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放棄台大!明星高中學生 出國念大學變多.

    chrome 發表於: 2012-05-16,

     越來越多台灣高中生寧願放棄甄選上的優質大學,選擇到海外求學,他們著眼的都是提早接受國際潮流洗禮、見識外國高等教育及廣結人脈。這一代台灣年輕孩子選擇提早讓自己成.

  • 睡不飽!全台國三高三考生 平均只睡6.4小時.

    Kelly 發表於: 2012-05-14, 回復: 1

    基測、指考壓力大,熬夜讀書,補習晚下課,台灣小孩忙到沒空睡覺!台灣睡眠醫學學會針對國三、高三考生進行調查發現,全台考生在上課日平均睡眠時數只有 6.4小時,比國際建議的所需睡眠.

  • 名校招博士 報名人數比招生少

    Kelly 發表於: 2012-05-14,

    博士滿街走,文憑愈來愈不值錢,台、成、清、交等校博士班最近招生,報名人數延續近年下降趨勢,今年再降一成六到兩成,台大不少系所招生名額甚至多過報名人數。 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說,.

  • 《高中職改市立》教部:有共識前 維持國立.

    Kelly 發表於: 2012-05-12,

    南市國立高中職預定今年八月一日改隸台南市政府,但八十億相關教育經費預算,中央至今只核定四十五億,錢與人均未到位如何接?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回應立法委員陳亭妃詢問時,明確表示.

  • 高中生國文基本能力學習手冊

    Kelly 發表於: 2012-05-11, 回復: 3

    高中生國文基本能力學習手冊下載分享:

  • 獸醫系崛起 好賺不怕訴訟?錯誤觀念.

    Kelly 發表於: 2012-05-11,

    以往較不受重視的獸醫系近年崛起,許多家長與學生認為,獸醫的收入豐厚,無醫療訴訟之險,但中興大學獸醫系指出,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興大獸醫系今年最低錄取達七十二級分、最高七.

  • 蔣偉寧:台灣海外人才庫 空了

    Kelly 發表於: 2012-05-10,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日表示,他之前到美國加州訪問時發現,當地八所世界知名大學中,三、四十歲的年輕教授很少有來自台灣的學者,顯示我國海外人才庫面臨斷層。學者也擔心,國內下一波產.

  • 赴德留學變簡單 一年高教學歷即可申請.

    nokia 發表於: 2012-05-10, 回復: 1

    過去歐洲學校的申請條件較多,讓不少學生因此退縮,德國在台協會今(9)日表示,想前往德國就讀大學的學生,只要能提出一年的台灣高等教育學歷證明,即可 直接就讀德國的大學,不需要參加.

  • 高中公民題庫(100題)

    altis 發表於: 2012-05-09, 回復: 1

    高中公民題庫(100題)下載分享:

  • 高職產業特殊類科 101學年學雜費全免.

    altis 發表於: 2012-05-08,

    因應高中職免學費政策,教育部宣布,高職20個產業特殊需求類科,除了免學費外,101學年度起新增免繳雜費,預估每年受益學生超過1萬3千人,每位學生最多一學期可省3千多元的雜費支出。配.

  • 現代社會學科能力測驗(解答)

    altis 發表於: 2012-05-08,

    現代社會學科能力測驗(解答)下載分享:

  • 99學科能力測驗-公民學測特刊

    altis 發表於: 2012-05-08, 回復: 1

    99學科能力測驗-公民學測特刊下載分享:

  • 十二年國教 基北十月完成模擬

    altis 發表於: 2012-05-07,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到議會對十二年國教政策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市府將到各區舉辦說明會,廣納建言,預計在10月底前,完成基北區的模擬作業,找出缺失,予.

  • 12年國教會考 精熟比例5%-8%

    iphone 發表於: 2012-04-30, 回復: 1

    馬 總統上週才正式宣布,十二年國教啟動.而未來將以會考來取代學測,會考成績將分「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不過,負責命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 將97與98學年度的國中基測.

  • 大學甄選防弊 線上書審明年上路.

    iphone 發表於: 2012-04-29, 回復: 1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管道爆發考生造假成績舞弊案,引發各界關注。大學招聯會召集人、台大校長李嗣涔昨指出,甄選「線上書審」明年將上路,台.

  • 大學加強防弊:強化口試 驗出實力.

    iphone 發表於: 2012-04-27, 回復: 1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驚傳考生造假在校成績單,恐動搖甄選入學制度的公信力。有大學認為,此為個案,外界不必過度反應和憂慮,有學校主管則直呼「離譜」、「難過」,但都認為大學應加強防.

  • 12年國教後年上路 25日公告入學方式.

    virage 發表於: 2012-04-21,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還未上路,但明星高中已陸續傳出反彈。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表示,十二年國教會透過特色招生,創造群星爭輝的名校,而非現行的眾星拱月,完全.

  • 35%/免試目標落差大 明年擬採多志願.

    virage 發表於: 2012-04-18,

    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昨天放榜,錄取十萬五千七百一十九人。不過,家長團體、部分老師質疑,免試是十二年國教的重點,但過去兩年實際只有二%、十三%的國三生是透過免試進入高中職,今年則.

  • 101年公費留學資訊 即日起公布

    nobody 發表於: 2012-03-29,

    101年教育部公費留學的考試學門、專門科目、留學國家等,即日起公布在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網站,有意報考的民眾,可上網瀏覽參考、及早準備。教育部表示,今年預定錄取一百三十五名,包.

  • 劉路 西塔潘猜想被解答

    lancer 發表於: 2012-03-22,

    劉路在美國芝加哥參加數理邏輯學術會議期間的留影。劉路供圖   丁夏畦:這是很了不得的事情,在大學裡,從來沒有聽說過,也沒見過(破解數學猜想)。 李邦河:宣傳適可而止,年輕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