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海外刷卡 現金回饋1%

seeyou 發表於: 2010-11-08 10: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耶誕節、新年假期旅遊旺季將到,台北國際旅展也將在今(5)日開跑。消費者規劃年底出遊,不妨利用各銀行針對海外旅遊加碼的現金回饋好康,現金回饋比率達1%,讓出國旅遊玩得更輕鬆。

 

銀行業者指出,過去信用卡普遍提供紅利積點,但紅利積點換贈品,對持卡人來說不一定實用,而現金回饋愈來愈受持卡人歡迎。但要提醒消費者的是,現金回饋大多是在次月帳單中將前月回饋金額直接扣抵帳單金額,因此後續要以同張卡消費,才可以獲得現金折抵。

 

另外,有銀行採取專案方式,持卡人必須在刷卡前先向銀行登錄,才有資格參與回饋方案,否則刷多還是沒回饋。

 

信用卡是普遍的海外消費工具,可以避免現鈔、旅行支票臨時不足的問題,而且不少信用卡提供失卡零風險,不像現鈔掉了就產生損失。不過,海外刷信用卡必須支付海外換匯手續費,使用成本較高。銀行業者為了鼓勵持卡人海外刷信用卡,會特別針對海外旅遊消費加碼現金回饋,回饋比率比起國內消費可達倍數以上。

 

包括永豐銀、萬泰銀、玉山銀、北富銀,都提供信用卡持卡人海外消費現金回饋。永豐銀、玉山銀特別針對大陸、越南或港澳等地的消費,提供較高回饋;永豐銀新發行的永漢和風聯名卡,則是專門針對日圓消費,提供1%現金回饋;而萬泰銀鈦金商務卡海外消費回饋比率固定為1%,卻不設回饋金額上限,讓持卡人刷多少就回饋多少;北富銀則是全行卡片在今年底前專案推出海外旅遊消費現金回饋,回饋比率達1%。

 

另外,永豐銀的永漢卡針對日圓消費,另設有滿1萬日圓自動分三期零利率的機制。一般銀行信用卡針對國內消費的現金回饋比率,大多落在0.5%左右,但出國旅遊消費的現金回饋可以拉高到1%以上,因此民眾若規劃出國歡慶耶誕或跨年,以信用卡消費,可以為自己省下一點支出,累積下次出遊金。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