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港劇] 歲月風雲分集劇情11~20

linker 發表於: 2011-6-08 20: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分集劇情》

第11集 - 參與地產 振邦出位
振邦推動的傲然山莊項目正式展開,文翰在動土儀式上公布將此計劃全權交振邦負責;文翰則委任永標則成為鋼鐵廠的副行總裁,全權打理鋼鐵廠。秀風約見振邦,想以美人計爭取成為獨家代理,振邦竟不上釣反約她於回歸晚見面。

天行見時機成熟,向振邦提出將手上所有傲然山莊股分售與國威,振邦心動。九七年六月三十號晚上,秀風經一番掙扎後決定應約;但她到達後始發現約會原來是華家私人派對。同一時間,文鴻的車廠亦開辦慶回歸的聯歡會,振民刻意製造機會讓倩茜與上司林總跳舞,令盛裝接受振民邀約出席的倩茜大為振驚,亦終令她明白振民並不愛自己。私人派對散席後振邦與秀風約會,振民以八折私讓樓盤給秀風,令她主動狂吻自己,兩人成為情侶。

文碩與芝芝偷情之事終被紹芬發覺,兩人決定離婚之際,卻又被清琳遇見……紹芬傷心地搬出華家,幸得天行幫助另覓居所。金融風暴席捲亞洲,地產項目深受其害;振邦出盡辦法,但他負責的樓花完全沒有人問津。

第12集 - 振邦傷人 文翰心痛
天行對文翰窮追猛打,更令文翰的投資夥伴撤資,國威四面楚歌。振邦不能接受失敗,竟上天行公司搗亂,更因傷人被捕。事件雖庭外和解,但文翰對振邦坦言因其不負責任的幼稚行為感到痛心失望,令振邦開始醒悟。

秀風因購入多個單位而債務纏身,走投無路的她,為了要將手頭單位脫手,竟違反專業操守,私下搶客,最終落得被革職的下場。秀風債主臨門,長萍為助女兒,將終生積蓄交出填債。文翰連續幾天沒有上班,令國威人心惶惶,但永標仍相信文翰能帶領眾人度過難關,於是他努力堅守崗位,更撰寫計劃書欲增加收入。得湛恩開解,文鴻特意到港替兄長打氣,文翰終接受現實,向員工說出將國威清盤。

秉怡帶振邦回家吃飯,振邦得秉怡父開解重拾自信,亦更深了對秉怡的了解與信任。文翰主動將自己的私人資產變賣,以償還公司債務;銀行對他的負責行為大表讚賞,更提出日後將全力支持他東山再起。晚上家人聚首,文翰決定派振邦到鴻車廠,振邦亦樂意接受。

第13集 - 振邦北上 振民擔心
秀風終於支持不了宣布破產;在她四處尋找工作之際,卻被舊同事將她破產及違反專業守則之事四處張揚。振邦將到車廠上任之事瞬即傳遍工人之間;豐收向文鴻反映工人的不滿,振民更認為振邦是個「敗家子」,將會令車廠陷入災難,文鴻聽後心感不悅。

志明帶振邦準備北上的資料時,二人同時發覺需要秉怡的協助;憑振邦三寸不爛之舌,終成功說服秉怡加入他們一起北上。振邦出發前,除清瑜多番囑咐外,文翰更親自下廚為兒子餞行,而他更將自己隨身的古董筆送給兒子,要他不要怕失敗,振邦不禁感動不已。秉怡向父親耀忠說出自己不捨得家人,耀忠鼓勵女兒更贈以舊式熨斗。秀風尋工作碰壁,長萍多番安慰;最後秀風決定由低做起,擔任床上用品的售貨員。長萍與文翰見面,文翰提及自己得銀行支持,已開始經營鋼材貿易生意。

振邦等終於到達北京,但迎接的振民卻對他冷言冷言,更送他們到酒店不是宿舍,因振民認為他們只是來遊玩。文鴻帶振邦等在車廠參觀,更明言想繼續自主研發汽車引擎的計劃。秀風在公司表現出眾,但為求營業額,竟以不誠實方式售賣枕頭,更因此被客人投訴。

第14集 - 振邦出招 工廠大亂
振邦經過視察,明白生產效率過低的原委;因此身為副廠長的振邦竟不通知文鴻,便決定將多存的零部件及倉庫用地賣走,以套現進行電腦化及「零倉存」計劃。此事遭豐收及其他工人反對,振民更鼓動眾工人反對振邦;文鴻明白振邦的改革實在有理,因此沒有即時否決振邦的主意。

晚上豐收為此與文鴻大吵一場,振民見狀決定放棄推銷員工作回廠就職,豐收不禁老懷大慰。翌日兩堂兄弟正針鋒相對之際,文鴻說出讓倉庫關閉三天,以實驗「零倉存」計劃。這邊廂文翰為新的貿易公司打拼,既要出外接單洽談生意,連公司電腦維修亦不假人手。永標遇見文翰,雖自己已在大公司就職,但仍決定辭職前往協助文翰,更得父親令泰支持。清琳終於畢業;畢業典禮上紹芬與喝得爛醉的文碩出現,令清琳難堪不已,更提出要搬走。

文碩因醉酒被打,文翰與湛恩趕到加拿大探望;湛恩約見紹芬欲希望二人復合,紹芬開出條件要文翰親自向她道歉。文碩等說服文翰;但結果文翰竟掌摑了紹芬。文碩大受打擊,竟發足猛奔,文翰追上,但文碩將不滿發洩在兄長身上,兩人竟扭打起來……

第15集 - 實驗受阻 振邦擔心
「零倉存」計劃正式展開,但零件卻遲遲未到;振邦發現原來因路口發生意外,貨車被阻不能駛進,可幸振邦以小聰明化解問題,令計劃順利完成。文鴻發現原來該次意外是「人為」,不禁大興問罪之師,振民為保工人,將責任揹上,令父子關係緊張。

永標於文翰公司積極尋生意,見客時偶然遇上韋倫,更從客人口中發覺韋倫己婚,永標心感不妙。韋倫妻子寶慧到港與他見面,更說出已與舊情人分手欲復合。清瑜探望韋倫時卻遇上寶慧,大受打擊離去;韋倫主動與清瑜說出將與妻子離婚,清瑜接受。文碩與清琳回港與文翰一家同住,一家和氣洋洋;文碩陪同清琳見工,想不到即被錄用,但清琳發覺是紹芬暗中託人幫忙,三人為此在街上大吵。

車廠正式開始導入電腦化,振邦安排一批員工接受培訓,倩茜亦是被提拔的人選之一。振民誇下海口能將增產的汽車賣出,不然就會辭職;文鴻正擔心不已時,振民卻順利完成任務。倩茜努力學習電腦,想在晚上請秉怡替她補習電腦,卻因此令振民誤會她對振邦有意。

第16集 - 為求原諒 破財過萬
振民終得悉倩茜夜探振邦的真相,不自覺鬆一口氣,但秉怡仍努力令振民懷疑倩茜被人追求。秀風重新振作,工作上表演出色,受公司重用學習最新科技;振邦回港省親,更特意找秀風道歉,但秀風不置可否,更要振邦購入萬多元的高級床上用品。

韋倫告知清瑜已辦妥離婚,只欠寶慧簽字,清瑜心寬不已;韋倫向寶慧攤版,令她答應簽字,條件是在她生日夜上與韋倫度過浪漫一夜,韋倫答應;但一夕歡愉過後,韋倫終回心轉意與寶慧復合。清瑜與韋倫失去聯絡擔心不己,永標看不過眼直接帶清瑜見韋倫;發現兩人復合,清瑜大受打擊。文碩提及文翰與長萍當年事,湛恩始知二人是昔日情侶,心中不悅。湛恩發現清瑜情緒有變,得知一切後努力安慰女兒,文翰亦帶女兒到常去的餐廳開解她。

天行的發展計劃受阻,只剩下一個百多萬的舊樓單位沒法收購成功。對方業主要求與天行見面,終發現此事是文碩所為,文碩更提出要五千萬出讓該單位;紹芬與文碩見面痛罵他無聊,但天行竟答應付出五千萬……

第17集 - 銀紙花嬌 秀風受落
振邦臨離港,前以真金白銀的「紙幣花」博得秀風歡心;天行發現內地汽車市場未來將有一番作為,欲染指投資。天行攜紹芬到馬場,讓她與剛回港的紹良姐弟重聚;天行更送上名馬一匹給紹芬,令她樂不可支。

紹芬發現天行晚上睡時不能關燈,關心下細問原因;天行特意與紹芬探訪他的兄長同父異母兄長令泰,更說出自己與他廿多年前的恩怨。原來當年天行曾被歹徒誤會他是令泰而被綁架,但當查明後卻又無法令泰,令天行曾被困在黑漆漆的車尾箱內三天三夜;自此天行對令泰的見死不救一直記仇。但這次天行與令泰見面,卻發現全是誤會一場。秉怡任倩茜軍師,成功令振民心生妒忌之心;紹良卻借行之名行騙,天行大怒將他趕離辦公室。

天行到北京約見振民,提出高利潤訂單,但條件是要一個月內製成一萬輛汽車,遠超工廠現階段能力;眾人商議,文鴻認為可借機讓車廠實得廿四小時輪班制,但振邦恐行別有打算,堅持反對。紹良在街上被人擄去,紹芬竟以為是行所為。

第18集 - 人手過剩 振邦頭痛
因實行「零倉存」,車廠人手過剩問題嚴重,振民更借此揶揄振邦沒有膽量接下訂單;振邦看在眼裡明白廿四小時輪班事在必行。文鴻讓振邦與秉怡等到溫泉酒店度假,原來該酒店就是振邦當年欲開辦溫泉酒店之地。

反覆思量後振邦終決定與天行簽約;振邦回報已簽約,卻被眾人指責為何先斬後奏。振民與振邦爭執時,文鴻更被激至心臟病發入院。振民與工廠眾人欲與振邦決裂之際,振邦與振民卻分別收到文鴻交託的京劇面譜;聰明的兩堂兄弟即時明白鴻的心意……長萍得知文鴻入院不禁大為擔心,更準備與文翰一起到北京探望他,但文翰卻刻意不該湛恩知道自己將與長萍一起出發;另一邊廂,秀風亦借此機會與振邦見面。

紹芬茶聚時看見文翰與長萍態度親暱,大喜之餘更特意告知湛恩,卻遭她責罵。永標不忍清瑜痛苦,特送機票給寶慧,迫令韋倫作出選擇;清瑜被放棄,怒摑永標洩憤。振邦與振民分別擔任忠奸角色,成功令車廠上下一心,接受廿四小時輪班的改革。

第19集 - 苦無證據 刻意作假
文翰接文鴻出院,文翰感謝弟弟將振邦教育成材,文鴻亦坦言借振邦之助,成功激發出振民的上進心,兩兄弟相視而笑,盡在不言中。因為秀風到了北京,大喜過望的振邦,竟將將手頭工作全交託給秉怡與志明,令秉怡出言責怪他。

經番轉折,振民借與倩茜獨處的機會,終向倩茜示愛,兩人正式走在一起。紹芬明白湛恩心中開始對文翰有猜疑,竟說出將努力找出文翰不忠的證據。文翰不在香港之時,永標努力管理公司的同時,亦想鼓勵清瑜,卻遭她冷待。秉怡不欲秀風阻礙振邦發展,主動找秀風談判;秀風與振邦見面時,提出振邦已不再是富豪之子為由卻分手,振邦不允,更提出可以用四十元人民幣,便能讓秀風玩樂一整天,成功令兩人復合。

紹芬請私下偵探到北京跟蹤文翰,卻只拍攝得三人同行的照片,無法得到確實的證據;天行見紹芬苦惱,便指導數招給紹芬,只讓湛恩看見那一張文翰參扶差點跌倒的長萍照片,刻意誤導湛恩;想不到湛恩果然以為丈夫不忠,傷心的她更提出要離婚。

第20集 - 愛惜家庭 湛恩忍耐
傷心的湛恩回家大吵發洩,但當文翰回家後,特意送上他自北京名鞋後,她又將離婚的念頭收起。文鴻經文翰提點終於開竅,主動到港向長萍說出自己心意;長萍答應文鴻求婚,更承諾回加拿大賣屋後回到北京與文鴻一起。

萍將此消息與風分享,秀風得悉辛苦半生的母親終覓得至愛,不禁雀躍不已,母女更通宵暢談。車廠如期完成一萬輛汽車,天行到車廠時,發現華家的理想是欲自行開發汽車引擎,不禁取笑他們痴人說夢。湛恩跟隨長萍到加國,欲與她攤牌;但為了完成報復行動,紹芬亦尾隨而至,更假扮欲買長萍家的買家。紹芬更向湛恩說文翰欲改遺囑,要湛恩立刻回港與文翰離婚以免失去分產機會。

湛恩最終折返與長萍對質,發現長萍的對象一直只有文鴻;而當她至電文鴻得,更發現自己一直被紹芬誤導;紹恩狠責紹芬後,更與長萍秉足夜談。早上,長萍家後園突發現萍夫骸骨,長萍被指為殺人兇手而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