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停車不拉手煞車 自排大修提前到.

    naoki232 發表於: 2011-12-03,

    幾次要幫朋友移車時發現,他將車輛停妥後,僅將檔位打入P檔,手煞車並未拉起。一開始還以為可能是疏忽,或是忘了拉起來,但多經幾次觀察發現,他每次停車都是入P檔後便直接下車,好奇一問,原.

  • 搞懂柴油車 不怕找麻煩

    Louissai 發表於: 2011-12-03,

    自從柴油引擎自小客車開放進口至今,國人對於柴油車的傳統印象也大為改觀,過往人們認為狂冒黑煙、發出惡臭與惱人噪音的關聯性,也在新世代科技的造車工藝下,獲得成功的扭轉。 只.

  • 別疏忽散熱功臣 水箱精

    jnny66 發表於: 2011-12-03,

    車輛引擎在運轉中,必定會因為連續的作動和燃燒,持續產生高熱,如果只是極小排氣量,例如150c.c.以下的摩托車,這些熱能僅需交給行駛中流動的空氣便能帶走,但是如果是大排氣量車款,光.

  • 定期檢查電瓶 不怕半途顧路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1-12-03,

    電瓶沒電,相信是不少開車族曾經遇過、而且非常令人不愉快的經驗,因為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往往令人措手不及。好一點的可能是在自己家附近,或正要出門時,才發現車發不動;糟一點的可.

  • 氣囊=安全? 「輔助」非萬能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3,

    很多人不知道,氣囊在正常情況下依然有使用期限,從線材到引爆的化學物質等等都有可能因為車輛長期使用環境的不同,影響其壽命的長短,造成危急時刻可能發揮不了作用。今天我們要談.

  • 車險全攻略(三):強制投保,不保要罰!怎麼保?找誰保.

    frandyni 發表於: 2011-12-03,

    買新車、二手車,不論汽車或機車,車商都會主動幫你辦好強制車險,這樣才能去掛牌,或辦理過戶變更登記。過戶時你可以另外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原車主則辦理保單終止及領回未到期保.

  • 車險全攻略(二):強制投保,不保要罰!.

    frandyni 發表於: 2011-12-03,

    買了新車,掛牌前,或者買二手車,要變更登記前,你都得先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定期驗車前,也一樣,為甚麼? 87年開辦至98年,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累計已賠付1,378億元給199萬人次,這就是最.

  • 車險全攻略(一):花小買大,服務不縮水.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2-03,

    台灣有超過二千萬輛的汽、機車,但是對每一個車主來說,自己的那一輛既是唯一,也是全部;汽、機車是交通工具也是財產,承載的不只是自己和家人的方便,還有全家人與別人的安全;誰不愛自.

  • 2012台北捷運新路網 台北通勤族頭痛.

    99770 發表於: 2011-12-02,

    新北市新店、中永和民眾,自明年中以後,要搭捷運前往台大醫院、台北車站都必須轉車了。台北捷運規劃,明年中起,淡水線將與中和線、新店線陸續分家;明年六月,中和線將改與新莊蘆洲線.

  • 避免撞飛騎士 左車門右手開?

    lancer 發表於: 2011-11-23,

    用右手打開駕駛座車門,你習慣嗎?桃園縣機車騎士因「汽車駕駛人開啟車門不當」受傷人數,從去年275人增加到今年的344人,且連續兩年都有1人死亡,桃園縣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認為使用.

  • 你知道嗎 加油站可賒帳

    wii168 發表於: 2011-11-14,

    開車出門忘了帶錢,萬一油箱快見底怎麼辦?其實中油各直營的加油站可先賒油,卻替耍賴民眾開了方便之門。新北市一名男子租車出遊、花光身上的錢,行經北市中油復興北路直營加油站時.

  • 明年9月起 交通罰單申訴得繳300元.

    apple 發表於: 2011-11-03,

    Tag:交通罰單查詢,交通罰單查詢系統,交通罰單金額查詢,交通罰單申訴,交通罰單繳款方式,機車交通罰單查詢,公路監理站交通罰單,交通罰單過期,台北市交通罰單查詢,交通罰單金.

  • 交通罰款當員警獎金明年元旦廢止.

    seeyou 發表於: 2011-11-01,

    交通罰鍰和開單獎金脫鉤!交通部昨天公告修正相關辦法,一○一年元旦起,交通罰款不再提撥為員警執法獎勵金。為免開單獎金喊卡打擊警界士氣,各縣市可自行編列公務預算作為鼓勵。有.

  • 逾期交通罰款 今起可到超商繳

    seeyou 發表於: 2011-10-31,

    部分民眾開車違規被開單,會心存僥倖拖著不繳。公路總局統計,近五年逾期未繳被移送的2萬元以下交通違規罰款,高達近166萬件,總金額估計約20至30億元。今天起這些罰款可就近到超商.

  • 2012兩岸春節包機 總量不設上限.

    seeyou 發表於: 2011-10-26,

    Tag:2011春節包機,2009春節包機,2010春節包機,兩岸春節包機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今天表示,2012年兩岸春節包機將於明年1月9日正式啟動,雙方航班總量.

  • Fiat 全省保養維修廠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4,

    Tag:fiat fans club,fiat panda,fiat 500,fiat車迷天地,fiat 飛雅特,fiat panda 二手車,fiat 500 售價,fiat coupe,fiat uno,fiat idea   此篇的資料供Fiat 的車主參考.

  • 東部自行車入口網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1,

    Tag:東部自行車入口網,交通部東部自行車,交通部東部自行車入口網,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東部自行車道,東部自行車網,東部自行車路網     前往參觀: 東部自行車.

  • 交部擬漲停車費 補貼偏遠客運

    linux 發表於: 2011-10-07,

    台灣整體公共運輸使用率不到一成四,高達七成三皆為私人運具,公路運輸碳排放量占所有運輸工具九成四,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研擬提出擴大提高汽機車停車收費地區費率,及大幅補貼中南.

  • 過站都不停 台北飆桃園擬再設特快車.

    nobody 發表於: 2011-09-29,

    桃園機場捷運路線比台北捷運文湖線還要複雜,沿線坡度超過百分之三的路段占百分之廿七以上,總統馬英九曾一度期望直達車能在廿分鐘內從台北飆到桃園,引發機場捷運如「雲霄飛車」.

  • 國慶連假 國道0至7時擬免費

    girl 發表於: 2011-09-25,

    10月8日到10日有3天國慶連續假期,因假期型態和中秋節相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規劃國慶假期國道疏導比照中秋假期,凌晨0時到上午7時暫停收費。高公局已將交通部國慶假期疏導措施呈.

1625/9<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