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紐約藝術家推「人乳奶酪」挑戰人類味蕾極限

windows 發表於: 2011-5-05 20: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很多人都會建議媽媽給剛出的小寶寶喝原生母乳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但喝「人奶」現在不再只是嬰兒的專利,紐約藝術家Miriam Simun在大學裡開設了名為「女士乳酪」(Lady Cheese Shop)的人奶乳酪店,上週(1)日才剛開幕,就推出了三種不同的口味。

Miriam Simun除了自己親身體驗外,她也找來三位志願者提供母乳,將人乳篩選消毒後製成「人奶乳酪」,目的是要挑戰現代倫理學和生物技術。Miriam Simun表示,透過「人奶乳酪」的製作是希望人們能思考,如何將身體有用的東西如血液、頭髮、精子、卵子等,利用不同形式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以修補器官欠缺的部份。例如,捐血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藝術家 Miriam Simun用人奶做乳酪。(圖/取自metro.co.uk)


至於「人奶乳酪」大家的接受度如何?Miriam Simun則表示,一般人聽到是用母乳製成的都會嚇一跳,嚐過的人反應兩極,有人說很熱愛,但也有人覺得噁心而吐了出來。

其實Miriam Simun並不是第一位利用人奶製成食品的人。英國倫敦有間專賣冰淇淋名為「The Icecreamists」的店家,所打出的招牌正是「母乳冰淇淋」,據說這款冰淇淋的原料就是如假包換的母乳,店家還替這款商品命名為「Baby Gaga ice cream」,店裡的員工也都模仿歌手Lady Gaga的穿著,Lady Gaga本人知道店家利用自己名氣來招攬生意後相當不滿,揚言控訴對方盜用肖像權。

↓倫敦冰淇淋店的員工模仿歌手Lady Gaga賣「人奶冰淇淋」。(圖/取自metro.co.uk)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9 15:0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