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高中第二外語 日文最夯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7,

    教育部今天表示,100學年度第1學期高中開設第二外語課程,總計233所高中開設1585班,共有5萬4658名學生修讀第二外語課程,其中以日文最多,其次是法文。 教育部持續補助高中開設.

  • 國語文檢測聯盟 搶救國文能力 南部校院推證.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6,

    搶救大學生中文能力,樹德科技大學聯合南部近十所大專校院組成「國語文檢測聯盟」,迄今辦過兩次紙筆測驗、上千名學生受測。樹德科大副教授黃聖松表示,未來將朝證照化發展,預計三.

  • .....圓山飯店徵求攝影作品 首獎10萬元.

    jingcen 發表於: 2011-12-06,

    圓山飯店徵求攝影作品 首獎10萬元 圓山大飯店是台灣最古老,也是見證中華民國歷史的5星級飯店。明年將過60歲生日的圓山飯店,決定對外舉辦一項以圓山飯店為主題的攝影比賽,第一.

  • 少子化衝擊 教育部廣招外籍生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6,

    教育部今天表示,受少子化衝擊,2016年大學生人數預估將比現在少5萬人,屆時希望以外籍生來補差額,最近到俄羅斯、蒙古等地招生,各有200人、300人將要來台灣唸書。 教育部統計,今.

  • AMC破萬人應試 考題10年最難

    nobody 發表於: 2011-11-21,

    2011年美國中學生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於20日全球同步登場,超過20多國參與,台灣區報考人數再創新高。承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指出,今年試題是10年來最難,讀題困難度明顯提高,邏輯.

  • 大學教師「彈薪」至少提高5千元.

    apple 發表於: 2011-11-19,

    教育部去年八月開始實施大學教師「彈薪方案」,根據統計,全國有十四%、七四三五名大學教師的薪水獲得補助,每月加薪五千元到幾萬元。   一年多來,國內大學也因此挖角國際學術.

  • 世界高速電算賽 清大二連霸

    apple 發表於: 2011-11-19,

    台灣學生揚名國際再傳捷報。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團隊今天在美國西雅圖舉行的世界級高速計算馬拉松學生叢集電腦計算競賽中,再度奪冠,創下二連霸紀錄。 清大今天接獲.

  • 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查詢系統

    wii168 發表於: 2011-11-16,

    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狼師條款」,教育部表示,將要求所有學校,聘用教職員、校車司機及工友時,都要進入「全國不適任教師查詢系統」及「刑事警察紀錄系統」查詢應徵者是否有性侵前.

  • 提升台語教育 催生大學成立學程.

    apple 發表於: 2011-11-07,

    二十六個台文社團日前串聯發起總統、立委候選人簽署「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活動,要求國小台語文教育從每週一節提高到三節,台灣母語聯盟理事長李勤岸呼籲兩黨候選人同意在大學.

  • 榴槤來自馬國 難倒地理大賽考生.

    apple 發表於: 2011-11-06,

    常吃榴槤的民眾可能會認為榴槤是泰國產物,事實上榴槤原生地在「馬來西亞」。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昨日進行總決賽,近一千九百名選手進行參賽,昨日進行準決賽,這題考倒了不少學生,最.

  • 教部明令 禁師生戀

    seeyou 發表於: 2011-10-31,

    古往今來皆有之的「師生戀」,可能在教育部的要求下明令禁止。教育部最近根據今年二月發布的「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防治準則」,發文大專、中小學等各級學校,要求各校在新修訂.

  • 體驗職場法則 上課也要打卡

    seeyou 發表於: 2011-10-30,

    許多上班族進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打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職場生存學」通識課,特地設置打卡鐘,學生上課前都先打卡,遲到就得扣分,讓學生提早體驗殘酷的職場舞台。   授課教.

  • 延畢生4倍!台大、政大擬加收雜費.

    seeyou 發表於: 2011-10-29,

    教育部數據顯示,延畢的大學生越來越多,和10年前相比,增加將近4倍!是不是為了減少延畢的人數,台大已經決議從下學期開始,針對修讀低於9學分以下的延畢生,加收雜費,算一算,每個學期至少.

  • 樂見家長日放有薪假 教部:要經費沒有 可改周.

    seeyou 發表於: 2011-10-28,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衛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增訂「勞工出席子女學校家長日,可放有薪假」。勞委會表示,勞工多放一天有薪假,企業每年增加三十億元成本,教育部應負擔經費.

  • 近8成畢業生認競爭力不足 語言最須加強.

    seeyou 發表於: 2011-10-26,

    青年對自己的未來有什麼想法?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最近進行問卷調查了解,結果發現,有79%的畢業青年覺得自身職場競爭力不足或尚須加強,發現校園環境與職場的差異性,讓不少青年踏.

  • 立院三讀 教育基本法修正草案 明定保障學生.

    lexus 發表於: 2011-10-25,

    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教育基本法》第8條修正草案,將國家應保障學生不受霸凌行為納入基本法規中,並新增規定,授權中央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霸凌行為防制機制 、處理程序及其他應.

  • 教育部公告劍橋等獎學金簡章

    iris 發表於: 2011-10-24,

    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於今(100)年6月簽署 「臺灣‧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獎學金」備忘錄及與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

  • 學生整年在外實習 仍須繳全額學費.

    seeyou 發表於: 2011-10-23,

    技職大學實習一年,學生全年不在校上課,竟還要繳幾乎全額的學雜費。   家長投訴指出,小孩就讀高雄餐旅大學三年級,一年兩學期,學生不到校,教授不用上課,但一學期學費加雜費仍.

  • 擴大學雜費減免 增6萬人受惠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5, 回復: 1

    Tag:學雜費減免資格,教育部學雜費減免,高中學雜費減免,學雜費減免申請,大學學雜費減免,原住民學雜費減免,身心障礙學雜費減免,低收入戶學雜費減免,學雜費減免條件,學雜費減.

  • 100年公費留學應考8百人 錄取135名.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1,

    教育部100年公費留學考試在8、9兩日舉行,今年共1,041人報考,實際應考約8百人。今年的公費考試,預定錄取一般公費留學112名、力學優秀公費留學8名、原住民公費留學10名、身心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