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阿丁369]血腥古董店-青銅鉞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4-19 13: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蕭侖回到家裏,痛快的沖了個澡,坐在沙發上點燃一支煙。環目四顧,他第一次感覺到這座狹小的房子有些空曠。蕭侖本來是和哥哥住在一起的,兩個人擠在這所一室一廳的房子裏實在不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而現在,哥哥蕭昆已經從這個世界上永遠的消失了,對於哥哥的死,蕭侖並不感到傷心,因為正是他買凶在下班路上擊殺了自己的親生哥哥。其實蕭侖並不想殺死哥哥的,只是想讓他搬出去,把房子讓出來供自己結婚用,無奈這位死心眼的兄長毫不讓步,還同他大吵一架,這才使得蕭侖起了歹心,以至於痛下殺手。

今天早上,蕭侖接到了他所雇傭的殺手的通知,他哥哥蕭昆已經被殺死,而且假造成謀財害命的假像,蕭侖痛快的付了錢,沒有絲毫恐懼,因為沒有人能夠想到他為了獨佔房子會殺死自己的親哥哥,他準備過兩天去報案,就說哥哥失蹤多天,還準備在報上刊登尋人啟事,賊喊捉賊的扮演一個苦苦尋找手足的弟弟的角色。

蕭侖掐滅了煙蒂,走到哥哥原來住的房間,徒然四壁,空空蕩蕩,所有的家具都已經被他處理掉了,一個月之後這裏將成為他的新房。蕭侖得意的欣賞著自己的努力所爭取到的空間,摹的,他怔住了,目光凝滯在牆上挂著的一柄青銅鉞上,這柄與斧子很相似的古代兵器是哥哥非常珍愛的古玩,以前就懸挂在他的床頭,每日小心擦拭,當作寶貝一樣。

可是,蕭侖清楚的記得這個東西在今天上午已經被他賣到古董店去了,賣得的五百塊錢現在還揣在他的口袋裏。

蕭侖感到頭皮一陣發麻,他安慰自己也許是心情過於緊張造成了記憶斷層,壯著膽子走過去摘下銅鉞,拿到外屋,打算明天一早把它確確實實的處理掉。

經過一場驚嚇,蕭侖有些困倦了,他想早早上床,讓睡眠舒緩一下緊張的神經,從明天開始新的生活,像一個遵紀守法的良民一樣營造自己小小的愛巢。就在蕭侖馬上就要墜入夢鄉的時候,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震動了他的耳鼓,他不情願的下床去開門。

隨著一聲吱呀的怪叫,門打開了。與此同時,蕭侖的瞳孔驟然收縮,心跳暫態停止。因為他看到門外正站著自己同父同母骨血相連的親生哥哥蕭昆,正瞪著兩隻怨毒的眼睛直愣愣的盯著他。

蕭侖一聲狂吼,“砰”的一聲把門關上,一轉身順手抄起了桌上的青銅鉞。然而當他抱著一不做二不休的決心再次打開門的時候卻發現門外空空如也。蕭侖的心情緊張到了極點,他粗重的呼吸著空氣,頹然跌坐在椅子上,手中緊緊握著作為護身符的青銅鉞。俗話說“鬼也怕惡人”,蕭侖當然可以算是惡人,他剛才已經準備同哥哥的陰魂展開肉搏,鬼敢來十次他就敢再殺他十次,可是他受不了這種虛無縹緲莫名的恐懼,這種感覺簡直像蟲蟻一樣在噬咬著他的靈魂。

這時,追魂奪魄的敲門聲再次響起,沈悶的篤篤聲像地獄裏催命的惡鬼發出的呻吟。蕭侖咬了咬牙,一步沖過去“霍”的把門打開,可是這一次,門外並沒有人。

蕭侖已經失去了理智,“你來吧,我不怕你!”他舉著青銅鉞狂喊著追了出去,濃重的黑暗中,仿佛有一個飄忽不定的黑影在他面前一閃而過,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把銅鉞脫手掄向那個黑影。黑影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中,銅鉞也如泥牛入海一去不回。

紅了眼睛的蕭侖不顧自己赤手空拳仍然向前追去,當他追到一棵枝濃葉茂的大樹底下的時候突然感覺眼前寒光一閃,一擡頭,就看見那柄青銅鉞自樹枝之間向他的頂門切下來……

“你昨天晚上回過家,前幾天你和你弟弟又發生過爭吵,所以你很有嫌疑。”相貌威嚴的警官說著,旁邊一個年輕的警員在做筆錄。

“請您聽我解釋。”蕭昆急切的說“我在路過一家古董店的時候發現我收藏的一柄青銅鉞被我弟弟賣到了那裏,我就花錢把它買回來帶回家,卻發現我所有的家具都被他般走了,那時侯他還沒有回來,我因為要去赴一個約會所以只好把東西放下先走。其實我已經在外面找好了房子,他根本不必這麼心急的攆我走。我很生氣,所以晚上回去找他理論,誰知道他看見是我居然‘砰’的一聲把門關上,我一氣之下扭頭就走,後來一想覺得委屈,就再次回來敲門,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等到天明再說,就離開了。”

“你弟弟是被樹上掉下來的利器砍死的,不知是誰把利器預先安放在那裏,這很可能是蓄意謀殺,你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異常情況?”警長問。

“有,有啊。前天晚上我下班回家的時候遇到一個搶匪,不過被我急中生智用玩具手槍嚇跑了。”蕭昆說“因為我是本市最大的玩具廠的設計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