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告別腿上三千煩惱絲彈性襪好處多 瘦腿又健身

bigegg615 發表於: 2010-6-23 16:1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告別腿上三千煩惱絲彈性襪好處多 瘦腿又健身

「樂迅彈性襪」分享靜脈曲張醫師李相台的文章,希望網友能更加瞭解彈性襪的好處。內容如下:

高雄YOULEG,樂迅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彈性襪,醫療襪,健康襪血液仰賴肌肉收縮
推回心臟,正因如此,肌肉堪稱人體的第二心臟,所以肌肉動作不可忽視;隨時活動身體,對於改善血液循環很有幫助。尤其是雙腿,受到全身體重終日壓迫,更須好好保養,也可以利用彈性襪來改善腿部的問題。


醫生證實穿彈性襪為改善腿部水腫、靜脈曲張最有效方式,其功能有:
1.降低小腿下垂-彈性襪可固定腿部肌肉,對抗地心引力下拉作用,改善腿肚鬆垮現象。
2.調整血液循環-有漸進式壓力設計的彈性襪,可加強肌肉收縮,支撐功能較差的血管,使血液回流舒暢,降低下肢水腫。
3.減輕雙腿痠痛-彈性襪具附加壓作用,等於為腿部做按摩,可舒緩腿部血管壓力、減輕雙腿腫脹與痠痛,使走路或運動的雙腿沉重感明顯改善。

彈性襪並非愈緊愈好,許多例案發現,患者因誤穿彈性襪,反造成血管壓加過高,更加速血管擴張。毫米汞柱為人體血壓單位,故具改善血液循環的彈性襪須以「毫米汞柱」為單位。買彈性襪須按個人症狀選擇不同類型及級數,才不致花錢又又傷腿。彈性襪分為預防及醫療型二大類,預防型會標示「丹」數,可按個人鬆緊度習慣選擇,適合無蘿蔔腿型或無血管擴張現象者。
高雄YOULEG,樂迅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彈性襪,醫療襪,健康襪
醫療型的彈性襪則以「毫米汞柱」為單位,共分五級,按症狀選擇適用級數,可改善腿部水腫及調整血液循環;適合老師、空姐、護士、專櫃人員、美容美髮設計師等長站長坐者。孕婦、經常搭乘飛機或已有輕微曲張者,以穿醫療一級彈性襪為佳。若為二級以上使用者,則須依醫生建議。

為增強效果,彈性襪的最佳穿著時機是早上醒來尚未下床前穿,此時腿部水腫及下垂狀況最小,腿部定型效果最佳。若穿著彈性襪搭配爬樓梯、跑步或使用健身器材,可增強肌肉收縮及血管支撐,可提高瘦腿效果及血液回流速度。如果腿部開始出現腫、脹、痠、痛感,穿上彈性襪在座位上做約十分鐘的腳步加壓運動,即可改善,若能整天穿著工作,效果明顯。

多年臨床經驗發現,穿彈性襪不但能改善腿部相關問題,還具瘦腿提臀的美姿效果。多數人的血液循環不好,源頭來自腿部肌肉收縮運動又不足,才會產生腿痠、腫、痛、脹、麻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