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一升]莫問心路[全文完]

naoki232 發表於: 2012-2-08 16: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莫問心路 作者:一升

        思你,

  念你,

  卻不能見你。

  明明說好,

  要將你忘記。

  但你離去的身影,

  卻可在我的心上。

  不想失去你,

  沒有辦法,

  你是耀眼的明星,

  我是卻默默無聞。

  直到現在才明白,

  當時的決定是多麼錯誤。

  因為它讓我了失去你。

  你我之間相距千萬里。

  我是神,

  你是人,

  這注定,

  我只能傷害你,

  讓你離去。

  有時,

  我想讓你伴我,

  但我不願看你死去,

  我很自私,

  但我只能說聲

  對不起,我愛你。

  既然我不能幸福

  那麼至少讓我

  身邊的每個人

  都擁有它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這也是我唯一

  能為你們做得了

  所有的悲傷

  都有我

  一個人來承擔

  足夠了




1升天

  我是莫神,我為了躲避我的哥哥而將了記憶和能力封印在人們2次飛昇才能到的宇宙中,並跑到地球上,過起了平凡的生活,不過一次意外,讓我恢復了少許的記憶和能力,於是我加入了一個修真門派,而且今天可是修煉N千年我修成正果的日子。

  自五妹蓓蕾修成正果,白日飛昇後,二姐飄雅,三姐血蓮,大姐顏綠兒也接連飛昇上天。這可讓唯一一個沒有渡劫的我,十分的高興,因為一般渡劫後,身上除了衣物以外的東西,都會掉光。所以,她們的好東西,現在都在我這兒了。

  反正我又不用擔心,我可是莫神啊,而且衣服又不會掉,我身上唯一一件可能會掉落的東西就是一個乾坤袋,但這須彌戒指又已經認主了,是不會掉落的。

  外面,天空灰濛蒙的,時不時還閃過幾道刺目的白光。只聽見轟的一聲,一道閃電劈了下來。沒一會又是一道雷電劈了下來。那紫色的雷電在黑夜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猙獰。坐在一間破爛的小屋中的我,心中暗道:還好我早有準備,而且也會陣法,這才讓那些可憐的居民沒有再次重蹈覆轍,不然他們的房屋可是又要遭殃了啊!

  要知道在我之前渡劫的幾位仁兄可都是差點把附近幾千萬公里都給炸燬了,還好有其他修真人士的保護,普通人才沒有死亡,修真人士也沒有太大的傷亡,除了我們中沒渡劫的幾個因為靠的比較近,所以都受了傷。

  我悠閒的坐在椅子上喝著茶,被雷打中的小屋並非是我平時住的那幢,那小樓早以被我連花園一起收進了乾坤袋中去了。我現在所處的這幢小樓是我特地為這次渡劫而準備的。

  房頂上是用密密麻麻的避雷針組成的陰陽魚,每當有閃電落下,那兩條魚便會跳出水面,爭奪著那道閃電。

  半小時後

  外面的雷電以漸漸停息下來,雲開霧散,我慢慢飄落於屋頂,把那些避雷針一根根的拔出來。只可惜,我當時正準備將最後一個避雷針拔出來的時候,金光普照,我成功飛昇了。不過當許多年以後,別人問我,我覺得最可惜的事是什麼的時候,我說,是那是沒有把出那最後一根避雷針,因為後來為了再弄一根差不多的針的時候,可是歷盡艱苦,度過九九八十一難才弄到一根可以湊合著用的。

  剛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後,我便發現這裡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因為我的力量就放在這裡,還有我大部分的記憶。從這時我便暗自下了決心,我決不能讓任何人看到我軟弱的一面,我要堅強起來,我要讓我的朋友們都快樂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哭,但這也是最後一次。淚水將帶走我對他的回憶。我月菪從這刻起便是無情無義的神了。我以後就乖乖的當個平凡的神吧,於是我將我的心封印了,但我依然裝作和以前一樣,好似什麼都不知道。

  當我成功升天(宇宙,我當的是大官)的時候才知道神仙也時候功課的,而且畢業時還要創造一個新的星球,才能算是一位合格的四有神仙(有文化,有智慧,有戰鬥力,有創造力)還要在任意一個星球做一件事(事情是抽獎抽到的,抽到的是空白的就算直接通過)神啊(作者:你自己不就是)上帝那(作者:上帝是低等神仙,管不了你的)蒼天那(作者:他的等級也不高。主角:你拆我台啊。然後對作者一頓狂K)還好去別的世界是可以去如來產業(如來等神佛都陞官了)下的一間旅行公司裡花錢旅遊的。於是如來的生活被打亂了。



2搗亂

  我們五個兵分五路(作者:你們好像也只能兵分五路了吧。主角:不用你管。又是一頓狂揍)老大去仙界(準確的說是神界的仙界,因為還有魔界的仙界)和佛界(宇宙中也和地球上差不多,只是厲害些);老二去中外神界;老三去妖界和精界(混沌之中產生的生物);老四,我去冥界,鬼界(閻羅王那)和靈界(死物修成生命);老五去中外魔界,搗亂。

  話說秋風捲落葉也沒有這麼幹淨啊,但是我們做到了。

  一年以後(因為各界的寶物都不會只有一點點吧,要拿那麼多寶物,當然要花些時間了)

  各界帝王都已大體瞭解到我們之所以這麼幹的緣由了,於是每天都有一界的神王來勸說如來向我們投降。

  如來依舊如千萬年前那樣飄了過來,嘆了口氣說:「南無阿彌陀佛,無憶(之前決定改的名字)女施主,請問你們要怎樣才能不再鬧了?」

  我們5個齊聲說「給我們如來旅行社的VIP卡」

  如來破口大罵「靠,你們搶劫哪。」

  觀音(如來的女秘書)說「老總,注意形像形像,這不說還好,一說那玉淨瓶也差點給扔了。」要知道那可是她最後一個玉淨瓶啊。其它的都被拿走了,但我們5個很有良心的,把觀音第一次做的那隻留給了她作紀念,因為那是最有意義的一隻,而且我們也不願意破壞觀音在世人心目中的形像。

  如來真不愧為佛界中的大哥大,馬上就恢復了以前那莊嚴的形像說「可以,但可不可以少拿幾張,這東西我們佛界也只有5張」

  但是很可惜,他找錯了對象,我們5個強盜可是很喜歡珍貴的東西,所以,我上前說「沒關係,老如(如來),我們可以等的,而且我們也不會讓你白送的,我們會你一個髮套的,那樣你就不用把頭打出那麼多皰,再染成黑色了」

  如來心想,再讓她們幾個呆在這兒我還真不知道會再被她們拿走多少東西呢,還不如給她們,他們要的東西,讓她們早點滾蛋呢,而且自從上界如來要去雲遊四海,把我從人間騙來做如來(本文中如來是個職位)後,我那一頭烏黑的短髮就這樣沒有了,而且他們給了我髮套,我不就可以去追嫦娥姐姐了嗎?就說「好吧,你們去和觀音拿vip卡,不過先把髮套給我。」

  「ok」我笑道。

  於是我們便坐在大姐從各佛,菩薩那拿來的蓮花台上,跟著觀音腳下那早就可以退休的舊貨蓮花台,慢慢的飄,(作者:各界都被拿走了所有的好東西,所以只剩下舊貨了,連備用的都被拿走了。)直到佛祖的金庫。

  空空蕩蕩的房子裡,那裡的一個箱子,可謂是十分的顯眼啊。我們幾個興高采烈,不過前面走著的觀音(金庫裡不準飛行,只能走。)就是不大好受了,因為這裡的東西都被她身邊的這幾位『搶錢魔女』給拿走了,現在唯一剩下的五張vip卡,也要被她們搶走了,想到這兒觀音不由得心痛起來,但她還是把卡交給了我們。

  沒辦法,誰讓只有有vip卡的人才能自由穿梭在各星球而不被任何人知曉?誰讓我們這個門派是全宇宙最厲害的?誰讓我們五個是我們門派最受大家喜愛的『孩子』?所以,觀音你只能這樣做了,節哀順變吧。



3穿越

  命苦啊,我又一次感嘆道,早知道我就不干這累人的差使了,真是麻煩,還要幹這麼重的活,555~~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那日,拿完卡後,我便決定要好好的玩一玩,於是就決定把那四個人的記憶暫時封印起來。

  我們五人來到如來旅行社前,因為我那四個朋友實在是長的禍害,所以附近所有神仙都來為我們送行,男神仙是為了欣賞美女,女神仙是終於可以自由了,沒有神會把所有飾物都拿走了。

  這時,從神群中走來一個神,她就是與我身邊幾位並為神界五大美女的月亮女神殘月了,她輕輕的對我們說「我,我也想和你們一起去可以嗎?」

  可以,當然可以,我還巴不得呢,這樣遊戲就更有趣了。雖然我心中是這樣想的,但表面上仍是不動聲色的說道「嗯~~,好吧,不過我們去的星球可能會有危險,這樣你還願意嗎?」

  「好」她臉紅著說。因為在神之學院中,她只有這麼幾個好朋友,其他人都不是真心的。而且五大美女中四個又被我帶走了,她怕大家太瘋狂,所以,沒辦法,只好主動跳上賊船的。

  「你拿著吧」我把那張如來旅行社的vip卡遞給了殘月。

  「這,這怎麼行呢。這是你的,我怎麼能要呢?」

  「放心,你忘了,我可是時間與空間的神啊。」

  「謝,謝謝」

  「不用,我們走吧」不用,當然不用,現在不好好的賄賂一下你,那以後的樂趣不是就會少了很多了嗎?畢竟,我在五張卡上使得記憶封印也不是那麼好解開的。

  於是,我和大家一樣,走入了時空盤。說起來這還是我以前做的一樣小玩意呢,不過也好,這個時空盤應該知道蔚藍星球在哪吧,這也就不用我去找了。

  於是我靜靜的坐在了時空盤的中央,暗自念起了咒語。於是其他五個人都倒下了,我開始為她們封印記憶。將她們的肉體都放進vip卡中,(這卡其實是我以前無聊時煉的,現在剛好可以用上)然後,將她們的靈魂放進蔚藍星球遊蕩,直到找到一個新的肉體。而我自己也以靈魂的形態來到這個星球。不知飄蕩了多少天,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合適的身體,一顆被拋棄的龍蛋,發現裡面是蕩逸的靈魂,於是我便把它原來的靈魂抽了出來,放進一塊刻有夭莫洛的白玉之中,然後把它扔到地球上,我自己到裡面睡覺。



4重生

  不知道睡了多長時間,也許是幾百年,也許是上萬年。總之我終於醒了。畢竟我喜歡平凡,但我不希望我的玩偶受到傷害。(主角因為沒有了心,所以性格很奇怪)所以我在沈睡中改造了自己的身體,讓她擁有了我全部的力量,將我原來的身體與之融合,於是新的我誕生了。

  一千年後

  「真無聊,這該死的鬼蛋殼怎麼還不破啊~~」我坐在蛋殼中,第N次感嘆道。

  你們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還不出去吧,原因有2。1這蛋殼在我改造身體時也吸收到一些靈氣,所以很難被打破;2打破蛋殼要花很大的力氣的,我懶得弄。所以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在這自言自語了。

  一千五百年後的一個清晨,天剛濛濛亮,一隻龍發現了我,因為龍族的人口很少,所以他準備將我帶回龍族。雖然他只是輕輕的將我從地上拾起,但他還是不小心把我的蛋殼弄破了,不過這也是幫了我的忙。

  他將我帶回了龍族(當蛋殼破掉的時候月菪就變成了一隻普通的黑龍)為我起名無憶,取其沒有過去的回憶,希望我能快樂,而不是在思唸著死去的『父母』度過一生。(其實是主角控制著他,讓他取名無憶的)

  於是我的幸福生活便開始了,將我帶回來的那隻龍,名叫龍風,是龍族下一任族長,當年他之所以會到那是因為他正在做當族長之前的遊歷。他讓我叫她表哥,說是要保護我,我也樂的當一個被保護者。

  三千年後

  聽說長老可以出去玩(遊歷),於是我就在長老選舉會上『不小心』贏了幾個龍,『又不小心』當上了龍族的五長老,出使鳳族。其實上就是玩啦,龍族和鳳族向來交好,所以走走門,串串鄰居的事實經常的啦,不過也讓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至少我的五個玩具中就有一個可能就在這兒。

  我們準備去鳳族了,我們一行龍共有十龍,分別是:

  族長龍風(龍族有地位的龍都姓龍),大長老龍天(龍風的弟弟,光系龍),二長老龍飛揚(暗系龍),三長老龍寧(土系龍),四長老龍韻(女)(水系龍),五長老我(風系龍,他們這樣認為),六長老龍鑫(金系龍),七長老龍薩(火系龍),八長老龍暮(木系龍)九長老龍華(雷系龍)

  (這個世界上的魔法分成:火,水,雷,金,木,土,風,光,暗,亡靈,召喚,12系)。



5鳳族

  「這就是鳳族了吧?」我問道。

  「嗯」龍風答道。

  「那我們為什麼不進去?」

  「因為我們要等鳳族的使者來接我們。」

  「哦」無聊啊~~我的娃娃還在等我呢?但是我不敢說,我可不想被龍當怪物啊!

  10分鐘後(時間和我們地球是一樣的)

  「大人,可以進去了。」一隻火鳳凰對龍風說。

  「嗯,知道了,我們走吧。」

  於是我們一行十人便來到了鳳族的會客廳。由於他們都是很無聊的人,而我又想去找我的玩偶,於是我便偷偷的溜了。

  我沿著血蓮的精神波,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一個火的世界。地上寸草不生,在火山口,兩隻火鳳凰正在打鬥。我一看便知,那有著血紅的頭髮,清澈透明的眼睛,穿淡紅色的衣服的嫵媚妖嬈的女子,便是我思念已久的玩偶之一,我的三姐血蓮。她似乎在保護身後的那隻雪鳳凰。

  我覺得很奇怪,要知道一百隻火鳳凰中才會有一隻雪鳳凰,而且雪鳳凰很難在火鳳凰中生存,所以,一般雪鳳凰500歲,磐潔以後,都會飛到格桑雪山上。而這一隻應該已有千歲,為何還在此地。不過,一般我選中的人總是會給我帶來無限驚喜,這一次也一樣,畢竟,事情正因為有無限可能才有趣嘛。

  我靜靜的站在邊上看著他們。只見那火鳳凰一邊說些不堪入耳的話語,一邊打,而且招招狠毒。反看血蓮這邊,一邊要忍受那些話語,一邊要保護好身後的雪鳳不受傷害,要知道火鳳的攻擊落在雪鳳身上,那隻虛弱的雪鳳會死亡。

  兩鳳一攻一守,但由於火鳳擅長的是攻擊而不是防守,而且女子體制本來就不如男。很快血蓮就被打傷了。我可不忍心我的玩具這麼快就被別人打倒了,所以我飛上前去,用了一招風之舞將那火鳳的攻擊全部還給了他。而我則將血蓮和那雪鳳帶回了會客廳。

  我相信那男的火鳳凰是不會過來的,因為我剛剛看似只是隨意的一擡手罷了,這給他的震撼可是相當大的,所以他一時半會是不會想起我們的。

  剛一進會客廳,就發現他們已不在我手上。而是在鳳族的族長鳳博身邊。

  龍風問我「怎麼回事?」

  我隨口答道「路上看到他們被人打傷,就順手就回來了。」

  他便也不再問了。我問鳳族的族長可不可以讓我把他們帶走?其實我並沒有抱太大期望,對我來說,大不了晚上把他們帶走好了。

  但他卻出乎我的意料,說「好啊,鳳銘(雪鳳凰)這孩子在這裡備受他人欺負,我知道他並不快樂,但他不願意離開雨夕(血蓮),所以我們也就沒辦法了。不過我想他們一定會願意和你走的,他們就請你多擔待了。」此刻鳳博心中想:終於把那兩個傢夥送出去了,這小傢夥既然救了他們,說明還是挺有本事的,讓銘兒跟著她學點本事也不錯。

  我心中自然是高興不已,想到又多了一個玩具,我便想大笑。終於有了搬運工了。


  
6爭鬥

  夜幕降臨,星光微微。靜寂的夜空中,我獨自站立著,眼中沒有一絲情感,比冰雪更寒冷。自從將心封印之後,我便沒有了情感,白天的一切只是我在世人面前的假面具而已,心靈是脆弱的,所以我不需要它,但一些早已印刻在靈魂中的本質依然不會改變。

  我的面前,在寒風中佇立著的人,他叫光,也叫樂啟,是一位帶有記憶的洛魔(沒記憶的就相當於普通人,在某個星球歷練)。

  「你來了?」我用那毫無情感的聲調說道。

  「嗯」他淡淡地說,心中想著,要不是為了她,我又怎麼會來找你。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閉上了眼,靜靜的屹立在寒風中。我們兩個的腳下是無邊無際的海洋。任海水拍擊著我們的衣角,寒風刺痛著我們的身體。依然無動於衷。

  最後同一個瞬間,我們兩同時發動進攻。夜依然是靜。只是瞬間以分出勝負,我輸了。

  在那一瞬間中,我先瞬移到他的背後,然後用風的力量加快速度,將手中的匕首往他的咽喉上刺去。他一開始不動聲色,到我的匕首鬼泣剛碰到他身上的汗毛時,他一下子不見了,只見他站在我左面10米處,手中拿著他的劍,神殤。心中苦笑一聲(習慣)自己這個身體的確很好,只是左眼部分在出生時,被龍風弄傷了。後來雖然好了,但對左部的事物,沒有對右部的來的清楚。沒想到這個不算弱點的缺點,竟這樣被他利用了。我已失去了優勢,應此現在我不得不正面面對他了。無奈之下我只能將鬼泣變為一把長刀(改變後能量會有所下降)然後轉身向他衝去,卻被他擋了下來,但這也足夠了,立刻將鬼泣還原,在他小腹那捅了一刀,但他絲毫沒有痛苦的反應,將劍衝我的背捅了下來。

  如果是一般人的話現在應該是雙雙落海,做一對死鴛鴦了。不過這兩位都不是一般人,所以兩位都完全沒事。但雙方出奇的都沒有任何動作,就這樣在海面上站著。直到第一次曙光冉冉升起。

  他對我說「怎麼樣?」沒有波瀾的聲音,絕對可以像一把刀傷害無數幼小的花朵,但這一切對我是沒有用地。

  我用更冰冷的聲音回了一句很不符合我現在的形象的話「我認輸,你欺負我,我要找媽媽。」他也沒有受影響,也許是因為他尋找的那個人和我的個性很像,他早已習慣了。所以他說「那麼我就跟著你了,直到你找到了她」

  我無奈地說「你這樣做值得嗎?也許到頭來,你會發現你們的差距很大,大得難以想像。」他「值得。」

  「好吧,但願你不會後悔。」

  「我已經後悔過一次了,不會再有第二次」

  我們都沈默了,慢慢的飄回了鳳族。(作者:請原諒我用飄這個詞,因為他們是在是很慢)我在想怎麼解釋他的存在,他在想他的她。

【全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