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嬰兒不可輕忽的6個嚴重症狀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06-13,

      第一次為人父母是令人驚奇,但也是嚇人的,尤其是寶寶第一次生病時。小小的咳嗽或是起疹子就會感到驚慌失措,要怎麼知道嚴重與否?可以等到下次健康檢查嗎?      嬰兒若有以.

  • 寶寶有蒙古斑 會消退嗎

    frandyni 發表於: 2012-06-13,

    寶寶出生後,有些身上有像瘀青般的斑塊,老一輩的長者總會說,胎記與母親懷孕時誤觸禁忌有關,另外也有「床母做記號」的說法!真是如此嗎?究竟,這像是瘀青的蒙古斑會自然消退嗎?需要治療.

  • 懷孕5週症狀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13,

    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燒心等早孕反應,使許多孕早期準媽媽倍感不適,生理難受的同時,還不免擔心吃不下東西,腹中寶寶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會不會影響胎寶寶的生長發育呢? 孕媽咪怎.

  • 寶寶穿衣太花哨嚴重影響智力 .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8, 回復: 1

      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內衣時,一定不要貪圖顏色鮮艷,給孩子選購白色或貼近膚色的淺色服裝為最佳。  花衣含鉛高 寶寶.

  • 教你11招,讓你的寶寶更聰明 .

    naoki232 發表於: 2012-06-08, 回復: 1

      一、睡足睡好  德國科學家發現,每晚睡眠10小時的孩子成績優於每晚睡眠小於8小時的孩子。大腦充分休息,才能提高.

  • 菜鳥爸媽經常會犯的8個錯誤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06-08, 回復: 1

      錯誤1:相信所有人和事  在寶寶出生的最初幾個星期, 菜鳥爸媽恨不能從所有身邊的人那裏尋找建議,千萬不要那樣做Ӎ.

  • 五款讓寶寶長高的理想輔食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06-08, 回復: 1

      人體長高,主要取決於人體長骨的發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脛骨和腓骨。這些長骨的發育要靠有機物質的生成和骨鹽的沈積。有.

  • 邀你放風箏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每年的新生入學,我都會站在大門口迎接新生,並與新生及家長打招呼,活潑的小朋友會說:「校長我喜歡你!」霎那時心底湧出一股甜蜜的滋味,孩子純真的心靈是直接的,是毫無掩飾的。「教學.

  • 寶寶愛哭是媽媽不好?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寶寶愛哭是媽媽不好?親愛的,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    崔西.霍格&梅琳達.貝樂◎著 郭盈卿◎譯 卅一歲的珍妮絲,在洛杉磯的護理學校教書,曾經和我一起共事過,在實施S.

  • 父母的語氣影響寶寶一生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成功的家教與父母的言語表達息息相關。尤其是父母跟孩子說話的語氣,將對孩子的情商、智商、氣質、修養產生深刻的影響。   信任的語氣         &n.

  • 喝母乳更聰明 英找到關鍵基因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醫師宣導餵母乳獲得一項更有力的支持;科學家已發現和哺育母乳有直接關連的基因,且在嬰兒出生後頭幾個月餵母乳,小孩的智力發展更佳。 研究員發現,喝母乳的孩童平均智商比喝牛奶.

  • 破解幼稚園老師的魔法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06-06,

    破解幼稚園老師的魔法..滿實用的唷! 你有沒有發現孩子在幼稚園和在家簡直判若兩人?在幼稚園裏,他大方、得體、講衛生、懂得尊重小朋友,但是一旦回到家裏,他又變成了登基三年的.

  • 如何計劃第二個優生寶寶

    Louissai 發表於: 2012-06-06,

    ‥‥‥Sep, 1999 刊登於〈學前教育月刊〉‥‥‥ "別人問我應不應該生小孩的問題時,我不會教他們怎麼做,我只是簡單的說,沒有別的經驗比得上生兒育女,就這麼簡單。這件事.

  • 產後排尿排便困難嗎?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吳伯瑜 醫師 編輯╱張玉櫻(嬰兒與母親雜誌2004年5月號)       俗話說,人有三急,吃喝拉撒睡雖然稀鬆平常,不過對於生產前後的孕婦來說,有時卻是很惱人的,弄不好還會.

  • 教育孩子,先教育父母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我常聽到朋友抱怨圖畫書太貴了,只有幾十頁的書,跟大人幾百頁的書價格差不多,大人的書可以看一個禮拜,孩子的書5分鐘就唸完了,又要再買.

  • 九大訣竅 助您培養孩子高智商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伶俐、智慧過人。專家表示:孩子的智慧與先天的基因雖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但許多科學研究已證實:後天的培養亦是不容忽視的重要因素。 利用胎.

  • 小小孩童上學去─談小一新生入學的適應.

    naoki232 發表於: 2012-06-06,

     上學是一件大事。第一次離家時間那麼久,又要面對新老師、新同學、新挑戰。揹著新書包很興奮,卻要熟記新紀律,學習讀書、寫字等,是小小孩獨當一面的開始。面對即將展開的新學期.

  • 你要先救誰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颱風來襲的晚上,空氣中微微帶著寒意。讀小五的兒子湊到廚房,用很認真的聲音問:「媽媽,假如現在地上出現一個大洞,我和妹妹都掉下去了,妳會先救誰」?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會兩.

  • 安撫奶嘴與吸手指(口慾期)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六個月至兩歲的小寶寶是生長過程中的口慾期,對於任何好奇的東西都會咬,也時常會養成吸奶嘴其至吸手指的習慣。 小寶寶這一段期間的語言能力,表達能力尚且不足,吸吮安撫奶嘴可.

  • 幼兒便秘的處理原則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幼兒如果有排便次數減少合併解便困難時,可能是便秘。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可以增加纖維質食物的攝取,例如瓜果類─木瓜、哈密瓜、番茄、香蕉、黑棗汁等,多攝取高甜度水果及足夠的.

婆婆媽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