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愛 何處是我家 劇情介紹

altis 發表於: 2011-4-10 14: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大愛新戲《何處是我家》,大膽啟用新人,翁家明、孫鵬、王美雪情義力挺,吳婉君詮釋到位,戲劇衝突之大,就在3月5日起晚間八點開台首播。

主持人介紹吳婉君(左)與孫鵬(右)飾演蕭秀珠與陳松田夫妻檔。(周芷萱攝影) 《何處是我家》飾演主人翁蕭秀珠的演員,必須從16歲演到60歲,年輕時楚楚可憐,步入中年性格又有武則天的霸氣潑辣,不僅角色詮釋反差大,年齡跨距也大!製作人李鵬與監製龐宜安幾番推敲,決定大膽啟用新人吳婉君。

吳婉君看完劇本,因角色挑戰性太大,一度退縮,但在李鵬、龐宜安不斷鼓勵支持下,毅然挑起重任,虛心好學,力求表現;加上與她對戲的孫鵬、翁家明、王美雪等前輩,都是戲精,又不吝傾囊相授,讓她成功詮釋蕭秀珠一角,與前輩一同飆戲,真情流露,淚如雨下,令人動容。

孫鵬演出憨厚古意男,面對亮麗新人,像個癡情呆頭鵝;與新人吳婉君飾演夫妻,演出逗趣詼諧,與女主角戀愛時,個性木訥只會傻笑,反差在主持綜藝節目裡活潑好動的形象,孫鵬這一次也算是他另類的突破演出,入木三分,角色討喜。



自左至右為楊瓊華、元六、方少韋與游詩璟接受主持人訪談拍片趣聞。(周芷萱攝影) 《何處是我家》劇情中主人翁蕭秀珠,自小父母離異,母親再嫁,自稱是跟轎後的前人子,從小渴望與生母相聚,有個安定的家。走過顛沛流離童年,險入火坑,感化黑道大哥,吞藥自殺的少女時代,再歷經與生父相認卻訣別,母親墜河往生的人生起伏悲歡,終於走入慈濟,毅然結束日進斗金的免洗餐具生意,投入環保志業,在慈濟找到安身立命的家。

在劇裡,更重要的也是記錄了慈濟從民國79年,證嚴法師呼籲的「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開始,一路走來的惜福愛物環保路。編劇採訪志工們累積多年的環保回收經驗,巧妙傳達,讓觀眾了解一顆鈕扣電池對水資源的汙染危害,利用感人劇情,教育觀眾,如何確實做好塑膠袋回收。戲未撥出,就先讓劇中演員,化感動為行動,無論是在拍片現場,或是回到家裡,都力行環保、節能省碳,為自己和子孫留一片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