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勞保「薪」酸… 中高齡失業寧打零工.

    plurk 發表於: 2010-05-16, 回復: 2

    憂一次請領給付縮水 不願低薪加保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金融海嘯造成失業人口大增,不少工作十五年以上的資深勞工,也難敵景氣而遭到資遣。這批資深勞工失業後,不容易.

  • 勞動節補假

    plurk 發表於: 2010-04-28,

    台北市勞工局針對今年5月1日勞動節適逢周六,應否補假疑義表示,事業單位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勞工是否應補假,應視該周六放假的性質而定。   如勞資雙方約定的例假日為周六,今年.

  • 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 未來20年 每年放.

    nobody 發表於: 2010-04-10,

    內政部8日通過「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全年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共11天;根據相關放假規定,未來20年平均每年放假天數113.2天。   此外,為呼應國際永續發展潮流,促使各界.

  • 減薪假勞資協議 薪資補貼有法源.

    plurk 發表於: 2010-03-25,

    行政院勞委會為讓勞工在不景氣中保有就業機會,今天通過「就業保險促進就業措施實施辦法」,未來休「減薪假」需先經勞資協議同意;且若達一定條件,政府補貼薪資,創造雙贏。  .

  • 勞工保險局 網路預約取件 申請勞保資料不用.

    plurk 發表於: 2010-03-12,

    勞工保險局基隆辦事處3月起開辦「網路預約取件」,上班族或工商企業可以透過網路申請個人勞保投保資料或投保名冊等,不必等!   辦事處主任黃演煌說,月起基隆辦事處開辦「.

  • 爭取勞保 私校老師321上街頭

    plurk 發表於: 2010-03-12,

    為了抗議退休保障不全,萬名私校教師將於3月21日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別再跳票,讓無月退休金可領的私校教職員,得以早日將公保年資併入勞保,爭取平等對待。   退休保障差太多 .

  • 懷孕婦女安胎假1年 公務員納入.

    plurk 發表於: 2010-03-07, 回復: 2

    馬政府再釋婦女政策利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宣布,勞委會決修訂勞工請假規則,懷孕婦女最長可享有一年安胎假,五月底、六月初報請行政院核定,立即實施。   銓敘部長張哲琛.

  • 提升職場競爭力 勞委會有勞工職訓補助.

    plurk 發表於: 2010-02-27,

    勞委會職訓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最新補助課程,不論是EMBA學分班,或是自行車維修等技能,共有一千四百多項課程可供選擇,參訓勞工結訓後,將可獲得最高八成的訓練費.

  • 勞保年資查詢相關資訊

    seeyou 發表於: 2008-11-01, 回復: 1

    查詢,勞保年資查詢位置,勞基法遣散費,新制勞基法遣散費查詢勞保年資必須備有:(1)自然人憑證(2)讀卡機(3)瀏覽器設定(4)更新網路申辦作業元件前往查詢: 年資查詢請登錄後,依.

1498/8<12345678

[勞保年資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