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林燦城醫師談感冒

    kiteyoung 發表於: 2009-11-21,

    轉寄文章,供大家參考!林燦城醫師談感冒(家長及老師特別要詳閱!)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我一直從事西醫基層醫療,依健保局統計,民眾就醫以看感冒最多(約70%),而對西醫治療感冒的.

  • 感冒初期,小噴嚏、小咳嗽 ~試試以下方法.

    nod32 發表於: 2009-11-20,

    最近感冒病毒肆虐各地,到處都是咳嗽、擤鼻涕的聲音,可是吃西藥又怕副作用,一整天頭昏昏眼花花兼軟趴趴 ;試試以下方法吧! 癥狀: 感冒初期,小噴嚏、小咳嗽 生薑(.

  • 維他命D不足 恐引發中風及心臟疾病.

    plurk 發表於: 2009-11-17,

    維他命 d 食物,含有維他命 d 蔬菜水果,維他命 d 鈣,維他命d群,維他命d攝取,缺乏維他命d,維他命d錠,維他命d來源,含維他命d的食物,維他命d如何攝取,維他命d過量,維他命d水果,.

  • 把握三大喝水時間喝水

    paipeo 發表於: 2009-11-17,

    把握三大喝水時間喝水 把握三大喝水時間喝水把握三大喝水時間喝水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容易呆滯、反應遲鈍,而且工作缺乏效率? 其實這並不是你的身體開始老化,有.

  • 胃酸逆流 喉肉芽腫有口難言

    paipeo 發表於: 2009-11-17,

    現代人壓力大,胃食道逆流患者越來越多,嚴重的話,還會讓你聲音沙啞,甚至發不出聲音。耳鼻喉科最近有越來越多患者,胃食道逆流導致喉肉芽腫,要是感覺喉嚨有異物不舒服,講話困難,一定要.

  • 急 救 小 常 識 - 心 肺 復 甦 術 圖文教學.

    nod32 發表於: 2009-11-17,

    急 救 小 常 識 - 心 肺 復 甦 術 圖文教學 急 救 小 常 識 - 心 肺 復 甦 術 急 救 小 常 識 - 心 肺 復 甦 術

  • 異 物 哽 塞 處 理 法 (哈姆立刻急救法-圖.

    nod32 發表於: 2009-11-17,

    異 物 哽 塞 處 理 法 (哈姆立刻急救法-圖文教學)

  • 急救小常識 -人工呼吸圖文教學.

    nod32 發表於: 2009-11-17,

    急救小常識 -人工呼吸圖文教學 人 工 呼 吸先拍打傷患者之肩部,看患者是否有意識.若傷患沒有反應,則高聲求救若傷患面不朝下,則先將其靠近施救者側的手臂擺直置投下,施救者.

  • 八種東西吃多了會死人

    nod32 發表於: 2009-11-17,

    八種東西吃多了會死人 (1)皮蛋: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2)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

  • 60個讓你吃驚的小常識

    stevengon1027 發表於: 2009-11-16,

    60個讓你吃驚的小常識讓你吃驚的小常識 1.食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裏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嘔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裏,并刷牙三分鐘,很有.

  • PSAS 持續性性興奮症候群

    plurk 發表於: 2009-11-16,

    女士「性高潮」的反應比男士複雜得多,有女人可能一生都未試過性高潮,但英國一名現年43歲的單親媽媽,一天竟出現多達300次性高潮,令她困擾不已,不過這位「慾女」並非特別喜歡性愛,.

  • 甲狀腺亢進症狀-甲狀腺風暴 女罹病風險 是.

    plurk 發表於: 2009-11-11,

    「甲狀腺風暴」是少見,卻有致命風險的疾病,死亡率達二至五成,署立雙和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謝安慈分析:「主要原因是有甲狀腺亢進現象未治療,或突然停藥所致。」誘發「甲狀腺風暴」.

  • 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飲食 讓你擁抱好心情.

    plurk 發表於: 2009-11-11,

    想要擁有好心情?那就試試麵包這種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吧!澳洲研究員指出,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飲食不僅幫助減重,比起肉類及高乳製品的飲食,也更能使人心情愉快。這項研究是以澳洲106.

  • 研究:年輕美眉若運動過量 生育能力大減.

    plurk 發表於: 2009-11-10,

    適度運動可保持身體健康,挪威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年輕美眉如果運動過量,受孕機率將大減,不利於升格當媽媽,研究人員指出,幸好這個問題並非永久性,只要改變運動激烈程度後,還是會「做人.

  • 研究:星期一症候群 員工請病假特多.

    plurk 發表於: 2009-11-09,

    一項研究指出,企業員工超過1/3病假都發生在星期一。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這項由美世諮詢公司(Mercer)所做的研究同時顯示,請假率最高的月份是元月。這份研究顯示,最普遍的請假理由.

  • 增強人體免疫6食品 綠茶雞湯都上榜.

    plurk 發表於: 2009-11-09,

    流感季節如何增強免疫力?美國暢銷作家兼電視主持人「廚師醫生」拉普馬指出,蘋果和洋蔥等蔬果、雞湯、綠茶、鮭魚、優格、辣椒這六項食品有助提升人體免疫力。具有醫師學位、曾.

  • 荷包變薄省吃 腰圍不減反粗

    plurk 發表於: 2009-11-09,

    不景氣讓人們的荷包變薄,卻也令人們的腰圍更寬廣。隨著失業率逼近一○%,許多美國消費者為了省錢,改吃速食以及罐裝或冷凍加工食品,這類食物所含脂肪和熱量較高,且多用精製穀類和糖.

  • 日飲八杯茶 四杯咖啡 有益健康.

    plurk 發表於: 2009-11-08,

    英國營養專家說,一天喝上八杯英國茶或是咖啡,咖啡因的量都不會過多,甚至還對健康有益。魯詩頓博士說,他分析四十七份研究報告後發現,每天喝上八杯英式茶或是四杯咖啡,咖啡因的量都.

  • 用擦的玻尿酸 除皺免挨針!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愛美女性一定都知道「玻尿酸」不僅能抗老化,還能讓肌膚緊緻保濕,傳統美容上多半都是使用注射的方式導入玻尿酸,但現在有業者把玻尿酸做成乳霜,用擦的就能達到功效。誰說.

  • 穴位埋線減重 為針灸療法改良延伸.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醫科廖寶彩醫師在一場演講中表示,穴位埋線減重為結合針灸療法及現代醫學工具,進而衍生出的中西醫整合療法,具有針刺、類似埋針、持久留針、穴位放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