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後視鏡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14,

    對於汽車而言,三面後視鏡並不是裝飾品,而是一項重要的工具,有效的利用它更能確保行車安全: a. 技術純熟的駕駛人,經常是透過後視鏡注意後方的狀況,由其路況混雜時,更應確實掌握後.

  • 方向盤的操作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14,

    原則上,教練場所教導的方向盤握法,以時鍾為例,大多是「10點10分」型,但千萬不可侷限於此,應隨機應變。 a. 為自由自在愉快地開車,行駛在一般市街道路或高速公路上,僅需輕輕地握住.

  • 超車與被超車的方法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14,

    雖然超車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其中亦不乏規則可循: a. 在中低速時,以高速檔位胡亂超車,無異是種自殺行為,也會使得被超車之人深感困擾,因此在引擎最具效率的回轉數換檔,一氣呵成的完.

  • 驚!開車族注意 新型交通違規攝影機 !!!.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9,

    交通站部門真的超OVER! 在路上看到這種東西,記得要減速啊!!4393【開車族注意】 新型交通違規攝影機 !!!原來路邊的這個設備是攝影機喔!!大家日後開車上路,可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囉.

  • 最快103年 汽車路考來真的

    apple 發表於: 2011-12-08,

    公路總局昨天試辦汽車駕照加考實際道路路考,參與測試的卅三名學員都有駕照,僅半數及格。道路路考最快民國一○三年實施。   目前考汽車駕照含筆試、場考兩階段,及格率九成.

  • 首次試辦路考 近半駕駛不合格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8,

    交通部昨針對已取得駕照者,試辦國內首次路考,結果三十三名考生中有近半數不合格,原因多是駛出邊線等。公路總局說,這顯示強制加考場外路考有其必要,未來將擴大民間駕訓班參與路考.

  • 手排變速箱之排檔桿操作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6,

    針對手排變速箱而言,即便是賽車老手,稍不留神亦有換檔上的失誤,因此想要快速、順暢的換檔,有許多小竅門需要注意;由低速檔換至高速檔(Shift-Up)的注意事項如下: a. 換檔時,若需經過.

  • 正確的駕駛位置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06,

    正確的駕駛位置,不但是駕駛的入門根本,還能夠保障行車安全,所以不管駕駛哪種車,都需要先將座椅調整出適合自己體型的位置。 調整駕駛位置的步驟: a.以方向盤為中心,調整座椅位.

  • 穿越十字路口

    frandyni 發表於: 2011-12-06,

    除了高速公路以外,各種道路上或多或少均有十字路口的設置,在車輛交錯之處,謹慎的駕駛極為重要! a. 首先,發生在十字路口所發生的多為大型車禍,受傷率相當高,容易造成人車遭受嚴重.

  • 善用引擎回轉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6,

    駕駛人是否能將汽車操駕自如,並使其性能充分發揮,與是否善用引擎的回轉數(扭力輸出曲線)大有關係: a. 在引擎轉數偏低,檔位又在高速檔位時,引擎行駛起來格格作響的話,容易使引擎.

  • 如何操作離合器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06,

    手排車的駕馭自如,最重要的部份,莫過於離合器之適當操作... a.為使手排車能順利起步,初學者應利用油門將引擎轉速控制在略高於引擎怠速的狀態,適時漸進放開離合器踏板;這是因為.

  • 敞篷車新材質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06,

    敞篷車對於開篷有著與過去不太相同的觀點,即使開篷也要盡量維持車輛的舒適性,對於乘坐空間等於直接裸露在外的敞篷車來說,維持舒適性的難度遠超過一般房車,不過隨著各式新材質與.

  • 甩尾Drift 入門須知

    tomjay936 發表於: 2011-12-06,

    所謂甩尾(Drift),簡單來說就是車輛在後輪失去抓地力的情況下,並以橫移方式移動。以甩尾方式過彎的最大特色,就在於前輪的轉向角度完全易於正常駕駛方式,而且車身也是呈反向滑出彎.

  • 胎圈保養非難事 常用常做增壽命.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6,

    一般而言,多數的車主常會因為車胎在洗車過後,因為地上揚起的塵土附著的關係,也讓許多人直接捨棄車胎輪圈保養的習慣,就連小編也是這樣的懶惰人,但是適時的胎圈保養可不是有錢人沒.

  • 敞篷車買與不買的20個理由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06,

    值得勸敗敞篷車的10個理由 1.不論是路人甲、騎士乙或駕駛A,在紅燈或塞車的時候會跟你聊兩句。 2.開篷上路容易招惹眾人目光,如果你愛現的話。 3.就算是一般市售車款,敞篷車.

  • 制動不是「停止」 更是操控一部分.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6,

    依照使用環境搭配制動,賽道、街道大不相同!這次Endless社長花里宮先生又再度來到台灣,筆者要帶給大家的不是產品的推薦,而是希望從擁有長年經驗的花里宮先生身上,了解到制動性能.

  • 方向盤細菌是馬桶蓋9倍 車艙細菌大本營恐怖.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6,

    大家應該常會聽到鈔票上的細菌數是「馬桶蓋」的幾倍、安全帽裡的細菌又是「馬桶蓋」的幾倍!但大家知道嗎?幾乎每天在握的汽車「方向盤」,上頭的細菌數目居然是「馬桶蓋」的9倍.

  • 行車自保 選購記錄器五原則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6,

    市場上台灣製、大陸製的行車記錄器滿街跑,品質不一、價格混亂,柯瑞科技副董呂瑞玲昨天說,許多大陸製低階、品質無保障的行車記錄器,打壞市場,民眾選購要睜亮眼睛、貨比三家,不要買.

  • 機油減少原因多儘速檢查為上策.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1-12-06,

    Q1.早上發動車子排氣管會噴白/淡藍色的煙,這應該是吃機油吧?開到3500公里了才加了半瓶,狀況是屬於嚴重或不嚴重呢? Q2.有時候量機油不到下限,而有時候量機油的量又快到上限,不知.

  • 兒童安全座椅不安全? 記得慎選規格!.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1-12-06,

    自民國九十六年開始,政府正式訂定新的交通法規,要求四歲或十八公斤以下的幼童,在乘坐汽車時必須使用兒童安全座椅,違規可處新台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鍰。這對於過去.

1623/9<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