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人資點評 ─ 勞動部掛牌,期許政策應見前瞻.

    kanglin102 發表於: 2014-03-11,

    http://pic.pimg.tw/kanglin102/1394415638-3727778616_n.jpg 勞委會2月17日掛牌升格為勞動部,中央組織的位階上升,人員編制也擴大了,更應有所作為。但由日前首任部長潘世.

  • 勞工佳音!勞保生育給付 發兩個月.

    ilike86 發表於: 2014-03-06,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為鼓勵生育,勞動部部長潘世偉昨天在立法院釋出政策利多,表示將修改勞工保險條例,將生育給付由現行一個月提高到二個月,並承諾四月送到行政院審議,拚本會期立.

  • 他勞保22年 為何老年給付才8.3月?.

    kkman 發表於: 2013-09-29, 回復: 3

    年逾六十歲的高齡勞工要留意了,不管你在職場繼續奮鬥到七十歲、還是八十歲,未來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時若選擇「一次請領」,六十歲後的年資最多只能採計五年。有民眾拚到七十九歲退.

  • 勞退基金賺 新制勞工可分7千

    ppstream 發表於: 2013-01-17,

    勞退監理會今天表示,勞退基金去年獲利659億元,新制獲利406億元,以常態帳戶約567萬戶估算,每人平均可分逾7000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表示,勞退基金去年整體收益.

  • 退休撇步!當月倒數第2天離職 勞保年金可多.

    ppstream 發表於: 2013-01-15,

    大部分勞工在符合退休資格後,通常會選擇做到月底以利公司計算薪水,有勞工卻發現,如果在月底前提早1天退休,勞保年金就能多領一個月。換句話說,在月底離職,第一筆年金將從隔天(即下.

  • 二代健保、勞保費率、證所稅上路 元旦新制.

    nobody 發表於: 2012-12-29,

    2013年元旦起民眾荷包恐將縮水!二代健保於明年實施300萬民眾保費將增加,企業甚至趕在年底前發年終,希望省2%補充保費。元旦開始有多項新 制同時上路,包括勞保費率調漲至9%、國民.

  • 勞保縮水!最高投保薪資擬變平均值 月少3千元.

    camry 發表於: 2012-10-17,

    勞保基金擬大變革,勞委會為搶救勞保基金,除調高費率、降低所得替代率外,擬將「最高投保薪資」計算改為「薪資平均值」。《聯合晚報》報導,現行給付標準採「最高60個月投保薪資」.

  • 今年50歲勞工 退休金恐泡湯

    lancer 發表於: 2012-10-09,

    攸 關940萬勞工的勞保基金潛藏債務高達6兆元,但行政院上周四完成「勞保條例修正案」草案,其中勞委會提報的政府逐年編列預算補助勞保基金財務缺口,以及 「政府負完全責任」相關.

  • 勞工局申訴電話 - 勞工局申訴管道.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2, 回復: 1

    TAG:勞工局申訴電話,桃園勞工局申訴,台南勞工局申訴,台中市勞工局申訴,高雄勞工局申訴,新北市勞工局申訴,勞工局申訴成功率,勞工局申訴專線,台北市勞工局申訴,彰化勞工局申.

  • 代理教師巧領失業給付 勞委會修法.

    virage 發表於: 2012-08-03,

    勞委會今天表示,有關代理教師藉暑假「假性失業」請領失業給付,又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的問題,勞委會已完成修訂「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堵巧門。 據就業保險法規定,被保險人.

  • 時薪若漲 35%企業減聘計時人員

    nobody 發表於: 2012-07-31,

    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本周四(8/2)召開。104人力銀行一項調查指出,一旦基本工資時薪從103元漲至115元,面對基本工資的上 漲,企業普遍的因應方式為減少時薪制的員工;其.

  • 勞退投資收益制度有缺陷 領的比繳的少 四萬.

    linux 發表於: 2012-07-27,

    政府把勞工退休金拿去投資,但很多人不知道,因投資收益分配制度缺陷,退休時實領的退休金可能比應領的少,至少四萬多位退休勞工吃虧。勞委會預告修正,未來退休當年尚未分配到的收益.

  • 千人大廠聘外勞鬆綁 勞團批:幫資方壓低薪資.

    linux 發表於: 2012-07-25,

    失業率持續攀升,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6月失業率4.21%,失業人數高達47.7萬人。勞委會研擬放寬千人大企業可增聘3%的外勞,最快9月上路,預估會有78間大企業受惠,企業界一片叫好;但勞團痛.

  • 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 - 如何申請急難救助金.

    linux 發表於: 2012-07-22,

    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內政部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失業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清寒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民間急難救助金申請,教育部急難救助金,學產急難救助金,行天宮急難救助金,如.

  • 勞委會助失業者拿證照 中區扶助近500人.

    linux 發表於: 2012-07-22,

    勞委會推出就業安心專案,幫失業勞工從做中學取得技能證照,中彰投區提供近五百個補助名額,除提供工作外,另安排上課課程,幫助勞工取得證照,即日起至廿八日中午止開放勞工申請。 即.

  • 官方基本工資定調 時薪目標115 月薪逾19000.

    linux 發表於: 2012-07-20,

    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敲定八月二日召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說明官方基本工資調整方向,原則是時薪大漲、月薪微調,目標時薪將從目前一○三元調漲到一一五元、調幅達十一.六%,月.

  • 勞保基金吃緊 月退商品爆紅

    linux 發表於: 2012-07-16,

    勞委會日前在提勞保條例修正案時,釋出勞保基金在民國120年有破產危機,讓一些退休族群想先領先贏,放棄原先領勞保年金的想法,改領一次金;也意外讓訴求可領月退俸的固定收益基金、.

  • 勞委會:台灣青年 就業意願、技能不足.

    htctouch 發表於: 2012-07-11,

    各國青年失業率高,就業前景堪憂,勞委會職訓局主任祕書賴樹立表示,台灣青年失業率高於一般失業率,也較韓日略高,但不同的是,歐美各國年輕人是沒有工作機會,台灣不缺就業機會,青年高失.

  • 35歲以下勞保上班族慘 賺最少、繳最多、可.

    htctouch 發表於: 2012-07-11,

    根據最新一期《今周刊》報導,勞保基金即將在20年內破產,而當前平均薪資已倒退回14年前水準,也就是說,35歲以下的民間企業上班族,不但「賺最少、繳最多」,且當自己要退休時,可能還領.

  • 暑假兼差打工 勞保不可少

    htctouch 發表於: 2012-07-08,

    暑期打工季節來臨,許多學生規劃趁著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打工補貼學費,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提醒,學生打工時,必須注意每小時時薪不得低於103元,更須注意雇主是否投保勞、健.

1493/8<12345678>

[勞保年資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