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區職訓中心培訓計畫啟動

intel 發表於: 2012-4-12 12: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灣中高階與專業人才荒,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最近開辦「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期待透過產、學、研、訓合作,使產業人才缺口注入新血;更幫助尚未就業新鮮人或待業勞工取得中高階人才入門票!


首場委託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辦理的人才培訓據點計劃日前舉辦啟動儀式暨交流座談會。


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主任蔡孟良表示,「這是一個提振勞工信心與產業競爭力的雙贏方案,既能協助未就業新鮮人或待業勞工提升技能、及早找到合適舞台;也能協助產業技術創新升級、拓展經營版圖、激勵特定領域訓練設備投資意願」。


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表示,現在的製鞋業跟傳統鞋業大不同,從運動鞋、女鞋、男鞋,到樣板設計、流行趨勢、鞋材用量、生產管理技術、 皮革生產與檢驗、經營展店等,甚至是鞋業常用英日文等,領域包羅萬象。台灣製鞋業每年中、高階人才需求至少約一百五十位,未來人才培訓計畫預計每年為業界 培訓上百位的中高階管理儲備人才。目前鞋技中心的學員以二十至三十歲剛出社會族群為主,呈現年輕化趨勢,不少新鮮人在沒有明確目標下從懵懂未知到學會技 術、生產與管理、行銷多元領域,九成自行創業或從事相關行業。


台灣鞋業在七十年代曾創下外銷八億餘雙產值、擁有製鞋王國美譽,八十年代雖曾因產業外移、年輕人不願投入、出現技術斷層危機。但憑著既有的優良人文 素養、自創品牌與國際品牌緊密合作的誠信服務態度,九十年代迄今又掘起發展成全球鞋業供應鏈最大的獨佔性領導地位。該鞋技中心透過與職訓中心合作活化傳統 鞋業人力資產,解決人才缺口問題、也為台灣鞋業再創下一個黃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