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12歲以上後座乘客沒繫安全帶 2/1起將開罰.

    apple 發表於: 2012-01-16,

    小客車後座乘客應繫安全帶,從下個月二月一號開始,就會針對十二歲以上、體重超過三十六公斤的乘客,如果沒有繫安全帶將開罰,北市交通局表示,如果是在一般道路,十二歲以上乘客沒有繫.

  •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國內3大機場 12秒通關系.

    lancer 發表於: 2011-12-28,

    明年元月一日起將在國內3大機場啟用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入出境旅客12秒內可快速自動通關。移民署表示,只要年滿14歲、身 高140公分以上的國人,在申請註冊後,無須排隊.

  • 國泰:買車體險小撇步 花小錢換大作用.

    jnny66 發表於: 2011-12-24,

    2012年即將屆臨,往往是新車購買旺季,該如何挑選車體險呢?國泰產險表示,可從用車習慣、開車技術、用車使用人數、及預算作為主要考量,但有些小撇步卻花小錢得到大作用,不可不知。 .

  • 北市養車難 開車相關費用 冠五都.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24,

    台北市開車真命苦!交通局統計室完成去年度「台北市自用小客車使用概況分析」,其中比較五都的資料發現,北市車主「養車」每月需負擔近八千元支出,比台南市高出兩千三百多元,光停車.

  • 行照、駕照明年e化 換照費免了.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24,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吳盟分昨天表示,第三代公路監理系統明年啟動,將以三年時間完成更新,汽機車行照、駕照電子化列為重要配套,強調證照e化後,未來民眾上路將不必隨身攜帶證件,可省去定.

  • 1人1張免費eTag 國道全面電子收費時代即將.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24,

    國道電子收費即將邁入計程收費,為落實全面電子收費時代來臨,遠通電收日前提出免費eTag新方案,基隆市優先試辦也已累計超過兩萬輛小型車申裝,預計明年二月全台推動;原有OBU也能使用到.

  • 駕駛者非被保險人 車損險理賠要追償.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24,

    車損險認車也認人,若非保險人發生事故,依約定保險公司給付理賠金後可追償。金管會提醒,車損險保障範疇通常涵蓋被保險人及附加被保險人,若不是被保險人家屬或所僱駕駛人,最好可經.

  • 汽車防盜新功能 踩煞車就停

    tomjay936 發表於: 2011-12-24,

    市面出現另類汽車防盜器,業者標榜,就算汽車發動中,歹徒也開不走車子。中央警察大學開鎖教官謝文苑也在轎車裝這防盜器,說不但可預先防竊,還能立即防止歹徒搶車。 「這等於是運鈔.

  • 損失率快破表 汽車第三責任險 喊漲.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24,

    車禍和解金年年躥高,讓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損失率快破表,國內產險業者紛紛調漲保費,部分公司調漲幅度甚至達2成,產險業者指出,車禍和解金出現千萬元天價,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又是國內投.

  • 霹靂車不是夢 英研發自動駕駛車.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14,

    看過80年代電視影集「霹靂遊俠」的觀眾,對於主角李麥克開的黑色霹靂車,一定是印象深刻,這部擁有人工智慧的夥計,不但會自己開車,而且是隨傳隨到,讓人羨慕不已,而現在,霹靂車的夢想,就.

  • 智慧車自動駕駛 會閃坑洞

    jnny66 發表於: 2011-12-14,

    英國學者紐曼認為未來改善交通的希望在於無人駕駛的智慧車,他研發的無人駕駛車「野貓」(Wildcat)已在測試階段,紐曼預言像美國影集《霹靂遊俠》中的智慧車「夥計」,將在15年內成.

  • 防泡水車 業者拆底盤掛保證

    jnny66 發表於: 2011-12-14,

    中古車大行其道,台中市有間中古車行,除了讓消費者試車外,業者還主動拆底盤,讓消費者判斷是否是泡水車,服務完全免費。 店長林正挺表示,開這間中古車行是以在地服務精神,服務每一個.

  • 汽車防盜新功能 踩煞車賊開不走.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14,

    汽車防盜鎖百百種,現在有業者就研發出,只要偷車賊一踩下煞車,車子就會自動把油路關閉的新式防盜鎖,也就是說小偷偷了車,也跑不遠,只是這樣的一套設備,要價一萬五,還真的不太便宜。.

  • 「油泥」卡引擎 別輕忽!嚴重 縮缸.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1-12-14,

    汽車因為使用機油的關係,多少都會產生油泥!最好是定期保養更換新的機油,平常也可以加入油精,降低油泥產生,或者每六萬公里,使用油泥清洗劑洗引擎,萬一油泥累積的很嚴重,就得拆引擎清.

  • 打氣機、胎壓計

    tomjay936 發表於: 2011-12-14,

    汽車輪胎因為道路狀況的不同,原本處於標準質的胎壓設定會因而失去原有的適當壓力值,所以行車前檢查胎壓的觀念相當重要,因胎壓不足不但會影響油耗、行路性表現,更有可能影響行車.

  • 油門失控怎麼辦?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14,

    駕駛人可能在危急時由於緊張,錯將油門當作煞車踏板,用力踩踏所造成的烏龍爆衝事件。 其實導致車輛發生爆衝加速的因素,仍是屬於所謂的「人為因素」佔大多數。 相信絕大多數在.

  • 駕駛視線

    jnny66 發表於: 2011-12-14,

    車輛行駛時,駕駛人應注意周遭一切事物,絲毫之風吹草動也不容疏忽: a. 在一般市區道路,前兩部車輛均屬注意範圍,而正前方的車輛則必定進入視線之內,如此可及早察覺前方有何有何異.

  • 腳煞車與引擎煞車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14,

    腳煞車、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煞車,雖然可使車輛停止前進,但並非只是單純地用腳踩踏即可,想要更安全、有效的收放自如,下列幾點是必須注意的重要事項: a. 上坡路段遠比平坦道路更能.

  • 坡道停車

    tomjay936 發表於: 2011-12-14,

    雖然目前市面上車款多為自排車,在坡道上停車並沒有太大問題與疑慮,手排車在坡道上停車則有些小竅門需注意: a. 坡道停車原則上是打方向盤並拉起手煞車,將檔位排入低速檔;在下坡.

  • 使用車燈打信號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14,

    車燈可做各種使用,尤其讓他車了解己車之所在,是最重要的用途: a. 如果感覺天色稍暗,應即早點亮小燈行駛,黎明時仍須開燈行駛,直至天色大量,而雨天較暗時作法亦然。 b. 如欲照會後.

1622/9<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