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2年國教會考 精熟比例5%-8%

iphone 發表於: 2012-4-30 23:0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馬 總統上週才正式宣布,十二年國教啟動.而未來將以會考來取代學測,會考成績將分「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不過,負責命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 將97與98學年度的國中基測資料進行模擬,結果模擬報告基北區考生五科都精熟的比率只有5%至8%,這和過去原本精熟比率達到10%到20%,明顯出現 落差。


學生家長團體指出,精熟的通過率低,也就意味著達到精熟,等於拿到「明星高中」的門票,這將變相鼓勵學生加強學科能力,如此一來,等於回到以往的聯考壓力,學生去補習班補習,希望在會考擠進那8%的門檻,這樣的十二年國教令人無法接受。


學生家長憂心,一旦這樣的模擬結果成為政策,未來的國中生五科都要加強,才能擠入精熟的窄門,學校教學正常化成空談,十二年國教將形同變質,家長團體要求教育部儘快檢討這項政策,否則不排除要召集家長走上街頭抗議。

最新回復

jim21511 at 2012-4-30 23:17:48
12年國教會考 精熟比例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