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房市回暖,不動產經紀業店數逼近去年高點.

    tt1069 發表於: 2009-10-3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98年10月全台不動產經紀業4114家,逼近去年最高4138店數。永慶房仲集團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表示,內政部不動產經紀業統計是以保證金繳交為主,通常會與實.

  • 資產過熱 央行調控房市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30,

    國內資產價格過熱引發中央銀行高度關切,房市可能成為央行現階段「調控」重心。央行近期已請大型行庫撰寫評估報告,擬改變現行銀行房貸階梯式利率做法,要求銀行改採單一利率或縮.

  • 北市月入5萬買房子?「一輩子別想」.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9,

    台北居大不易!有房子的人慶幸「還好買得早」,沒房子的則感嘆「買不起」。四十歲的陳先生在一家企業當業務,月入約五萬元,與太太、兩個小孩擠在租來的小套房裡。大女兒剛上小學,需.

  • 小農地蓋別墅 退休最愛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5, 回復: 2

    買小坪數農地,老地主還可配合蓋屋,「土地成本取得較低,還可擁有數百坪農地成為己用,更可將農舍設計成田野中的休閒別墅」,已成退休人員、準退休者或投資客選購房地產最夯生意。桃.

  • 助年輕人購屋 經建會擬開辦二胎房貸.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5,

    由於國人薪資所得水準遠遠追不上房價漲勢,經建會主委蔡勳雄表示,將構思設計二胎房貸機制,讓政府補足頭期款不足部分,使年輕人或一般民眾有能力購屋。蔡勳雄是在二十三日接受中央.

  • 亞太會館投標止 已有買家付3億保證金投標.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1,

    位在台北信義計畫區的亞太會館標售案,截止投標,接受委託的戴德梁行指出,已經有買家拿出三億元的保證金投標,後續由議價小組就買家提出的配套方案進行審議,至於買家的身份,要等雙方.

  • 第4季房市意向調查 七成五有購屋意願.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1,

    時序近入年底,各項經濟指標開始轉正,景氣漸露復甦跡象,民眾開始觀望適合的投資標的,尤其購屋心態轉趨積極。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的網路民調顯示,未來半年有75%民眾願意購屋,不過對未.

  • 台北縣不動產交易資料建置查詢系統.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9,

    北縣地政局建置完成「台北縣不動產交易資料建置查詢系統」,即日起開放已登記開業的不動產估價師、 地政士與完成備查程序的經紀業申請加入會員,只要提供買賣交易資料就可獲得.

  • 顏炳立:房市 機會在敲門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9,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17)日指出,隨著兩岸開放,大陸正準備「錢洗台灣」,2009年台灣房市,將爆發一場資金行情,「機會,正在向台灣房地產敲門」。 資金行情引爆 上漲空間很大顏炳立昨.

  • 機場捷運線/機場到三重段 投資客注目.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8,

    複製大台北捷運沿線房地產價值倍增的經驗,機場捷運線也成為投資客注目的焦點。其中台北縣三重到中正機場這條優先路段,目前也是市場詢問度最高的區塊。   根據台灣房屋.

  • 北投生活圈 退休族優選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8,

    一提到北投,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溫泉。北投之所以成為出名的溫泉鄉,除了因為有青磺泉、白磺泉和鐵磺泉等豐富的天然資源外,也因為其地理位置頗接近台北市中心,捷運並已開通.

  • 台中聯聚雍和大廈 未開盤即封盤 震撼中台灣.

    facebook 發表於: 2009-10-13,

    受到去年金融風暴的影響,台中新市政中心今年幾乎全是新成屋市場的天下,直到9月初第一個預售個案「龍寶誠臻邸」進場後,才打破「零預售」的窘境。聯聚雍和大廈9月底開放預約,短短.

  • 想裝潢房子 先付5萬簽證費…

    facebook 發表於: 2009-10-13,

    想裝潢房子,除材料及工錢外,還要一筆新台幣五萬元的建築師和消防專業「簽證費」,違者最重可處卅萬元罰鍰。立委黃偉哲批評這是「專業勒索」,主管機關應研議降價。王先生在台北市.

  • 聰明購屋4原則 投資自住兩相宜.

    facebook 發表於: 2009-10-05,

    房地產市場回溫,永慶房屋建議,對於首購族來說,現階段只要能夠找到具備「都市更新、捷運系統、景觀遊憩、生活機能」4 大題材的區域,就有機會買到優質且能增值的好房子。永慶房屋.

  • 以房養老 須從選對房子開始

    facebook 發表於: 2009-10-05,

    為了解決高房價問題,金管會擬推「以房養老」策略,北市府也有意針對青年的住屋問題規劃新的住宅政策,政大教授張金鶚認為,「以房養老」可以讓老人更有尊嚴,但青年住宅政策中鼓勵年.

  • 澎湖房地產「弈」夕大跌

    facebook 發表於: 2009-09-28,

    博弈公投沒過關,直接衝擊澎湖房地產市場,房仲業者以往周休都有台灣客詢問買地,昨天一整天等嘸人,原本期待公投通過大賺一筆的投資客也住進套房,飯店業者預估5年內澎湖不會有外來.

  • 租屋自保5訣 免驚惡房東

    facebook 發表於: 2009-09-28,

    好房客難尋,好房東亦難找,找到好房東就如同找到好歸宿,不過要是遇到惡房東,可能是換來整年的夢魘,了解彼此應盡義務關係,可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一、房東不得擅自闖入,更不得私自.

  • 20到40坪住宅購屋族最愛

    facebook 發表於: 2009-09-28,

    根據有巢氏房屋民國九十二至九十八年成交資料分析,二十到四十坪住宅成交佔總成交量五成以上。有巢氏房屋表示,這類房屋實用性高,未來轉手時買方承接意願強,是中產階級購屋族最愛.

  • 5大銀行 房貸利率創新低

    facebook 發表於: 2009-09-25,

    中央銀行雖停止降息,但房貸利率持續走低。央行昨天公布,8月分台銀、合庫銀及三商銀等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利率為1.723%,較7月下降0.037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低。對於房貸利率再創.

  • 地狹人稠 6成人住家不到30坪

    facebook 發表於: 2009-09-24,

    買房子越來越困難嗎?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調查五大都會區(台北市、台北縣、桃竹縣市、台中縣市和高雄縣市),發現六成以上新購置住宅者住在不到30坪的房子,且以中古屋為首選。計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