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城門雞蛋糕童謠歌曲 ~ 您教唱小孩唱對了嗎 .

    Louissai 發表於: 2012-06-06,

    適才女兒"語重心長"的解釋,還真是大解惑啊! 不過我小時候唸這段順口溜的時候,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今天在無意中聽到女兒哼著王心凌的流行歌:『啊城.

  • 小孩常挨罵 腦容量縮水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喜歡用打罵教育的的父母,要特別注意這則新聞! 日本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小朋友如果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挨罵,特別是被罵笨的話,長大後,真的可能會比較笨,因為根據追蹤調查,經常挨罵的人.

  • 胎兒缺陷 (一)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鄞愉文醫師         胎兒缺陷又稱之為先天異常,多數的胎兒缺陷發現在懷孕的前3個月,它們的嚴重度可從輕度到重度,胎兒缺陷所造成的影響可從外觀上的異.

  • 不要吝嗇給寶寶一個擁抱吧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在和女兒的關系中,我覺得做得最好的一點是學會了擁抱。而且我越來越發現,這種身體的接觸不僅溫暖、美好,而且非常神奇,有一種不可取代的魔力。 擁抱孩子是一種良好的親子溝通方.

  • 注意兒童心智,完善成長人生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就人生各個階段而言,兒童期是生理、心理迅速發展的階段,是一個從「生物人」向「社會人」轉化的時期。專科醫師提醒,除了身體的發育外,日常還需要注意兒童精神心理.

  • 當孩子的心靈捕手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一個小朋友看到雕刻家正在雕刻大理石,雕刻家東敲敲西敲敲,這邊看看,那邊瞧瞧,好像在尋找什麼,小朋友十分好奇的問他,「你在找什麼啊!」 雕刻家說:「過幾天你就知道了。」 過了幾.

  • 別逼孩子打招呼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李坤珊 小孩子不可以這麼沒有禮貌, 趕快說阿姨好呀!」回到台灣三個星期,不管是到別人家做客,或在公共場所與人打招呼,常常遇到大人半引導、半強迫的要他們手中或懷中的幼兒跟我打.

  • 孩子不愛吃飯 餓一下也好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6-06,

    學齡前孩子的吃飯問題,經常是家長很頭痛的狀況之一。有些孩子吃飯慢吞吞,每餐都超過一個小時;有些挑食的孩子一到學校的午餐時間,更是如臨大敵。筆者長期與家長們討論,有幾點心得.

  • 「黏人」的孩子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回復: 2

    有人說,小時「黏人」的孩子,長大後較「貼心」,你相信嗎?其實這種說法,也不無道理,因為,「黏人」的孩子,就是對被黏的人有種特殊情感,這常常是出於一種愛你、喜歡你的情感依戀, 這種愛.

  • 準備上學,陪孩子練好基本功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每個孩子因為個性的不同、家庭背景的不同,對上學也有截然不同的反應,有些孩子在上學的第一天,就像在家裡一樣自在;有些則要在一旁,好奇地觀察一陣子;也有些孩子一到.

  • 開學不十八相送 .家長也要練習.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06-06,

    台北市公立托兒所9月1日就要開課,「上學大作戰」即將展開。幼教業者建議,父母即日起應協助舊生調整作息,回復早睡早起習慣;新生家長則應和幼童一起強化心理建設,避免孩子在教室哭.

  • 幼兒餵食母奶,營養健康加分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06-06,

    依據國民健康局「嬰幼兒健康照護需求調查」資料分析結果,我國有八成以上﹝83.6%﹞母親會嘗試餵母奶,能持續到六個月以上者,則只有不到兩成﹝17.0%﹞。研究結果同時顯示哺餵母乳六個月以.

  • 孩子真的要的不多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06-06,

     「生日快樂!」第一次聽到有人為我道賀生日快樂,已經是十二年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事了! 大學生為了不讓新鮮人對新環境感到陌生,於是有了家族的組成,一代接一代的傳承者,為新鮮.

  • 幼兒日常生活篇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06-06,

    1.要如何均衡的飲食: 一般專家的說法均為"多吃魚或肉,同時要吃蛋,乳酪,牛奶和新鮮的蔬菜", 但是均衡的飲食卻不一定是幼兒喜歡的飲食,因此有的父母會擔心這個問.

  • 孩子失蹤15小時 糊塗媽才發現不見了.

    jnny66 發表於: 2012-06-06,

    高雄市一名三歲男童昨天晚間跟在媽媽後面倒垃圾,這名母親不曉得孩子跟著她出門,以為兒子到阿嬤家,直到今天中午才發現孩子不見了,緊急報警協尋,幸好小男孩昨晚迷路後,就被好心的民.

  • 遺傳性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簡介和產.

    frandyni 發表於: 2012-06-06,

    馬佩君醫師     還記得”羅倫佐的油”赴美就醫的張家三兄弟嗎…..這就是罕見遺傳性疾病中俗稱”漸凍人” 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是僅次於海洋性貧血的第二大遺傳性疾.

  • 1—3歲幼兒做惡夢怎麼辦

    frandyni 發表於: 2012-06-06,

    研究睡眠的專家告訴我們:小嬰兒在出生之後就會作夢。學步兒作夢的內容並不複雜,他們的夢境多半是經驗的重現,因為學步兒的記憶能力,是傾向去記憶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例行活動.

  • 禁全美語教學 幼兒園準則將上路.

    toyota 發表於: 2012-06-04,

    幼托整合今年上路,幼稚園與托兒所整合為幼兒園,教育部近期擬定「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草案,最快七月公告實施, 明令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禁止全美語或雙語教學,「不得採全日、.

  • 寶寶肚子「膨風」?

    naoki232 發表於: 2012-05-30,

    作者:一般兒科宋文舉主任 寶寶肚子天生的就比成人為大: 1. 以軀幹外型論,正常成年人為前後稍扁狀,而小寶寶則呈稍圓狀的。 2. 嬰幼兒的腹壁肌肉無力,腹腔內部的臟腑又大,故較無.

  • 乳牙縫隙大不是壞現象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05-30,

    作者:一般兒科宋文舉主任 一般來說,第一顆乳牙生長時間在出生至一歲之間,都屬正常,而讀者的小朋友一歲八個月已長出八顆牙,生長速度不算太慢。由於乳牙同時生長,因此觀察孩子乳.

婆婆媽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