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謐想]怪談 夢遊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2-08 16: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怪談 夢遊 作者:謐想

夢遊(一)

各位都曾經有過在公車、捷運上補眠的例子吧!

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中,卻有一名學生大大打著呵欠,完全破壞了美好的氣氛。

「啊~好睏阿!」徐楓打呵欠說道。

「唉!你最近作什麼去啦?最近看你哈欠連連呢!」徐楓的好朋友林洋遞給他一根香煙說道。

徐楓聳聳肩,扭頭捏脖子道:「不知道耶,最近不知怎麼很累說。」然後兩指夾起香菸,「啪嚓」一聲火花亮起,卻又如風中殘燭般熄滅。深吸一口,「呼~真爽!」伴隨一陣煙霧吐出。

林洋賊笑道:「難道是最近太『操勞』了,要不要兄弟我幫你一把?」同時雙手朝空中劃了一個葫蘆,用一雙色瞇瞇的眼神由下往上,再由上往下來回掃視。

徐楓不屑的盯了一眼眼前綽號「色羊」的林洋,對他比出一個中指朝上的國際通用手勢。對於林洋,徐楓認為披著羊皮的狼是他的最佳寫照,可是無奈還是有很多既笨又秀色可餐的幼齒小綿羊看不出來他的那身羊皮是假的。而徐楓唯一對林洋感到敬佩的地方就是 ─ 他挑了張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外加帥氣的羊皮披。

「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兩人無奈的對望一眼,將菸蒂踩熄,進入教室,「唉~高三生的無奈。」兩人同聲說道。
夕陽西照,徐風伸了懶腰道:「總算下課了。」背起書包,跟色羊說聲「明天見」就走了。

「今天還要補習呢!真煩阿!」徐楓抓著頭髮想道。「管它的!」徐楓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去睡覺,還順便走進租書店租了幾本漫畫放書包,打算打發回家後的漫漫長夜。

吃過晚飯後徐楓不想太早進教室,就坐在餐館看著新聞,還一邊想著事情。「最近有什麼事呢?總覺得好像有很重要的事忘記了?」徐楓搔著腦袋想著,「啊!對了,後天是小心肝的生日,呼呼,差點忘記了。好險好險!」一邊想著一邊還翻著皮包,「奇怪了,記得放這裡說。」徐楓又翻了翻皮包,隨後眼睛一亮,喜道:「找到了!」只見他手上拿著一個小小的正方形包裝品,上面寫著「薄荷口味」。

看了看錶,時間差不多了,於是徐楓向補習班走去。

上課沒幾分鐘,數學老師講解的方程式就讓徐楓這種不喜歡念書的人眼皮沈重,腦袋昏昏欲睡。再過幾分鐘,徐楓整個人就像隻不倒翁,東搖西晃,然後失去意志,陷入沈沈的夢鄉。

「好,今天就上到這裡。」一聲洪亮的聲音傳進徐楓的耳朵。徐楓從睡夢中醒來,這是他一直引以為傲的地方,那就是自己總是可以在下課前的一分鐘醒來。完全不會像某隻色羊睡過頭被老師抓,然後錯過半小時一班的公車這種情形發生。

啥?你問我為啥知道阿!因為那隻色羊跟我一起補物理,當然抓靶子也是本人我啦!

倒是徐楓臨走前,數學老師頗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徐楓也不以為意,心想:「老子就是愛睡!怎樣?」然後搭上公車,回去父母為自己在外租的房子。  


夢遊(二)

回到家中,我先給我的小心肝撥了通電話。各式各樣的甜言蜜語從我嘴中迸出,真可謂是甜死人不償命呢!

話說我的小心肝跟我認識的途徑頗為奇妙,居然是經由色羊才認識的。想當時色羊要我跟他去紅茶店接他新把的馬子,還美其名說是要請他馬子幫我牽牽紅線,其實根本就是想炫耀炫耀。不過正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沒想道他馬子的同事比他馬子還正,用辣的噴火可能還不足以形容吧!那人就是馨蕊,也就是我現在的女朋友,小心肝。

對於這樣一個可人兒色羊沒有理由會放過,終究把狼爪伸了過去。於是,我們常常約她出去逛街、看電影、吃東西。至於為什麼要多我顆電燈泡?因為他被抓包可以拿我當擋箭牌阿!古人云:「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橙汁,不不,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真是說的一點都不錯,原來小心肝一開始喜歡的就是我。她不但讓自命風流倜儻的色羊陰溝裡翻船,更是讓我吐了一口黴氣啊!這樣讓我更心疼我這小心肝了,而這也讓我感謝老天、感謝好幾世前的自己所修來的福氣,讓小心肝在這苦悶的高三生涯,不僅是我精神的糧食,更是我肉體的寄託。呃!有點離題了。

就這樣,徐楓跟馨蕊一直聊到三更半夜才各自掛斷電話!之後,徐楓拿出之前在租書店租的漫畫來看,不一會兒。便覺得眼皮沈重,昏昏睡去。

日正當中,徐楓被窗外「嘰嘰喳喳」的鳥聲吵醒,坐起身揉了揉眼睛,看了下鬧鐘。時針和分針分別指在10和8的地方。「嗯,11點40了。」沒有一點緊張和擔心。徐楓就這樣輕鬆悠閒的刷牙洗臉,然後悠悠哉哉的上學去了。對徐楓來講,其實上不上學對他沒有多大的差別,因為就算再怎樣不努力他那有錢的爸媽還是會靠關係靠錢幫他買通一個學校入學。「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徐楓暗暗想著,然後不屑的「哼」了一聲。

車窗外的景色慢慢飛過,徐楓靜靜的看著外面攜攮的人潮。兩邊就像是完全不同的世界,看著看著,徐楓的眼皮慢慢沈重。「不是剛睡醒嗎?怎麼那麼快又想睡了?」徐楓想著這樣的問題,卻還是任由眼皮掉下。

「好,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自由下課。」

「啊~」徐楓驚醒。「我剛...我剛不是在公車上嗎?」徐楓喃喃自語道。忽然一股沈重的力道拍在徐楓的肩膀上。然後一陣熟悉的聲音,「瘋子,幹麻阿?睡傻啦。」徐楓轉頭望去,映入眼簾的是死黨色羊那熟悉的淫樣。徐楓不由得先放了下心。

「ㄟㄟ,色羊,我問你喔。我今天幾點到校的?」

見色羊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到:「瘋子,你今天是睡傻了是吧?」歪頭想了想,才一本正經喃喃自語道:「是很有這可能,你今天太反常了。」

徐楓比了個中指道:「靠邀,快說啦!」

色羊:「好啦好啦,你今天很反常呢!一大早就到學校了。」然後露出受到驚嚇的樣子。

「我一大早就來學校了!?」徐楓大吃一驚,這...真的很反常。

色羊不耐煩道:「對啦對啦,難得你今天那麼早來學校!真是見鬼了。」然後又說道:「對了,我今天跟網友約出來見面。有事要先走啦!不等你囉。」然後就一溜煙的跑掉。

「ㄟ,等等,色羊。」我喊著。「靠,祝你碰到恐龍啦!X的,跑那麼快。」

一路上我悻悻然的回家了。「最近這幾天還真是有點怪。」我暗想著。「叮咚!叮咚!」門鈴忽然響起。

「怪了,有誰會再這時候過來阿?」我暗想著。「應該是推銷員吧!」然後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然後起身去開門順便想想怎麼拒絕他呢?

「喀嚓」一聲把門打開了一條縫,我還來不及看清楚是誰忽然一道身影撲將我撲倒在地,剛想說話嘴巴便被兩片軟玉封住。「挖勒,我居然被強吻了。」徐楓慘然想道。

「哈囉,老公,驚訝吧!」熟悉的聲音響起。

徐楓定了神,看清了眼前的人。開口愕然道:「馨蕊,妳怎麼過來了。」

馨蕊「嘿嘿」壞笑道:「怎樣,很驚喜吧!」

徐楓愣愣的點了點頭,又說:「我還真沒想過有一天會被強吻呢!」

「呵呵」馨蕊嬌笑,又道:「走吧,我們來慶祝。」說罷,拉起徐楓的手往屋裡走去。

「慶祝!慶祝什麼?」徐楓不解道。

馨蕊微微生氣反問:「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然後兩個腮幫子略略鼓起,煞是可愛。

見徐楓低頭想了又想。馨蕊兩眼泛出淚光,生氣道:「今天是我生日啦!」然後把徐楓推開,把冰箱打開一看,然後轉過身用兩隻小手垂打著徐楓。

馨蕊嬌咋道:「壞老公,幹麻騙人家啦!」

徐楓不明所以的往冰箱一看,裡面居然有個蛋糕。然後兩人將蛋糕打開,居然還是特別定製的,上面寫著「馨蕊生日快樂,我愛你一生一世。」幾個字。

馨蕊抱住徐楓香了一個吻,道:「老公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然後開始在徐楓懷裡撒嬌。

兩人嘻鬧了會,卻見馨蕊伸出手來,說:「老公,還不拿出來?」

徐楓不明道:「拿出什麼?」

馨蕊俏皮道:「禮物阿。」

「禮物!?我好像忘了買了。糟糕!」徐楓暗暗心想。

馨蕊的眼神向四周巡視了一會道:「哼,還想騙我阿!想藏也不藏好點。」然後眼明手快的往徐楓的書包裡頭伸去,抽出一個方形狀的精美禮物。

「哇,好漂亮喔。老公你送我什麼?」馨蕊讚賞著,然後轉過身將禮物拆開。

隨後馨蕊半轉頭看著徐楓害羞道:「老公你好色喔!」


  
夢遊(三)

隨後馨蕊半轉頭看著徐楓害羞道:「老公你好色喔!」

徐楓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完全不知道他的小心肝在說些什麼?於是他搔了搔腦袋聳了聳間肩,一副「我不知道你在說啥?」的表情。

馨蕊看到後皺了皺她那小巧精緻的俏鼻,咋罵道:「你還裝,愛看還要裝清高。」隨後又道:「看你今天表現的不錯我就讓你如願吧!」隨後匆匆往浴室跑了去。

過了一會兒,浴室的門被「喀嚓」打了開來。

「噹!噹!噹!」馨蕊走了出來轉了一圈,道:「怎樣,性感嗎?」然後整個小臉蛋紅了起來。

而徐楓則是整個傻住了,一件性感睡衣穿在馨蕊的身上,將馨蕊絞好曼妙的曲線必露,而該遮的地方不遮,不該遮的地方更是全露。輕紗般的材質讓人看的見卻又看不清,那種令人恨的牙養養模糊不清般的效果。

忽然,徐楓覺得自己...嗯...火氣上升,而且迫切的需要退火。於是上前一把抱住馨蕊。

馨蕊忽地被一把抱住,只來得及「啊!」的喊了一聲,就被徐楓給掖到床上去了。然後在徐楓瘋狂的攻勢下,馨蕊只能無助的呻吟著。待到喘了一口氣,馨蕊才喘息著道:「等...等一下啦!老公。人...人家先去洗個澡啦!」說罷掙扎的推開徐楓,往浴室一股腦跑去。在關門前還探頭吐舌做了個鬼臉嬌笑道:「老公,你這個急色鬼。」

徐楓「碰碰」拍了拍床鋪,輕喊道:「快點阿!小心肝。」然後平躺床上,等待他小心肝的服伺。卻不知怎的,眼皮又重了起來。然後一片黑暗。

「吱吱喳喳」的鳥聲伴隨晨曦射入,睜開眼睛,徐楓攏了攏手臂,卻發現有人睡在自己旁邊。定睛一看,原來是小心肝如綿羊般乖馴的依偎在自己胸膛。

「嗯,我記得昨天...我有做嗎?」徐楓喃喃自語道。

然後低頭看了看馨蕊,卻發現馨蕊的睫毛開始微微顫動。徐楓暗暗心想「好阿!你還給我裝睡,看我怎麼修理你。」然後手指開始不安分的遊走馨蕊全身。

「唔,阿!」馨蕊的身體開始扭動,最後終於忍不住開口求饒道:「老公,人...人家認輸了啦!」

徐楓見狀反而「嘿嘿」壞笑,道:「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說罷,手底下攻勢更加猛烈。

然後兩人就在清新的早晨中做了一次晨間運動。洗了個澡後,徐楓送小心肝上學後也上學去了。當然,那已經是中午時分了。

「哇靠,老大,你最近還真是越來越屌了。」色羊豎起拇指,口齒不清道。

「靠,吃東西的時候嘴巴不要說話啦。」徐楓側身閃過一粒飯粒後說道。

色羊扒了一口飯後道:「好啦!」

「叫你別說你還說。」徐楓再次側身閃過三粒飯粒。

色羊:「對不...」話還沒說完,徐楓「停!」的一聲制止了即將飛射而出的飯粒。

「真是受不了你的衛生習慣耶。」徐楓低估道。然後又抱頭喊道:「真懷疑為什麼你到現在都還沒有『中標』啊!?」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吐槽。中午的時光以及下午的睡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呼~總算放學了。」徐楓感嘆。

「是阿!是阿!」色羊飛快的收拾書包道。

徐楓比起中指:「靠,你收那麼快是要趕去投胎喔!」

色羊回敬的兩隻:「去見上次那個網友阿!」

「不是恐龍喔!真可惜。」只見徐楓搖頭晃腦嘆息著。

色羊大為火光,道:「硍,原來一直以來都是你在詛咒我,好在老天有眼,讓我把到了個正的。」然後雙手合十,直念:「老天有眼,老天有眼。」

徐楓悲痛,緩緩道:「我看它是瞎很久了,讓你荼毒了那麼多清純少女。」然後「唉~」的一聲嘆息。

色羊不屑道:「去~不跟你一般見識,先走啦!嘿嘿。」邊說還一邊不停的搖擺著下身。

「靠,一臉淫樣。」徐楓低估道。然後背起書包,打算今晚好好去玩一玩。

夢遊(四)

徐楓一個人晃阿晃的,晃到了台北鬧區。

看著人流熙往,徐楓也不禁被感傷的情緒渲染。

「靠,我在這悲天憫人個什麼勁阿。」徐楓暗罵。

「還是去逛逛街,找點樂子吧!」說罷,往人潮擠去。

「一共兩千三百元,謝謝您的惠顧,歡迎下次再來。」打工的收銀員機械般的微笑。

徐楓沒說什麼,只是默默拿起他買的幾件衣物,往外走去。

「我看接下來就去網咖好了。」徐楓喃喃自語道。

忽然,「碰!」的一聲悶響,一個嬌軀從後撞上了徐楓。徐楓一個踉蹌,往前緩了幾步才沒跌倒。

「啊!對不起,對不起。」一個女孩的聲音響起。

徐楓站穩,也沒扭頭怒氣已然蹦口而出:「靠!小心點好不好,你是沒長眼睛還是......」徐楓的話還沒罵完已然呆住。

徐楓不肯定:「馨...馨蕊?」剛剛撞到徐楓的人居然是...小心肝!?

「馨蕊?」那女孩疑惑道。

「對阿!馨蕊,不認得我了喔。我是你男朋友徐楓阿!」徐楓似乎不太能肯定眼前站的人就是他的小心肝。女孩的裝扮不是馨蕊那金黃燙一半捲的頭髮;而是烏黑如瀑布般的直髮。而服裝也不是小心肝那種會秀出自己身材,露出小片肌膚的清涼裝扮;而是將自己包的秘不透風的鄰家女孩風格。但...但她的臉蛋明明就是馨蕊的樣子。

「啊!?」女孩一陣錯愕。

「馨晴!」一聲呼喊自女孩身後傳來,一個女孩跑了過來。

「熟人嗎?」那女孩看了看馨晴又看了看我。

「不,不認識。」馨晴對另一個女孩說道。又轉頭對我說:「先生,你大概認錯人了。」她笑笑,又道:「對不起,我們還要補習,要先走了。」

徐楓愣了一下,看兩人轉身,又急忙喊道:「小...小姐,請你等一下。」

「嗯?」兩人同時轉頭。

徐楓搔了搔頭皮,道:「那個,馨...馨小姐。請問妳有雙胞胎姊妹嗎?」

馨晴笑道:「沒有,我是獨生女。」低頭看了看錶。又說:「對不起,我們要上課了。」然後兩人匆匆離去。

「這...這怎麼可能呢!?」徐楓落魄的找了一個台階坐下。

「這...這實在太...太不可思議了。」徐楓喃喃自語,然後雙手抱頭閉上眼睛苦思。

夢遊(五)

「好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好熟悉的聲音。

「啊!」徐楓驚醒,望了望四周。

「這...是夢嗎?」徐楓喃喃自語道。

「噹噹噹!」的鐘聲響起,斜斜的夕陽掛在水平線上,下課了。

「睡醒啦!」林洋點了根煙。「呼~」

「今天幾號?禮拜幾阿?」徐楓目光呆滯的問。

林洋笑道:「徐楓,你日子我看是過的太爽了。爽到忘記時間啦!」

徐楓微怒:「快說啦!」

林洋擺擺手道:「好啦好啦!別這麼兇,今天13號週五。」

「週五嗎!?」徐楓小聲道。

林洋:「喂喂,等下要不要一起去網咖?」

徐楓望了眼色羊,道:「不了,我今天有事,我要先回去了。」然後失魂落魄的走了。

「嘖,他是最近跟女朋友吵架了是不?」林洋喃喃自語道,然後又繼續去荼毒其他上進的同學了。

回到家裡,徐楓「碰」的一聲倒在床上。他感覺好累,這段時間有些怪事發生在他身上,他好想弄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他...有些害怕。

這時,「叮咚~」門鈴響起了。徐楓起身開了門,原來是小心肝馨蕊來了。

「你怎麼來了?」徐楓好奇。

馨蕊嘟了嘟嘴,嗔道:「沒事就不能來阿?」

「不不不,沒的事。來,快進來。」徐楓趕緊安撫小心肝。

馨蕊「哼」的一聲走了進去,還一邊碎碎唸道:「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我來陪陪你也不行阿!」

「是是是,我不知好歹行了吧!」徐楓陪笑道。

馨蕊面色緩了些,道:「這還差不多。」

徐楓似忽然想到了些什麼,對馨蕊道:「小心肝阿!妳有雙胞胎姊妹嗎?」

馨蕊訝道:「你怎麼知道!?」

「喔!有阿。」然後將在鬧區遇到馨晴的事講了出來。「可是...」徐楓搔了搔頭,道:「她說她是獨生女耶。」

「啊!她這麼說嗎?」馨蕊的臉色有些黯然。

徐楓見狀,道:「呃,對不起。」

「沒關係。」馨蕊笑了笑。

徐楓過去將馨蕊摟進懷裡,馨蕊也將頭輕輕的靠在徐楓的胸膛上。就這樣,一夜又過去了。


夢遊(六)

清晨的陽光透窗而入,徐風睜開了眼,他看了看依偎在身旁的馨蕊,用手輕撫著她的秀髮。有種幸福的感覺洋溢心頭。

馨蕊的睫毛輕顫,然後一雙美目張開。待看清眼前一切。

「啊~!」一聲尖叫。

「妳...妳怎麼了?」徐楓不解問道。

「這...這是哪裡?」馨蕊恐慌著。然後低頭看了看自己,她心頭一驚,被單下的自己竟然一絲不掛,晶瑩的銅體於是映入眼簾。

「嗚嗚嗚」馨蕊就這樣開始啜泣起來。

徐楓著急道:「馨..馨蕊,妳...你沒事情吧!?」奇怪,我有做錯什麼嗎?徐楓暗自想著。

過了會,欣蕊停止哭泣,擡頭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卻又開始歇斯底里起來,她不停的瘋狂喊叫著,「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嗚嗚嗚」然後趴在床上哭了起來。

徐楓實在是不了解眼前的是什麼情況,他只能安慰著眼前哭泣的可人兒。「馨蕊,你別哭嘛!發生什麼事了?」他不停的安慰著馨蕊,不過十五分鐘後總算好話說盡,他終於忍不住拍桌「碰!」,大喝道:「夠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趴在床上的馨蕊冷不防被嚇了一跳,愣了愣,腦中一片空白,這才終於停止了哭泣。

徐楓這才緩和的問道:「馨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半餉,馨蕊無神的雙眼才恢復一點神采,她軟弱無力道:「我...我不是馨蕊。」

「什麼!!!!」徐楓震驚。他抓住馨蕊的雙肩激動的大喊道:「妳說什麼!?妳再說一遍,再說一遍。」還一邊不停使勁用力搖晃著。

「嗚~很...很痛阿,你快放手阿。」馨蕊已經痛的眼框泛紅。

「啪!」「你放手阿!」馨蕊甩了徐楓一巴掌,才終於掙脫。還一邊揉著自己的肩膀。

兩人沈默了一會兒,徐楓才開口問道:「妳說妳到底是誰?」

馨蕊的眼睛盯著地板,有氣無力道:「我叫做馨晴。」

「馨晴!?」徐楓震驚,那不就是前天他碰到的女孩子嗎?

徐楓開口問:「妳還記得我吧?」卻見馨晴微微點了下頭。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徐楓激動問道。

馨晴雙肩微微顫抖,虛弱的字語一個一個重她蒼白的嘴唇中飄出:「就在前一陣子,我感覺自己常常會想睡覺。」

徐楓驚道:「想睡覺!?」這...跟自己的情況很像。

馨晴點點頭:「嗯,可是每次睡醒我都感覺好像有一段時間消失了。而且每次醒來都不是相同的地方。」

聽到這,徐楓驚訝起來,他想了想,說道:「我想我們還是先交換一下聯絡方式,我想我們都碰到了奇怪的事情。」

馨晴點了點頭,然後徐楓便送馨晴去上學,兩人約好明天下午在XX咖啡廳見面。


夢遊(完)

「叮叮叮」咖啡店的們被推了開來。

淩楓走進昨日約好的咖啡廳內,左右望了望,隨即便找到了馨晴。淩楓走過去坐下,說:「好了,現在可以談談到底是什麼事發生在妳我身上了。」

馨晴沒有擡起頭,只是低著繼續攪動她面前那杯冰冷的咖啡,瀏海遮住了她的眼睛,整個人了無生氣似的。卻只聽到她開口緩緩回憶起自己開始不正常的那一天...

「那一天,大概是一個多月以前吧!我在補習的路上碰到一個奇怪的男人,恩...他的樣子...恩!?我想不太起來耶,奇怪?...」

馨晴的故事繼續下去,可淩楓的心神卻飄到了一個多月前...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了馨慧,可...自己是在泡沫紅茶店遇到她的阿!!

「喂!你沒事吧?」淩楓回神,原來是馨晴在叫喚著自己。

轉頭朝窗外看了看,落日的餘暉透著玻璃映入淩楓的瞳孔。這麼快就...晚上了!?自己居然恍神了那麼久。

淩楓轉頭看向馨晴,道:「呃,馨晴,我剛剛有跟你聊天嗎?」心臟卻緊張的快速跳動起來。

淩楓靜靜的盯著馨晴的嘴唇,看著朱唇輕啟,就好像慢動作一樣,兩個字從她的嘴中吐出:「有阿!」馨晴有些疑惑。

一時間,淩楓震驚...自己,又...遺失了一段時間。

赫然,一陣輕笑傳來。但在淩楓聽來卻覺得有些恐怖。
這笑聲,很...熟悉。

「你發什麼呆阿?」馨晴好奇。

淩楓猜疑問:「妳...不是馨晴?馨慧嗎!?」

卻見馨晴愣了下,然後笑道:「看來你已經很清楚發生什麼事囉!老公。」馨慧俏皮了下。

但淩楓卻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他又開始感覺昏沈。

「好囉!給你個離別之吻吧!我要讓他出來了。」馨慧起身。

「他!?是...誰?」淩楓眼前已經開始模糊。

馨慧伸出食指在空中慢慢點了點,俏皮說:「當‧然.是...另一個你。」馨慧俯身。

淩楓在黑暗中,只覺得嘴上傳來兩片柔嫩的觸感,然後又再次陷入黑暗之中。

「嗶嗶嗶─嗶嗶嗶─」淩楓驚醒。自己居然在捷運上!?

仔細一看,「挖勒!」淩楓喊了一聲,原來已經到站了,千鈞一髮之際,淩風在車門關閉途中趕緊鑽了出去。

「好險!」淩風喘了口氣,然後看了看自己的手錶。時針和分針分別指在七和一的位置。

「恩,七點五分,看來上學還沒遲到!」然後淩楓快步走向出口,嘴中還不忘唸道:「好恐怖的夢!」然後在擁擠的人潮中穿梭,避過一個個行人,閃過一個女學生,總算出去。

卻沒看到,閃過的她臉上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而自己的手錶上,代表的下午的pm兩個小字卻讓他忽略。

【全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