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車險全攻略(十三):你的責任險保障 還可以升級!.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6,

    每個開車的人對保險保障的需求雖然大同小異,有些車主可能希望自己的保額更高或保障更完備。這時候可以考慮加保以下任何一種附加險: 超額責任附加險   在強制與任意責任保險.

  • 車險全攻略(十二):有人傷亡,精神慰藉求償金額可.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6,

    經過責任鑑定與計算,任意責任險就會在投保金額的範圍內,針對8個項目提供第三人受傷、殘廢或死亡的理賠金。 在各項目中,求償金額最可觀的通常是喪葬費用及精神慰藉金,因為人命.

  • 車險全攻略(四):9個50元便當 買到180萬保障.

    tomjay936 發表於: 2011-12-06,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費在100年3月1日第9度調降 強制車險保費依車輛種類以及車主性別、年齡與是否有肇事紀錄而異。以車主年齡為例,沒有肇事紀錄的男性在30-60歲這個年齡層的.

  • 車險全攻略(十一):任意責任險保誰?不賠誰?.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6,

    任意汽車責任險是一種為被保險人對第三人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提供賠款的保險,當然只有在受害人是「第三人」,而且被保險人確實必須負賠償責任時,保險公司才會理賠。 賠償責任 .

  • 車險全攻略(十):車禍可能毀損他人財物 保個責.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6,

    很多交通事故並未釀成他人傷亡,但是卻撞壞了別人的東西,車毀人亡的交通事故也時有所聞。這時候,除了必須賠償受害人的殘廢、死亡或醫療費用之外,所有財物毀損也得賠。 據統計,大.

  • 車險全攻略(九):160萬元賠一條人命 當然不夠!.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6,

    雖然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對每一個受害人提供每一人死亡160萬元、每一人殘廢最高160萬元、每一人醫療費用最高20萬元的保險理賠,但是一條人命的賠償不可能用強制車險的160萬元解.

  • 車險全攻略(八):萬一被沒有投保的汽車撞傷,怎麼.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6,

    雖然絕大部份的汽、機車都有投保強制車險,但是難免有沒投保或到期未續保的漏網之魚。有些車輛則因沒有掛牌並未被納入應投保的範圍,例如農業用車、拼裝車等。 另外,有些車主雖.

  • 車險全攻略(七):連環撞,要找那家公司賠?.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1-12-06,

    一場交通事故有二部以上的汽機車牽涉在內並不罕見,要申請理賠,該找自己投保的公司還是找其他車輛投保的公司? 原則上,駕駛人都是找其他汽車投保的公司,車內乘客就找自己乘坐的車.

  • 車險全攻略(六):出事了!怎麼辦!?.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06,

    開車出事,難免亂了方寸。請牢記下列標準步驟: 1.立即報請當地警憲機關(110)處理,如有人受傷,立即叫救護車送醫(119)。 2.打電話通知保險公司 3.5天內填妥理賠申請書。 申請書上要填.

  • 車險全攻略(五):殘廢最高160萬 醫療費用20萬.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06,

    強制車險自87年開辦,到98年已賠付死亡給付55,661人,殘廢給付152,825人次,醫療費用1,782,154人次,賠款已達1,378億元。死亡給付採每一人160萬元固定金額賠付,不論認定或金額都比較.

  • 循跡控制系統 濕滑路面好幫手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06,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看過卡通、賽車或國外試車節目中,車手帥氣的以甩尾滑胎方式,伴隨一片塵煙滑過每一個彎道,姿態華麗又吸引人們目光,但這通常是專業車手累積無數經驗,才能讓車輛在.

  • 煞車液老化、過熱─小心煞車失靈.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3,

    與汽車制動力相關零件及改裝升級過程中,大家應該很自然把焦點放在煞車碟盤的大小、來令片(煞車皮)的金屬成份含量,亦或是煞車卡鉗活塞的數量多寡,但似乎仍有少部分人忽略了,其實煞.

  • 看不到的重點-- 正時皮帶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03,

    有位仁兄車開到一半,引擎突然「克勒克勒」的發出怪聲後便熄火,他一派愜意的把車移到路旁,打開引擎蓋,站在車前不停的向引擎室看。看了好一會兒,同車的友人實在耐不住性子,開口問他.

  • 定速巡航 輕鬆省油 卻別過度依賴.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03,

    相信現今幾乎多數市售車款,早已經將定速巡航系統(Cruise Control System)列為標準配備,特別當車廠與媒體大力推崇,定速巡航能有效達到油耗精省與輕鬆駕駛的雙重功能之後,這項過去.

  • 雨中行車「輕」字訣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1-12-03,

    在車廠與媒體的多次宣導下,許多駕駛應該大多曉得,面對雨季行車時,車輛機件需要注意的事項,例如輪胎的胎紋和排水性、雨刷和擋風玻璃保持清晰的方法、保持適當車距等知識,可惜的是.

  • 善用撥水劑 視野更清晰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03,

    相信有去過坊間汽車精品店的開車族,一定有看過某種產品,號稱使用過後「免雨刷」,甚至足以取代雨刷功能的「隱形雨刷」-撥水劑。有些還會以影片示範,在汽車玻璃塗上該產品之後,不管.

  • 雨刷、前擋勤保養 莫待雨季視茫茫.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03,

    不管今天您開的是小型車、房車、休旅車還是超級跑車,都應該在大雨滂沱的當下,先對一位美國籍的瑪麗‧安德森女士心存感念和敬意(註1),要不是她的靈機一動催生了雨刷,可能我們至.

  • 生命誠可貴 安全不分前後座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03,

    有一支英國宣導後座應繫安全帶的影片,內容大致上是:一對情侶坐上朋友汽車的後座準備出遊,除了男朋友之外其餘三人都繫上了安全帶。突然間意外發生,汽車遭到前車的猛烈撞擊,未繫安.

  • 電動車議題當道 ! 是趨勢,還是一頭熱?.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03,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去年呼籲支持油電車款,為當地車廠研發打了一劑強心針;結合十一國、三十三家車廠與周邊供應商和研發單位的「歐洲電動車開發暨推動研究計畫」,在去年規劃三年四.

  • 加油降級能省錢? 弄巧成拙更麻煩!.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3,

    近來油價又開始浮動,九八無鉛汽油已經漲至三十三元,就連九二無鉛汽油也已經突破二十九元,來到接近三十一元,這對於不少天天需要開車的人而言,無疑是一項沈重的負擔,於是開始有朋友.

1624/9<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