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清明節國道0~7時免收費 分散掃墓潮.

    lancer 發表於: 2011-03-19,

    二二八連續假期,部分國道路段「打結」,接下來的清明節四天連假,高公局嚴陣以待。由於四月五日清明節當天是連續假期收假日,國道車流量上看兩百四十萬輛次,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將是.

  • 秒殺!自強號賣光 清明國道湧240萬次車.

    lancer 發表於: 2011-03-19,

    離清明的連續假期,剩不到2個禮拜,台鐵不例外又出現搶票潮,開賣第一分鐘,2.8萬張票瞬間秒殺,尖峰時段的長程的自強號已經幾乎全部賣光,高鐵為清明假期,加開74班車,疏運大批旅客,目前都.

  • 日本超強土木技術!震歪的道路已恢復通車.

    ppstream 發表於: 2011-03-17,

    日本宮城強震造成數十萬家戶倒塌,而地面崩壞則使得東北地區高速公路斷裂,其中一條常磐汽車道更陷落出1.5公尺高的斷差。但在經歷4天的搶修後,這條道路近乎恢復平整,並已經開放通.

  • 機車駕照過期 - 機車駕照過期怎麼辦.

    toyota 發表於: 2011-03-11,

    最近發現機車駕照過期了...查了一下如何換駕照、駕照過期會否罰款等資訊,也提供給大家參考,順便看看自己的駕照到期了沒! Q:駕照過期,被警察臨檢時怎麼辦?A:記得說沒帶。  駕照未帶.

  • 「標準變嚴」路考講手機 扣分出局.

    lexus 發表於: 2011-03-08,

    汽機車駕照路考部分項目扣分標準,從三月起變嚴格,路考時萬一手機鈴響,還拿起手機接電話,當場就扣三十二分出局;行近鐵路平交道、轉彎未減速或打方向燈也都增扣八至十六分。 轉彎.

  • 網路選車牌 全天開放任君挑

    lexus 發表於: 2011-02-27,

    台北區監理所自三月一日起,開辦自用小型汽車號牌網路選號服務,民眾只要在網站上看到中意的車牌號碼,可線上即時選號繳費,隔天即可領牌,替民眾節省不少舟車勞頓和排隊等待時間。台.

  • 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

    lancer 發表於: 2011-02-12,

    (一)免費提供土地位置資訊查詢,並結合地籍圖、交通部運研所路網圖套繪顯示。(二)分析計算坐標系統轉換參數資訊,使土地位置查詢結果可連結Google地圖(Google Map)及數位地球(Google E.

  • 日建築奇景 阪神高速公路「穿」高樓(圖+影).

    linux 發表於: 2011-02-06, 回復: 1

    應該大家都有過搭車穿越隧道的經驗,但接下來的畫面大概不是那麼常見了,在日本有條高速公路,穿越的不是隧道,而是一棟大樓,告示板還清楚註明5到7樓的位置,就是騰空穿越的道路,一起來.

  • 春節疏運首波高峰 午後現人潮

    linux 發表於: 2011-02-01,

    今天是小年夜,交通部預計春節疏運首波高峰將在中午後陸續出現,鐵路、機場及國道將見返鄉人潮及車潮。台鐵及高鐵台北車站、國道上午旅客量和平時差不多,台北松山機場已可見到不.

  • 2011高乘載 - 100年春節高乘載 台北7交流道.

    linux 發表於: 2011-01-31,

    春節連續假期將屆,為因應春節前和連續假期間的交通狀況,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擬定「春節期間交通運輸計畫」,提醒民眾注意。   尤其除夕當天,國道一號和三號南下路段,實施高乘載.

  • 提早返鄉 陸空交通現人潮

    cuteftp 發表於: 2011-01-30,

    周三就是農曆除夕,有不少人提前休假,已經趁這個周末提前返鄉,避開人潮,今天包括台鐵、高鐵、客運、以及航站都湧現返鄉旅客,至於國道部分,高公局提醒民眾要有心理準備,除夕到初五車.

  • 給我基隆捷運!四萬蝙蝠族累了.

    Dell 發表於: 2011-01-24,

    清晨六點多,天邊才有點魚肚白時,基隆市各火車站及周邊的客運站開始湧進人潮,形色匆匆的通勤族,為了起早搭車,滿臉都是倦意。家住七堵從高中就搭火車通勤到台北的高儷珊,忍不住要大.

  • 南部歐系車爆車瘟 矛頭指向中油.

    Dell 發表於: 2011-01-24,

    中國時報【鄭光宏/嘉義報導】駕駛歐系車款、習慣到中油加九八無鉛汽油的南部駕駛人得當心了!自去年十月起,陸續有福斯(VW)、紳寶(SAAB)的車主向車商反映,到中油加油後,發生油表異常、甚至汽.

  • 後座沒繫安全帶 最高將罰6000元.

    cuteftp 發表於: 2011-01-20,

    汽車後座要繫安全帶,違反規定的最高要罰6千,這個新法規即將上路,這也讓台灣汽車產業多了一個新現象,就是後座的兒童增高坐墊,現在出現超高詢問度,因為一般汽車都是依照成人體形設.

  • 電池交換站 電動機車不怕沒動能.

    facebook 發表於: 2011-01-20,

    為了減少機車直接排放汙染,台灣政府一直鼓勵民眾能改騎電動車,但是它的電池續航力不夠長,還有充電不方便等因素,常常推廣不易。 最近有業者研發出「電池交換站系統」,希望讓民眾.

  • 金門春節包船 還有空位

    cuteftp 發表於: 2011-01-19,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春節金門返鄉包船「金門快輪」還有空位,有意搭乘回金門過年的鄉親,可向旅台各縣市金門同鄉會登記。金門縣政府為紓解春節期間台金航線空運壓力,提供鄉親返鄉.

  • 加油站揩油? 駕駛當心被A錢

    cuteftp 發表於: 2011-01-19,

    加油站揩油時有耳聞,其實不外乎油箱或油槍有問題,像是先跳表,油才出來,或是油槍感應誤差大,但很少人注意到,許多加油站小數點之後的油價,都是無條件進位的,許多駕駛平白無故被A錢。.

  • 春節國道疏運/初三最塞 高雄–台北估7.4小時.

    cuteftp 發表於: 2011-01-19,

    今年春節假期僅六天,加上出國人數變少,國道疏運壓力倍增,高公局坦言「每天都會是尖峰」,尤其初三、初四,高雄至台北估計七.四小時才能走完。   台鐵春節加班車 明天訂票台鐵.

  • 駕駛人要小心 車輛停在平交道黃網線上最重.

    cuteftp 發表於: 2011-01-18,

    火車行駛通過時,車輛停在平交道黃網線上,是違反交通管制條例之行為,受罰的金額要比國道高速公路超速高出一倍有餘,值得駕駛人的警惕,以免荷包大失血。 台灣火車平交道的兩側道路.

  • 營業車後座強制配備安全帶 台北市率先實施.

    lexus 發表於: 2011-01-10,

    國父孫女孫穗芬因坐汽車後座未繫安全帶,在車禍中受重傷,後座乘客繫安全帶仍未立法強制,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0)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為提升乘客安全,北.

1628/9<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