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牛讓渡曾華偉 球團秋後算帳?

adj 發表於: 2009-9-04 22: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墊底的興農牛隊再度開鍘,這次讓渡的球員是牛隊目前非常欠缺的外野手-曾華偉,也是繼牛隊讓渡非常欠缺的牛棚大將郭勇志之後,本季第二人遭到讓渡,而且無獨有偶都是牛隊陣中很缺人的守備位置。

牛隊兩次開鍘都是讓渡牛隊陣中資深的球員,而且都是牛隊陣中很缺人守備位置的球員,還有一點都是球員工會的幹部!郭勇志是球員工會的理事,而曾華偉則是球員工會的監事,這兩起讓渡事件發生在曾大力反對球員工會的興農牛隊身上,總讓人興起是否球團是開始秋後算帳?

尤其這回曾華偉遭到讓渡,牛隊領隊劉志昇特別撇清關係,表示曾華偉早在上半季就有意讓渡,但教練團因人手不足保其留下,但這次則是「高層」直接下令讓渡,而無法阻擋。

但是牛隊高層為什麼極力的想釋出曾華偉,光這點就非常令人起疑。首先,牛隊外野手一向人手不足,與其他球隊相比,牛隊6位外野手與其他8至9人的編制就略有差異,還曾經讓內野手林宗男去站外野,去年還曾經想把張泰山放到外野,這麼缺外野手為何還要釋出外野手?

雖然牛隊季末將有三位代訓外野手退役,其中還包含國手級的吳宗峻,不過那也是本季結束後之事,目前牛隊僅存張建銘、謝佳賢、余賢明、鄭達鴻與蘇建榮四位外野手可用,但是張建銘與鄭達鴻都是有傷在身,余賢明打擊也比曾華偉略遜一籌,絲毫找不到這時候曾華偉戰力不符的理由。

再者,曾華偉是由練習生一路爬升至正式球員,還曾經入選國手,他的奮鬥故事讓球迷津津樂道,也是牛隊活招牌之一,雖然近年來失去先發的地位,但仍偶有佳作,今年雖然打擊率不高,但八月底的表現也不錯,硬是從未滿2成的打擊率拉抬至0.224,但卻在今年最高值時遭到下放且讓渡。

論打擊,余賢明、林宗男都不如曾華偉,論守備林宗男也不如曾華偉。筆者無意批評林宗男,但是就舉例而言,實際數據上曾華偉表現反而較佳,相反的林宗男在二游可取代的人選眾多,單就戰力上找不出曾華偉不符的原因。

因此,相信很多球迷都會開始起疑曾華偉的讓渡並非如此單純,而且這次還是由高層直接下令將其讓渡,除非曾華偉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然這件事情絕對會讓球迷聯想到是否與球員工會有關,尤其「高層下令」這更令人好奇,究竟高層是為什麼非要讓曾華偉走人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