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型師解惑 OL職場裝扮Q&A

nod32 發表於: 2010-9-09 12: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上班裝束,不妨利用衣櫃裡的基本款變換新穿搭,此外OL的包、鞋該怎麼挑?跟著造型師羅之遠,打造從頭到腳的全新時尚OL風格。


羅之遠 資深彩妝&造型師



羅之遠,鄭健國Roger的獨傳大弟子,一手打造出范曉萱、王力宏、范瑋琪、信樂團等藝人妝髮與造型,此外孫芸芸、蔡依珊等名媛也都指名羅之遠化妝,是演藝圈知名彩妝師與造型師。


每天穿得都很像?

每天上班穿來穿去老是那幾套,沒有新鮮感,難道OL的穿著就只能跟「無聊」兩字畫上等號?


Ans. 基本款也要穿出時尚感



根據careerbuilder.com所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64%的雇主禁止夾腳拖,而49%的雇主禁止超短裙,38%禁止無袖衫,想要提昇職場戰鬥力,造型師羅之遠就建議:「就大部分的企業而言,妳的穿著就代表著公司形象,因此我建議OL從衣櫃的基本款入手,白襯衫、小外套、一件式洋裝與及膝裙這4件基本款一定不能省,選擇能夠修飾身型線條的剪裁,即使是基本款,也能夠穿出好質感。」




至於剪裁該注意什麼?羅之遠表示:「以外套來說,不夠Fit的剪裁看起來整個人就會很沒精神,在試穿時要確認肩寬、袖寬與腰線的位置,上身短一點,相對腿會看起來長一點,在購買時要選擇短外套,或是腰線高一點的長外套,此外裙子的比例也很重要,以東方女生來說,膝上的長度會讓小腿看起來比較長,或選擇今年流行的高腰裙或花苞裙,比例看起來會更好。」


此外OL必備的白襯衫,羅之遠也提出建議:「白襯衫的選擇很多,在材質上,絲緞這類柔軟有光澤的料子容易給人正式感,而棉麻這類比較挺的材質看起來會顯得休閒,此外領子與袖子的變化,或是細節的設計,都可以給人不一樣的感受。」此外若妳不擅於搭配,一件式洋裝就成了妳的救星,羅之遠表示:「一件式洋裝搭配開襟衫、西裝外套或風衣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此外鞋款部分,白天可以搭配包頭高跟鞋或長靴,下班後就可以換上露趾涼鞋,馬上就可以赴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