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鑲鑽黃金隱形眼鏡

nobody 發表於: 2011-10-01 19:1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金價持續飆漲,黃金炙手可熱,有業者推出一款重達零點五公克,鑲上鑽石和黃金的隱形眼鏡,一副造價新台幣四十五萬元。業者指出,由於黃金和鑽石不會直接跟角膜接觸,因此不會刮傷眼睛,但醫師強調,這種隱形眼鏡夾帶金屬材質,可能會影響透光和透氧率,進而損害角膜。

 

搶搭黃金旋風,一位印度眼科醫生研發出一種「金鑽隱形眼鏡」,以類似角膜放大片的技術,但是直接在內部鑲上黃金,以及十八顆貨真價實的鑽石,打造出閃亮效果,被稱為時尚圈的下一個流行。製造廠商指出,這種隱形眼鏡看似傷眼,但製作過程有考慮到不會讓內部材質直接接觸眼睛,因此只要事前充分濕潤,就能輕易配戴不傷眼。

 

但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表示,雖然短時間的配戴不會造成立即性的傷害,但是長時間來說,這種隱形眼鏡由於使用了過去比較少見的金屬材質,可能會對「透氧率」造成影響,「透光率」也會變差。

 

翁林仲也建議愛美的消費者,雖然新產品的創意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民眾還是應該在「噱頭」與配戴的「安全性」上面,做出多方面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