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有痛風、心血管疾病 進補要節制.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國人愛吃補,總覺得有病去病、沒病補身,時值冬令進補的盛行期,吃一碗熱騰騰的藥膳補品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醫師提醒,有痛風和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在進補前,應先評估自己的身體.

  • 手髒亂揉眼 眼睛易長菜花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眼睛也會長菜花!一位12歲男孩,日前眼角出現一個粉紅色乳突狀腫瘤,不但搔癢難耐,用手搓揉還會滲血,嚇壞家人,就醫診斷為「結膜乳突腫瘤」,原來是人類乳突病毒惹禍,醫師表示,這種HPV病.

  • 醫師:氣溫驟降 小心眼中風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冬天腳步接近,近來氣溫明顯下降,除了要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嘉義基督教醫院眼科醫師楊博閔今天提醒民眾,小心眼睛也會中風,若突然視力模糊,要儘速就醫檢查。楊博閔說,近來氣.

  • 吃熟豬肉 不會感染/人傳豬 台東豬染H1N1.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台東縣關山鎮一處養豬場爆發國內豬隻感染H1N1新流感首例,研判係畜主曾到中國旅遊遭到感染,將病毒傳給豬隻;農委會強調,吃豬肉不會感染豬流感,只要煮熟即可。學者建議全撲殺 防檢.

  • 新流感疫苗接種 順序不變

    mimeydoy 發表於: 2009-11-07,

    一九二二防疫專線最近接獲老師、運將、櫃姊、豬農要求提前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決定,疫苗接種仍依原來優先順序,豬農等不必優先施打。另外,新流感疫.

  • 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

    Kelly 發表於: 2009-11-06,

    《疑難雜症治癒談》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http://webmail.cht.com.tw/cgi-bin/downfile/2828F5TV4AF427611A0_1.jpg/ATT00001.jpg更新日期:2009/10/16 06:00 大概有三年的時.

  • 中風徵兆 -- 請記住 STR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8,

    有個朋友,在一次烤肉聚會當中絆倒了,摔了一跤, 旁邊的朋友建議找醫護人員,但她很確定自己沒事,只是穿了新鞋被磚塊絆了一下罷了。她還有點危危顫顫站立不穩的時候,朋友們幫她清洗.

  • 每天至少三杯咖啡 C肝不惡化.

    tt1069 發表於: 2009-10-28,

    每天至少三杯咖啡 C肝不惡化喝咖啡的好處再多一樁!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受慢性C型肝炎所苦的病患,若每天能喝上三杯咖啡,可讓病情不再惡化。研究結果將刊於十一月.

  • 想要年輕,保養步驟不能省(男女生).

    tt1069 發表於: 2009-10-28,

    想要年輕,保養步驟不能省(男女生) * 美髮護理※ 美髮護理12步驟: 梳開頭髮:先將頭髮梳順,順便將灰塵梳掉一些,避免洗髮時的糾結。 按摩頭皮:用指腹稍微按摩一下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 肚子圓滾滾 小心腎病上身

    tt1069 發表於: 2009-10-28,

    肚子圓滾滾 小心腎病上身 圓滾滾的肚子,常被稱讚有「福態」。腎臟科醫師指出,腹部肥胖的民眾,水分、鈉離子容易滯留體內,代謝物不易排出體外,有可能造成慢性腎臟病,最後導致終身.

  • 五樣好東西---顛覆根深蒂固的觀念.

    tt1069 發表於: 2009-10-28,

    五樣好東西---顛覆根深蒂固的觀念因緣際會下,有幸聽到吳寶芬講師的健康講座,在贏得滿堂喝采下,     是抽絲剝繭地打破我根深蒂固的錯誤飲食觀念。   為一改前非.

  • 庫賈氏症病例 無關狂牛症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7,

    台北榮總證實九月中確有一庫賈氏病病例自台大轉至北榮,但其為人類傳統的庫賈氏病,主要為神經退化所引起,與狂牛症無關;國內庫賈氏病權威陳順勝教授則指出,一九九六年起國內監測庫.

  • 老人失智症的前兆

    TPA 發表於: 2009-10-26,

    1.最近做過的事情、看過的東西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 2.前天才跟一位朋友碰頭閒話家常,但是他的名字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3.家人或同事常常抱怨你在短時間內老是發問同樣的問題.

  • 健康醫學學習網

    TPA 發表於: 2009-10-25,

    http://health.edu.tw/health/portal/images/health_E.jpghttp://health.edu.tw/health/portal/images/bank_banner.gifhttp://health.edu.tw/health/portal/images/banner_.

  • 狂牛症介紹-狂牛症症狀-狂牛症 wiki.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3,

    狂牛症介紹,狂牛症傳染途徑,狂牛症 圖片,狂牛症病毒,狂牛症 症狀,狂牛症 ppt,狂牛症疫區,狂牛症病原體,美國狂牛症,狂牛症研究,狂牛症 pdf,狂牛症 prion,狂牛症 英文,狂牛症.

  • 什麼是脂漏性皮膚炎?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0,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好發於皮脂腺分泌旺盛部位的皮膚病(如:鼻緣、眉毛、耳朵、頭皮、前胸等)。其特徵為患部皮膚的表皮細胞增生加速及皮脂分泌過剩。患部皮膚會出現一些黃色帶.

  • 保年輕25招

    tt1069 發表於: 2009-10-20,

    1.喝水助消化您會喝水嗎?這是個傻問題,但,要怎麼喝?喝多少?什麼時候喝?都是大學問。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水份充足是保持美麗的秘訣,但也不必過量一天1500C.C.就足夠了,至於口渴,是身體給.

  • 一天30公克蔬果青菜 大腸癌走開!.

    tt1069 發表於: 2009-10-20,

    更新日期:2009/10/20 15:00 中時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留意一下,您一天攝取多少蔬果青菜?根據美國FDA的建議,一個人一天要吃30公克的纖維蔬果,30公克約莫是十個橘子的纖維量,但一.

  • 代理孕母懷8胞胎 醫師傅嘉興判賠.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6,

    台中市婦產科醫師傅嘉興違法為代理孕母一次植入十個胚胎,造成劉姓代理孕母懷八胞胎,進行六次減胎手術,子宮受到永久性傷害。劉女提民事告訴訴請賠償,法官判賠五十一萬元。台灣生.

  • 惱人五十肩 粘黏性關節囊炎 運動治療不可少.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6,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復健科醫師賴彥廷今天表示,「五十肩」的醫學名詞為「粘黏性關節囊炎」,一般好發於50歲左右的民眾,治療惱人的五十肩,一定要合併運動治療才有效。賴彥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