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公司負責人勞健保問題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9,

    Tag:公司負責人勞保,負責人勞保投保問題,負責人勞保退休金,負責人勞保投保薪資調整,負責人勞保投保金額,負責人勞保薪資   有關一人公司作業負責人加保勞健保的問題,針.

  • 行政院提每年7天「有薪家庭照顧假」 最快明.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4,

    颱風襲擊遇到政府宣布「停課不停班」時,不少家長往往擔心孩子的安危而煩惱不已,不少民眾日前還曾在馬英九總統的臉書灌爆表達不滿。行政院13日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

  • 全民勞教e網 -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下週.

    linux 發表於: 2011-10-06,

    勞委會辦理失業勞工子女100學年度第一學期就學補助,10月12日起可向各地方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勞保局及各辦事處、勞委會勞工諮詢服務中心索取申請書,或經該會網站www.cla.gov.

  • 經部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 將可比照勞退請領.

    linux 發表於: 2011-10-06,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的職員,亦即公務員兼具勞工身份者,未來可望比照勞退條例可領月退休金,現職者可以有5年選擇新制期限,凡年滿60歲、且在選擇新制滿15年以上者,可比照勞退條例,請.

  • 2016年全面週休 王如玄:不排除提前.

    nobody 發表於: 2011-09-30, 回復: 1

    馬英九總統日前宣示,將在2016年配套推動週休二日,但遭勞工團體質疑為何要拖5年才能實施?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30日)表示,若勞資雙方協商達成共識,政府也研擬出配套措施,不排.

  • 時薪月薪擬分開算 打工族樂

    htctouch 發表於: 2011-09-17,

    攸關全台三十多萬名打工族的時薪,後年可望大幅調升!勞委會正重新研擬基本工資時薪計算方式,初步傾向採行「雙軌制」,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月薪後,再另行加碼決定時薪。另也考.

  • 政府約聘僱員 爭取納入勞基法

    apple 發表於: 2011-09-04,

    近三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府機關約聘僱人員,昨日前往立法院門口陳情指出,他們從就職就開始繳納勞保,卻始終得不到勞基法保障,處於「既不是公務員,又不是勞工」的尷尬位置。  .

  • 修法放寬家庭照顧法 勞委會同意研議.

    cuteftp 發表於: 2011-08-30,

    南瑪都颱風來襲,部分縣市宣佈「停課、不停班」,引發民眾抱怨家中兒童無人照顧,馬英九總統今天(29日)指示勞委會研議放寬「家庭照顧假」標準,讓民眾請假在家照顧,也能給付薪水,勞委.

  • 勞委會:颱風天未出勤 不宜扣薪.

    cuteftp 發表於: 2011-08-29,

    南瑪都颱風今天凌晨在台東登陸,部分縣市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勞委會提醒,若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已宣布停止上班,勞工因而未出勤,雇主不宜扣薪。   中央氣.

  • 家保法 看護做7天至少休1天

    nobody 發表於: 2011-08-25,

     勞委會研商家保法獲共識,未來不論外勞或本國看護都可「做7休1」。   超過19萬名家事勞工尚未適用勞基法,勞委會擬訂「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今年三月已送行政院審查.

  • 基本工資調薪公式 勞委會:慢慢發展中.

    wii168 發表於: 2011-08-09,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週四(4日)與勞工團體會面,勞團表達希望訂出調薪公式,吳敦義指示勞委會研議可行性。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每年的經濟狀況發展不同,需要考慮因素.

  • 勞工將上街 籲消滅超時工作

    wii168 發表於: 2011-08-06,

    近期疑似過勞案頻傳,明天將有近200名勞工在父親節前夕,到勞委會前「焚香獻肝」,呼籲勞委會應廢除「勞基法84條之1」,消滅超時工作終結責任制。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

  • 預防過勞 8類工作 待命時間納入工時.

    lancer 發表於: 2011-07-29,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天公布八類適用勞動基準法行業別的工時標準,包括醫療保健業人員待命時間應納入工時計算,未來勞工局將透過密集勞動條件檢查,確保事業單位落實新勞動工時。勞.

  • 基本工資調漲5.03% 升至18780元

    camry 發表於: 2011-07-21,

    勞委會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於會後記者會宣布,審議委員會的共識決議,基本工資調漲至新台幣1萬8780元(時薪103元),漲幅為5.03%。   行政院勞工委員.

  • 基本工資 勞團版調幅31.2%至23459元.

    camry 發表於: 2011-07-18,

    基本工資要調多少,週四勞資將正式攻防。一般認為,在明年初要選舉、且國內貧富差距仍大等影響下,勞委會勢將調漲基本工資;但勞團強調,若只是調三%、五%,勞團無法接受,應調至二三四五九.

  • 勞委會調查:70萬勞工 被A加班費.

    nobody 發表於: 2011-07-12,

    為了全面了解雇主濫用責任制概況,勞委會首次針對勞保受僱勞工勞動條件進行大規模調查,調查顯示,一成二勞工加班未領加班費或補休,等於有70萬勞工曾被雇主A加班費,有7%被告知不給.

  • 【勞委會主辦講座】我的職場生存之道.

    star201107 發表於: 2011-07-07,

    【勞委會主辦講座】我的職場生存之道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全民勞教e網」協辦單位:TKB台灣知識庫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全民勞教e網」特別與台.

  • 建教生超時工作 家樂福洋老闆送辦.

    Kelly 發表於: 2011-07-04, 回復: 1

    建教合作的技術生淪為廉價勞工?台北市勞工局勞檢查發現,家樂福雇用的高雄中山工商技術生為童工,卻超時工作且工作時間逾晚上八時,除裁罰新台幣六萬元,並將外國籍負責人函送台北地.

  • 勞退漏洞 逾300 勞工無法領月退金.

    Kelly 發表於: 2011-07-01, 回復: 1

    勞退條例施行迄今,竟出現有勞工年資滿十五年、卻無法領月退金的窘境。   延壽年金未開辦引爭議   勞委會近期打算修法解套,在延壽年金未開辦前,讓這些年資符合條.

  • 勞工最憂 公司倒閉、收入減少

    Kelly 發表於: 2011-06-24, 回復: 1

    勞委會安研所今天公布「99年度勞工心理壓力強度評估研究」報告,調查結果顯示,勞工朋友最擔心的職業壓力事件是「公司倒閉」,生活上首要壓力事件則是「收入減少」。(黃悅嬌報導) &.

1495/8<12345678>

[勞保年資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