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美國研發 保命內褲

ppstream 發表於: 2010-6-14 00: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研究發明一款「保命內褲」,將「生命監測器」安裝到褲子內側,透過緊密接觸皮膚與汗水,以偵測人體心率、血壓,可隨時評估高血壓、中風的風險,讓你預防疾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大學奈米工程教授約瑟夫‧王(Joseph Wang)領導的團隊研究發現,將含有碳電極的銀色氯化墨水,透過機器印在衣物或褲子的鬆緊帶內,就能讓電子感應器接觸身體的汗水,測出血液中的酒精濃度,並回報血壓、心率等各種生命數據。

而號稱「生命監測器」的電子感應器,原是設計給戰場中的軍人使用的,因為它不但能夠釋放藥物,以減輕傷者的疼痛外,甚至能夠及時治療傷口,因此,未來也可望運用在運動員與病人身上,讓人隨時掌握自身體能狀況。

教授約瑟夫‧王表示,隨意摺疊或伸展都不影響內褲內監測器功能,且這項發明能夠讓人自行在家監控健康狀況,以節省醫院的醫療資源,未來也將更深入研究其耐用性,以利日後廣泛使用於日常生活中。

 

將生命監測器印製在內褲鬆緊帶內,以緊密接觸皮膚,隨時偵測

各種生命指數。(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