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木匠與小姐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8-01 16:1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春秋時期,有一個木匠愛上了一位大戶人家的小姐。這位小姐是城里有名的美女,既漂亮又大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既有臉蛋,又有氣質”。
  城里很多男人都想要得到她,他也一樣。可他知道自己很窮,根本配不上她。
  錦衣玉食不說,就連三餐溫飽、粗茶淡飯也成問題。就算娶回來了,也養不活啊!所以他想“還是算了吧!”
  于是,他選擇了沈默和隱藏自己對她的愛慕。
  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們的交往。說來也奇怪,這位小姐非常喜歡去看木匠干活。
  他總是十分專注于木工,而她總是在一旁非常專注的看著他做木工。
  時間久了,他也很納悶,難道……她也對木工感興趣?
  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木匠能常常看到小姐,他很開心呀!
  閑暇時,木匠還會給小姐講解木工。可見這人呆啊!人家一大戶人家的小姐學木工做什麽。可是小姐卻非常有耐心的聽著木匠自我陶醉的講解。
  有一天,小姐又來看木匠干活,還給他帶來了點心。木匠很感動啊!長這麽大就沒吃過這麽好吃的點心。
  于是,木匠也趁熱打鐵,從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發簪。當然,這發簪不是金的,也不是銀的,是木頭的!
  木簪做得很精致,上面的雕花很漂亮,而且是木匠親手作的,很有心意。不過,就算它再漂亮,再有心意,也終究是個不值錢的東西。
  小姐卻很喜歡,趕緊就插在漂亮的頭發上。
  好景總是不長,這次過后,小姐很久都沒來過了。
  木匠非常想念小姐,而且也很擔心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麽事。
  終于有一天,小姐還是沒來,來的是她老爹。
  她老爹樂呵呵的對木匠說,自己的女兒要出嫁了,這回來是要打造新的家具,給女兒做嫁妝的。
  木匠傻了,傻了好久。漸漸的,他想明白了,難怪小姐這麽久沒來,原來她是要出嫁了。于是又開始痛苦起來——所以明白了,還不如繼續傻著。
  可難過歸難過,給小姐造新家具的活接下來了,還得干啊!
  化悲憤爲力量,木匠很用心的給小姐和她的未婚夫打造家具。他要給她最好,這也是他唯一能爲她做的。
  終于,到了交貨的日期,木匠如期完成。他隨搬運工們一起送貨到小姐府上。
  然后,你們懂的,他們又見面了。
  他看著她,微笑著。她也看著他,先是微笑,然后又難過起來。
  她送給他一個錦囊。他打開一看,里面裝著一縷頭發,不用說,肯定是她的。
  就算再怎麽傻,這回他也應該明白了小姐對他的心意。這明明就是要自己不要忘記她,看到頭發時要想起她啊!
  他知道,從今以后也許很難再見了。好在他也準備了一件禮物,是一把梳子,木頭做的。
  小姐接過梳子,那是一把既好看又精巧的梳子。她把梳子插在漂亮的頭發上,然后沖他笑。
  他看到在梳子上還有一根木簪,是他送給她的那根雕花木簪。
  他忍不住熱淚盈眶,她也微笑著任淚珠在臉頰上滑落。

最新回復

herryui02 at 2019-5-27 17:28:21
好文章!
dxy123456 at 2020-8-09 11:26:12
还在为自己只能坚持三分钟而苦恼吗?快来看看持久液吧! 台灣丸榮持久液專賣 持久液 延時噴劑 持久液屈臣氏 持久液原理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價格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有效嗎 2H2D 威馬持久液 日本2H2D持久液 Climax Spray印度神油 日本JOKER持久液 倍耐力持久液 德國EROS101持久液 德國PJUR植物持久液 德國黑金剛持久液 路易十六持久液 法國綠騎士持久液 美國JO持久液 美國ssbx-key持久液 日本耐氏持久液 日本黑豹持久液 日本丸榮2H&2D持久液紅色版 日本夜狼NightWolf持久液 印度stud5000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印度神油GOD OIL紅色版 英國KKPLUS持久液 英國KKPLUS助勃軟膏 英國KKPLUS持久精油 英國威馬STUD100持久液 德國超級英雄持久液 日本2H2D持久液黑金版第三代 日本Drywell 澀井持久液 日本丸榮倍力挺持久凝膠 日本原裝進口.SSI男性持久噴霧 Play&Joy狂潮‧PJ1 男士勁能延時液 https://twmaruei.com/
sotof29802 at 2020-8-20 2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