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看得到吃不到! 防螞墊佈「迷陣」

kkman 發表於: 2010-7-14 14:0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夏天一到,一丁點甜食就會招惹螞蟻,現在網路上有一種宣稱不用藥劑、也不必插電,而且永久有效的防蟻墊,任何東西放到這大約5公分的墊子上,對螞蟻來說這高度很容易就爬上去,但上面的食物螞蟻卻完全不碰,業者解釋這是利用「物理」原理,讓螞蟻誤入迷宮、吃不到食物自動離開也不會殺生,據說最受出家師父的歡迎。

 

螞蟻有上樹功力,為了吃,再高都爬,但這個板子上,一樣放了蛋糕,螞蟻碰都不碰,原來這是台灣人發明的螞蟻墊,再甜的東西一放上去,宣稱螞蟻別想吃到。

 

不用任何藥物,也不必插電,利用迷宮原理,讓小螞蟻走進去恐怕出不來,光看這構造,家庭主婦就議論紛紛。 民眾:「這範圍太大了啦。」記者:「占空間是嗎?」

 

民眾:「對啊,占空間,是。」民眾:「它一樣有一個,特別的設計,不是說一塊紙啊,或是什麼東西。」 乍看之下,好像是「墊」子的材質,讓螞蟻上不去,業者宣稱螞蟻會鑽到9道同心圓形成的迷宮,視覺錯亂變路痴後,嗅覺引導牠們直線向前,但其實吃的東西,在他們頭頂上,因為標榜不用藥不殺生,連同外銷每年賣出上萬個。

 

業者陳常暉:「中部很大一個(禪寺),跟我們進很多防蟻墊。」 用物理原理干擾螞蟻,有人認為只是噱頭,只是使用的範圖,不過是一個盤子的大小,山上大螞蟻也不吃這一套,使用上還是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