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窮人冰箱 無須電力(圖)

intel 發表於: 2010-6-14 11:3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靈感來自人體 降溫靠出汗和蒸發  

 

卡明絲來自西約克郡基斯利市,正在英國利茲大學念工商管理專業。她還在讀中學時就想到了『便攜冷藏桶』這個點子。  

 

『人們生活離不開冰箱。我想發明非常簡易的冰箱,所以開始研究以前人們怎麼冷藏東西,』卡明絲說,『想知道給物品降溫的最簡單方法,只需看看人體是怎麼「做」的,那就是出汗和蒸發。』卡明絲由此得到靈感,並最終發明便攜冷藏桶。  

 

英國21歲的姑娘埃米莉‧卡明絲發明了一種攜帶型冷藏桶,不僅只需要太陽能,而且用家裡的普通材料即可製成。這項發明極大地改善了熱帶貧困地區民眾的生活,他們親切地稱卡明絲『冰箱小姐』。卡明絲發明這台環保冰箱時,還在讀高中。  

 

這種冰箱的原理和構造都不複雜,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嘗試一下。

 

 

裡外兩個桶 中間yl水層
  

英國《每日郵報》8日報導,冷藏桶利用蒸發作用原理,無需電能即可運轉。桶內溫度可保持在6℃左右,存放的牛奶、肉等食品數天不會壞。
  

冷藏桶主要由一大一小套在一起的兩個圓柱體構成。里層金屬材質,外層可用木頭、塑膠等常見材料製成,上面有數個圓孔。兩層中間的空隙可以填充沙子、羊毛或泥土等材料,只要能吸水就行。
  

把套桶放入水中,冷水透過外層上的孔浸濕夾層的材料。在炎熱的天氣,浸水夾層在陽光照射下升溫,水分蒸發,帶走內桶的熱量,使內層溫度維持在6℃左右,達到冷藏目的。

 

最新回復

tr702 at 2010-6-14 12:18:08
聰明,生活處處可節能,謝謝大大提供
skman98 at 2010-6-14 14:51:04
謝謝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