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分享】 ★夏日抗痘:萬萬碰不得之邪惡食物 !.

u4ul3 發表於: 2011-12-28 17: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同學們,今年夏天你是不是也被"大痘",殺的措手不及哩? 
痘痘一出生,沒有小紅痘的北鼻階段,直接跳三級變成超搶眼的大紅鑚 !!!或是,失控的從孤零零的一顆痘變成冒成片的紅痘田。

這,啾竟是怎麼一回事? !

除了生活保養沒做好活該外,其實還有一個讓人在夏天很容易卸下心防的大活該~貪戀 "邪惡的冰冷飲" !!!
(當然,請同學不要鑽法律漏洞,冰的食物,也一樣會讓你中標。冰棒、冰淇淋、冰的綠豆湯...,絕對是刺激痘痘跳級的邪惡食物啊.)

想不到吧~那可口又美好的冰品,竟然跟痘痘也可以狼狽為奸!!!

我們雖然知道喝冰飲吃冰品,對身體是不好的刺激會影響健康。只是我們很少把它跟痘痘失控跳級,聯想在一起。我們知道抗痘就要盡量避免油炸,重口味的燥熱食物,但卻不知道要對冰品,一樣戒慎。

啾竟冰品是怎麼樣來作亂的?
 
上回WOW聽一位中醫師提醒到~
不管在哪個時令,都最好不要喝冷飲,尤其是有痘痘體質,或是屬於痘痘高危險群的人。因為壓力大、心情不好,或是作息不正常,已經會導致胃寒的狀況了,若再喝冷飲進溫熱的身子裡,寒氣更甚,身體為了要平衡,只好用更多的火氣去抵銷過剩的寒氣,結果反而讓體內火氣更大 ,痘痘也就更容易失控。

而就西醫來說,生活保養不良很容易刺激皮脂分泌(壓力痘),代謝不佳,而冰涼的飲食本身就對恆溫的身體具有刺激性,且大多的冰飲又都是甜份過多的邪惡食物,皮脂在多重刺激的夾擊下,當然會發瘋,分泌的異常旺盛,且若未即時將刺激源頭改善,痘況將會持續惡化。

話說前一陣子,WOW因為公事私事兩頭燒,睡不多又少動,加上月事來,小痘已經蠢蠢欲動在臉上開趴了。本人平常雖不碰冰,但某日跟朋友出去晃,竟心存僥倖,不知檢點的(來人啊~打100板),喝了兩杯冰果汁(月事中喝冰,更要不得啊~),還吃甜點不嘴軟,來了兩塊蛋糕。痛快之後,隔天一早起床,小公主馬上大方的送了我搭配下巴的大紅鑚!

下圖,今天近拍的,是大紅鑚已經消腫一周後的模樣了(粉紅圈圈處),原本大概是這三倍大吧~有5克那樣。 

紫色圈圈處,則是從出書後就跟著我大概長達4個多月的大悶痘。想當初他也是很大一顆,我對他一直很冷淡,不摸他也不理他,完全不把它放在心上就能讓他漸漸乖巧了。(放痘痘在心上,它會很爽,自以為帥,反而會越來越放肆喔~)

*大痘,何時會蒸發?
每顆大痘消的時間都不一定,有的一、兩週後就會成熟自動脫落,有的則會留戀我很久(比如上面那個4個多月都還悶在裡頭不熟落的怪咖)。WOW的經驗是,越快將生活保養調回常軌,越快戒除邪惡食物,大痘蒸發的時間就會越快囉。

講到這,WOW就要再提醒大家一次,痘痘藥對大痘沒效,所以遇上大痘當俗辣,就對了!!!

只要不要擠、不要弄,以忍待之,它有一天也會變的乖巧可愛,不留斑疤怨念的人間蒸發的。

而且,別忘了,就算大痘來,也要記得對自己微笑啊!
這就來一張~~~
我的下巴兒,從來就沒有這麼虛華過,還戴紅寶石哩(顆顆笑中...)!!!


同學們,不要因為痘痘來亂,心情也被打亂嚕!
痘痘來,不用怕,沒什麼大不了! 
不管他,不照鏡子,不把它放在心上,盡量調整好生活保養,就能不費吹灰之力的讓他走光光啦!
(相信我,它真的沒有那麼癡情,一定會離你而去的啊。緣分那麼淺,當然不用放在心上!)



*讓"冰冷"的邪惡飲品,加速變身"常溫"小天使的小撇步!

人在外的話,不要點冰的飲料就是上策。若真的非點不可,就含在口中久一點的時間,再吞進肚子囉。

在家的話,單放在室內退冰會比較慢。加速退冰的方式是,將一般自來水倒入鍋子或盆子裡,再將冰飲料放進去,大概10~15分鐘(天氣熱,或水溫較熱,退冰就會越快),飲料或冰品就可成功退冰。
像這樣~


WOW如果買冰的綠豆湯或冰牛奶回來,就會把它先倒進杯子或碗裡,放進常溫水中退冰後再享用!

*大人冤枉啊~還給冰品一個公道!
唉~我們人類犯錯很喜歡找替死鬼(其實真正最邪惡的是人類啊)!我們不能怪冷飲冰品太邪惡,如果自己能把生活保養,紓壓做好,就算有時誤觸冰品,體內護衛隊的戰力夠強,也不會讓刺激食物的反撲如此失控囉!

最新回復

joyce26ry at 2012-3-12 16:29:31
最近發現一個新網站,裡面有很多女性專家的文章。 而且還可以問問題,會有專家回答耶…… 女人知己JUSTWOMAN http://www.justwoman.tw/ 推薦給大家囉!!
chingmin at 2012-3-13 17:51:53
夏天這麼熱,真的沒辦法不喝冰的, 只是為了不長痘痘,還是要忍一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