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讓煩惱隔夜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2-08 16: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有人在一個生活圈子裡,做過這樣的遊戲,讓每個人寫出最有好感的人員名單,同時也寫出最討厭的人員名單。
最後統計發現一個規律:你產生好感的那些人,往往是對你有好感的人;而你所討厭的人,往往也是討厭你的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往往是相互的,與人為善,也是與自己為善。
當你用欣賞的眼光看別人時,別人也會向你投來欣賞的眼光;當你用鄙視的眼光看別人時,別人也會向你投來鄙視的眼光。
盛開的鮮花會引來蜜蜂和彩蝶,而發臭的瓜果蔬菜,只能招來蒼蠅和蚊子。
有人說,誹謗者的舌頭殺了三個人:說話的人,聽話的人和被說的人。
有一個盲人打燈籠的故事。一個盲人在夜間走路,總是打著燈籠。旁人竊笑不已,問他:你走路打燈籠,豈不是白費蠟燭?
盲人正色答道:不是,我打燈是為別人照亮的,別人看見了我,就不會碰到我了。
照亮別人就是照亮自己。欣賞別人,就是欣賞自己。

人最悲哀的,並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沈浸於昨天的悲哀之中。

人最愚蠢的,並不是沒有發現眼前的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進去。

人最寂寞的,並不是想等的人還沒有來,而是這個人已從心裡走了出去。

人最卑鄙的,並不是點燃了一根導火索,而是想看到爆炸後的效果。

人最骯髒的,並不是出賣了自己的肉體,而是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人最痛苦的,並不是沒有得到一個所愛的人,而是所愛的人一生沒有得到幸福。

人最幸福的,並不是終於得到了一束花,而是永遠被花包圍著。

人最快樂的,並不是別人給你帶來了快樂,而是你給別人帶去了快樂。

人最富有的,並不是擁有一座金山,而是擁有一座金山買不到的東西。

人最高尚的,並不是別人還記著他的好處,而是自己忘了給予別人的好處。

于丹的話:

滿桌佳餚,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

賞一路風光,你得走得動;揀一座金山,你得能夠拿;

壟溝裡刨食的是條好漢子,病床上數錢的是個傻瓜;

千里縱橫,你總得有個家,萬眾首領,你也得有個媽;

委屈煩惱,你非得有人聽,出色得意,你還得有人誇;

酷斃了靚絕了,你要有人愛,摔倒了失足了,你得有人拉;

結怨不如結緣,栽刺不如栽花;富貴不如福態,高夀不如高興。

感悟:

同樣的一瓶飲料,便利店裡一塊錢,五星飯店十塊錢,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真壞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

成功有個副作用,就是以為過去的做法同樣適用於未來。

幽默就是一個人想哭的時候,還有笑的興致。

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

說真話的最大好處就是你不必記得你都說些什麼。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真正的領導不在於誰能領導多少君子,而在於誰能駕馭多少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