

韋倫見清瑜飽受折磨,主動向她求婚,令她心亂如麻;永標晚上約見清瑜,更私下帶她偷入天行的辦公室,讓她看到引擎供應商福川與天行的合約。清瑜馬上通知文翰,半信半疑的文翰趕至,卻發覺天行已成功簽約,華喆將沒有引擎裝配汽車……

第37集 - 險中求勝 偷天換日
因尚欠二百台福川引擎才能完成出租車的訂單,文翰兄弟主動拜訪總裁曹紅,希望能她能通融改用其他引擎;雖文鴻出手幫助曹紅演奏,但曹紅仍公事公辦拒絕更改合約。文翰想出購入市面上長路福川的汽車取出引擊;此時永標出現,更交出市面上長路福川汽車的銷售地點及資料。

在文翰兄弟商議期間,永標讓清瑜到北京說服文翰接受幫助,自己亦留在香港的天行身旁,令天行沒法留意文翰等的行動。幾經努力後訂單終告完成,天行得悉華喆無礙勃然大怒,而此時文翰主動致電給天行,說出永標暗中相助一事。天行立刻派人教訓永標;永標因得悉文翰在附近觀看,特意出言痛罵天行,最終被打至重傷入院。清瑜趕至,見永標為華家受重傷大為傷心,亦因此完全信任永標。紹芬第一次跟隨芝芝出外見客,因不習慣而差點令生意失去。清琳探望母親,紹芬了解女兒與介強之事後,開解清琳要她學習放下尊嚴。

嘉樂突然造訪車房,原來他賞識介強,欲推薦他到美國深造;介強坦言自己英語水平不高,躲在一旁的清琳順勢加入,並主動提出替介強惡補英語。秉怡藉工餘時間繼續搜尋振邦下落,終發現他的住處;但無論秉怡如何努力,振邦仍無意振作。

第38集 - 文翰決意 生產跑車
永標出院,與清瑜亦回復交往;當清瑜到永標家吃飯時,更受到眾人熱情對待。韋倫在會議上提議推出「中國第一跑」,發展中國第一輛跑車;文翰考慮各種因素後,決定實行這計劃。倩茜出國在即,振民為留住她,竟在她的歡迎會上當眾求婚;最後迫令倩茜怒極離開。

振民努力反省及得文鴻開解,終向倩茜道歉並說會等待她回來。秉怡成功勸振邦回家,在中途振邦變卦,將秉怡捨棄在公路天橋上;幸遇上到港工作的振民,將秉怡帶回家,更令秉怡家人誤會振民是新男友。秉怡繼續鍥而不捨的探訪振邦;當他發現振邦竟潦倒至睡在廢車內,不禁傷心欲絕。振邦終被秉怡所感動,鼓起勇氣重新振作;當他回到家時,受到家人溫暖的擁抱。文翰要求永標在跑車成本限制在大眾可購入範圍內,但韋倫堅持要用上佳零件;最後幸得清瑜調協令二人同意讓步。但三人準備到日本洽談零件時,韋倫卻遇襲受傷。

永標與清瑜與日本供應商談不攏,清瑜暗中請韋倫促成交易,更將功勞全委於永標。文翰等不知就裡,均對永標改觀;但永標終得知是韋倫私下幫忙,心中不悅。韋倫完成工作,重回美國,更說跑車本就是為清瑜而設計。永標積極收買人心,成功拉攏老臣子俊昌。

第39集 - 頑石點頭 文翰承婚
永標主動到華家提親,湛恩支持清瑜但文翰卻有保留要與女兒詳談。清瑜努力說服文翰,提出永標雖有種種不是,但喜歡自己一事從沒改變;見女兒如此忠於自己戀情,文翰亦衷心祝福女兒。籌備婚禮期間,文翰更借機討湛恩歡心,令她大樂。

天行遇上蜜運中永標及清瑜,更向他揶揄,說明白他努力進入華家之目的,永標不置可否。婚禮舉行當天,喜氣洋洋之際,天行突率眾到場致賀,更特意恭祝文翰「引狼入室」。婚禮終順利完成,永標亦努力成為一個好丈夫,令清瑜感到幸福非常。但因文碩始終沒法原諒永標,在文翰與清瑜努力下,終令他接受永標成為華家一分子。清琳努力幫助介強學習英文,更強迫他與自己大唱英文情歌;幾番努力下,介強終通過嘉樂的英語能力考驗,順利出國深造。秉怡的公司參加工展會,但因參選工展會小姐的同事們均遇事不能報名,振邦竟提議由秉怡參選。

為幫助秉怡參選,振邦更加入表演舞獅,兩人關係大進。但到了參選當天,振邦突然醒覺自己此舉會令秉怡有所誤會,於是故意失約。秉怡致電華家時,卻偶然聽湛恩與振邦的對話,明白自己仍是一廂情願的戀上振邦。晚上振邦覓得秉怡,兩人坦言心中話後,振邦竟說出要和秉怡成為情侶。

第40集 - 為助港廠 提議轉型
文翰兄弟與一眾港廠聚舊,席上文翰得知各人面對強大競爭,遂提議他們轉型生產汽車零件,眾人贊同。天行在浙江觀察土地時,秀風突然出現;她更提出要天行放棄買地,令天行大感驚奇。拍賣會上,秀風使計令自己投得地皮,但天行調查後發現她根本沒有能力支付地價,但對她的奇行大為賞識。

家人晚膳時振邦主動說出欲回華喆工作,文翰得安慰不已。為達成國產汽車完全自給自足的目標,文翰亦決定開設自家的零件廠;文碩受命向銀行洽談融資事宜。文碩因此約見紹芬;兩人亦發覺對方真的成熟了。清琳替快將出國進修的介強四處張羅,忙得不可開交;但這時的介強卻發現自己真的喜歡上清琳。永標與清瑜與努力鼓勵兩人坦白,但直到介強離開時,兩顆心意卻仍未相通。振邦剛回公司便犯錯,幾乎令跑車計劃中止;永標得悉立刻到北京解決問題,卻因而錯失了自己期待被電視台訪問的機會。

永標向文翰提出報告,刻意隱瞞振邦犯錯之事,要老臣子俊昌代揹黑鑊;永標更私下向俊昌唆擺,令他對華家暗生恨意。秀風過境香港,天行特意招待,更不斷游說她成為自己助手;想不到他們卻與拍拖中的振邦秉怡狹路相逢。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4 16:09:08
3Q   ︿ ︿   提供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