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嘩之葉]人性遊戲[全書完]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1-28 14: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人性遊戲 作者:嘩之葉

我看著他。
“你不會不記得剛才發生的事了吧?”他又問道。
“對不起。”我無力地說道。
然後,兩個人便抱到一起。
“你那位公主,你不去看看她?”他又問道。
我搖搖頭,道:“我已經徹底地對愛情絕望了。”
他雙眼緊盯著我問道:“真的?”
我點頭。
然後,謝芳走了過來,對我說道:“可以請你吃飯嗎?”



第一章

  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當我反應過來時,我已然站在這裡了,這裡四周都是白色的雪,我站在雪上,但我並沒有下陷——我現在正穩穩地站在雪上!我仍舊十分茫然,但我卻動了,是的,我動了,但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我向前走著,四周的事物似真似幻,一會兒後,也有可能是很久之後,我面前出現了一片森林,我向前踏出一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再次清醒過來時,森林已然在我背後了,而我面前,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座城堡,是的,城堡,二十一世紀裡不該出現的正在使用的城堡。為什麼我會知道正在使用呢?我再次迷惑不解。但這並不重要,因為我已經走進了這座城堡。
  之後的事情我又不清楚了,記憶中,下一瞬間,城堡便消失了,但似乎之間又發生過什麼,因為我仿佛記得,有一個人十分倡狂的笑聲。就在這時,天空中突然出現幾個彩色大字——歡迎進入人性遊戲!
  然後,我就醒了,是的,剛才那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我正感到有些欣慰時,刹那間,我被眼前的景象鎮住了——我的周圍一片雪白,是的,那真的是雪的白。
  這是另一個夢嗎?我努力地甩了甩昏沈沈的大腦,又用力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好痛!這竟然不是夢!我怎麼會來到這裡?我努力的開始回憶究竟怎麼回事:
  我叫晉川,我是一個高三學生,沒錯,我在F城W高中上學,雖然我是個不怎麼樣的學生,但總沒有到惹得人神共憤,要把我誅殺的地步吧?我確實是個不怎麼樣的學生,我記得我跟往常一樣到教室上課,6:40,早自習,要說現在讀書可真累,我連個好覺都沒睡過,所以,早晨這麼寶貴的時間我自然用在了睡覺這樣的大事上,難道我現在還在做夢?不,我記得早自習下課鈴聲響起的時候我就醒了,我還出來買了個包子吃——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包子,但大家都這樣稱呼這個麵團,我也只能隨波逐流。然後,我在教室裡面坐著發了一分鐘的呆,上課鈴就響了。老師開始講課的時候我又昏昏欲睡——現在的老師們講課跟催眠曲相比也不惶多讓!在我覺得自己不敵睡魔驍勇時,我便拿出一本古龍的小說來,借助古大俠的力量,睡魔果然落慌而逃。正在我與陸小鳳同進退時,老師竟然點我起來回答問題,現在的老師果然——眼神好啊!於是乎我站了起來,然後——當然就沒有然後了,老師似乎很生氣,他用力地拍了拍講桌,但這拍,我們都被鎮住了——因為整棟樓都震了一下,老師果然也有練過啊,我不禁想。接著,整棟樓開始劇烈地搖晃起來,老師大叫一聲:“地震啦,同學們快逃啊!”然後,我終於發現其實勃爾特的速度真的不算什麼,因為最後幾個字竟然是從教室外面傳進來的!考,我大叫一聲,沖到還在發愣的希佳(我暗戀的對象)旁邊,一把拉住她的手就往外跑,但已經來不及了,地面猛地一搖,將我們兩人一起摔倒在地,我的頭撞到了牆上,好吧,至少我現在知道我的頭沒有牆壁硬了,雖然我以前從沒發覺過。之後,我腦袋就開始迷糊了,朦朧中,我仿佛看到一個像是動畫片裡的魔法陣一樣的東西,自地面緩緩伸起……
  然後就是剛才那個夢,然後,就是現在。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我自始至終都緊緊握著希佳的手,但現在——我茫然四顧,映入我視線的,除了雪,還是雪。
  “希佳,希佳……”我大聲地喊叫著,雖然理性告訴我這樣做也是徒勞,但我仍然不願意放棄,仍然希望聽到她的回答。當然,結果很明顯,雖然我跑了很遠,但仍然只是白茫茫的一片。我頹然地坐倒在地,看來,不學無術的我,是被那個世界給拋棄了,奇怪的是,此刻我已然沒有了恐慌,是的,這樣的情形下誰能不恐慌?一開始我也害怕,害怕極了,但現在我只是覺得深深的無奈,全身都沒有了力量,是的,我被那個世界拋棄了,幸好,被拋棄的是我,幸好,被拋棄的只有我一個。
  我在絕望的時候就容易幻想,更何況,我平時都是一個喜歡亂想的人我用在發呆亂想的時間恐怕跟一個優生用在學習那些課本知識的時間差不多,所以這樣的情況下,我竟然又開始胡思亂想了,或者,一般人叫做理清頭緒。
  我為什麼會被拋棄呢?我沒有殺人放火,沒有姦淫擄掠,那些人都沒有被那個世界所拋棄,為什麼我會被拋棄呢?因為我活得像個廢物嗎?我果真是那個世界的廢物啊!我還幻想著能成為大俠,酷酷地生活呢!等等,那個世界不要我了,所以我出現在了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需要我嗎?應該不是,因為這個世界好像沒有其他有生命的東西,那就是說,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了?考,那豈不是說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王了?怎麼感覺好酷啊?既然那個世界不要我,那我就試著在這個世界好好生活吧,但要怎麼做呢?嗯,那個夢?難道是什麼啟示?應該是啟示吧,那就是說我得走了?但往哪裡走呢?隨便吧。
  我站起身來,這時我才注意到,冰天雪地裡,我只穿了一件襯衫,奇怪的是,我並不感覺寒冷,我拍了拍身上的雪花,向著不知名的方向的不知名的森林走去。
  這裡似乎並不全是平原,至少我現在已經走在一個峽穀裡面了。是的,峽穀,兩面都是高大而連綿的山峰,只有中間有一條不寬的小道,我不知道我走了多久才走到這裡,但是天空的顏色並沒有絲毫的變化——沒有變暗也沒有變亮,也就是說,這裡沒有時間變化!難怪我感覺自己走了很久,但一點也不覺得累,一點也不覺得餓,而且身上這麼點衣服也不覺得冷,原來是因為時間凝固了!但時間凝固了為什麼我還可以動?這完全不符合法則啊,不管了,反正又不是我說了算,想通了也沒有太大意。
  我只能接著走,一邊走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難道我是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中國版?難道我是涉古有利?還好我不是從馬桶來到這邊的,但為什麼沒有前來迎接我的屬下們?莫不是這裡是什麼神跡,我是被選中之人,來到這裡是為了得到什麼能力從而解救全人類?難道我的真實身份是漢考克?那我是不是要耍流氓到處摸美女屁股?考,那豈不是——爽死了?哎,沒想到我竟然是個犯罪坯子。我不斷地亂想著,有時還自言自語,有時又莫名其妙地笑出聲來,還有時又莫名其妙地生起氣來,我不得不這樣做,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我大腦的活躍,否則,我真的只有死路一條。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走出了長長的峽穀,就在這為自己高興時,一個聲音帶著巨大的威勢向我襲來!
  我聽到了狼嚎。我慢慢地回頭,看到身後一座小山丘上,一隻巨大的野狼威風淩淩地站在那裡,他巨大的頭高高昂起,雙目睥睨著這個雪白的世界,以及,無助的我。我還來不及為自己在這個世界找到了一個有生命的東西而高興,巨大的恐懼便已滲透全身,我僵硬地笑了一下,道:“Hi,猛狼兄,很高興見到你,啊,我還有事,就不陪你了,我先走了。”說完,我一轉身就跑,這時,巨狼驚天動地的吼聲再次傳來,緊接著,無數狼嚎聲傳進我的耳裡,是的,無數狼嚎——我走進了狼窩!
  心膽俱碎,我只能用這個詞語來形容我現在的心境,我不知道身後有多少狼,我不敢回頭去看,我只有一個勁兒地往前跑,現實是如此的殘酷,我不是這個世界的王,而是一個被拋棄的無用之人。我拼命的跑著,但是,剛才明明走了不知道多少個小時也未覺得累,但現在才跑了一會兒我的腳就開始軟了,時間又回來了嗎?我不知道,我始終都不知道答案。人的體力是有限的,我腳下一軟,一個趔趄,身子便撲了出去,我還未來得及站起身來,便已看到數個高大的身影,一刹那,我的心徹底涼了,沒錯,我被狼群包圍了!
  我不知道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會有什麼反應,想來一般人也不可能遇到這種離奇的事情,反正我在這一刻徹底地崩潰了,我短暫的一生在心裡瞬間閃過,不得不說,這十幾年裡,仍然有著無數美好的回意,但現實卻不再給我時間回憶,只見我面前的那只狼已經張開血盆大口,身子高高躍向空中。
  我突然感到無邊的憤怒,是的,我並沒有做過任何天理不容的事,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我?就因為我時常跟父母頂嘴?就因為我上課時不給老師面子?就因為我活得很鬱悶?為什麼那些大奸大惡之徒可以過著舒適的生活,但我卻要這樣死在這裡?同樣的內容,但在不同環境下,我心境已截然不同。我奮力大吼一聲,猛地站起身來,雙手胡亂地在空中揮舞,就這樣,像個瘋子一樣,我沖進了狼群。剛剛撲向我的狼直直地與我的雙手撞在一起,但驚人的事情發生了,狼好似受到什麼猛烈攻擊一般向著前面摔去,我稍微愣了一下,全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其它狼們已經蠢蠢欲動,來不及思考,我便保持著這種瘋狂的狀態沖了出去。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跑出狼群的包圍圈的,等我醒悟過來,我已經又處於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了,而此時,我又看到了,一輪紅日升了起來!
  時間果然又回來了,我不敢有絲毫停息,仍是全力向著前方跑著,雙腿已然麻木了,但我仍不敢停下來,因為我不知道狼群何時會追上來,因為狼跑起來的速度要比人快得多。說到速度,我猛然驚醒,從剛才開始我就以一種絕對不可思議的速度狂奔著,但這個世界實在太怪異了,我也已經可以接受這些怪異現象了,而且多思無益,反倒是剛才驚險的死裡逃生讓我此時無比喜悅和興奮,但就在我感受著死裡逃生的喜悅時,我腳下一滑,身子向著下方滾落下去,我被摔得七葷八素,原本就累得不行的身體現在更是疲憊不堪,於是我索性不再爭紮,就這樣停在那裡,躺在地上,我努力睜開雙眼,看到一個還算高的斜坡,原來我剛才就是從上面滑下來的。但是,好吧,我承認我出現幻覺了,因為我看到了希佳那張美麗而充滿擔擾的臉,然後,我便昏死了過去。
  希佳的背影就在我的眼前,我一邊叫喊著一邊向著她跑去,但她卻向著更遠的地方飄去,我跟她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我抓狂了,大吼一聲往前一撲,突然一道白光向我射來……
  然後,我就醒了,又是夢。不是吧,我醒來過後看到的第一個人竟然就是希佳,而她現在臉上竟然有兩行清淚,難道是為了我再哭?在這種情況下,我竟然又在狀況之外了,同時,希佳的一聲驚叫把我喚醒:“啊,你終於醒了!”我茫然地點點頭,道:“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希佳的臉色立時便得陰鬱:“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也不知道你,不,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只知道我們現在待的地方是一個山洞。”希佳的話終於把我喚醒了,是的,我被自己生活的世界拋棄了,然後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等等……一個人?我驚叫了一聲:“啊!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過來了,你也過來了?原來我不是被自己的世界拋棄了,哈哈哈哈……”雖然一開始覺得被拋棄了也無所謂,但現在發現自己不是被拋棄了竟然開心到不行,原來我對那個世界也有著深深的眷戀和期許啊!希佳有些恐懼地看著已近乎顛狂的我,怯怯地問道:“你……沒事吧?”我這才發現我不應該在喜歡的人面前這麼失態的,於是我連忙收聲道:“沒事,沒事,我只是太高興了,嗯,對了,說說你怎麼到這邊來的吧!”
  “地震啊,你拉著我跑,接過你跌倒了,害我也一起撞到牆上,然後我就昏過去了,醒來過後就已經身處在一片雪地裡了,我發現周圍一個人都沒有,而且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就怕得一個勁兒地哭,我也不知道哭了多久,但是好像時間一點也沒走,直到我開始尋找——我也不知道尋找什麼,反正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突然發現,太陽竟然在這個時候升了起來,然後我就走到一個斜坡邊上,再然後你就掉了下來,你昏了過去,我只能把你拖到這裡,等你醒來。你說……”沒等希佳說完,我就插話道:“等等,你是說……拖?”“是啊,你那麼重,我又背不動你,又不能讓你躺在那兒,只能把你拖到這兒來了!嗯,你說這個世界?你是不是知道什麼啊?”“我完全不清楚,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到這邊來了呢,現在看來不是,這裡應該是另一個世界吧,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似乎被傳送出來了!”
  希佳有些生氣地說道:“你奇幻小說看多了吧?哪有什麼傳送到另一個世界這樣的事的?你認真一點好不好?平時就這樣,沒想到這種時候還這樣!”我也有些急了:“我只能這樣解釋啊,難道你還有另外的解釋嗎?我只能這樣假定,而且,我還做了一個關於這裡的夢!”希佳忙問:“什麼夢?”於是我把自己做的夢告訴他,並且把我被狼追以及怎麼逃出來的一併說了,只不過有一點,我自己也心存疑慮——我的夢裡,自始至終都只有我一個人啊!
  希佳倒是沒在意這個問題,她好像對我從狼群的包圍圈裡逃出來更感興趣,我當然也對那個問題好奇,因為一般人根本辦不到嘛!究竟怎麼回事呢?一個念頭突然冒了出來,難道——我在這個世界獲得了超能力?這樣想著,我不禁有些興奮起來,畢竟少年心性,大家想必都能理解。我從躺著的石台起身,這時,我才有時間觀察自己所待的地方。這是一個很小的山洞,裡面有一個石台可以當床,然後,然後就沒有了。我歎了一口氣,從山洞裡走了出來,希佳當然也跟著跑出來,還緊張地問我:“你要去哪?”我並沒有回答她,事實上,面對女生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不太熟的女生都以為我很沈默,要不然就會認為我不正經,因為我才老是開朋友玩笑。
  我用力地深吸了一口氣,心裡叫著上帝保佑我天下無敵,雙腿一用力,身子猛然躍起。我這一跳,至少跳了十米高,我感覺到風從身旁呼呼飛過,感覺到全身舒爽,當然,我免不了還聽到了希佳的驚叫。我又重新落回了地面,希佳像看著外星人一樣看著我,我也盯著他,笑道:“歡迎來到異世界!”這時,我不由心弦一動,夢裡面那幾個大字又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歡迎進入人性遊戲!
  就這樣,我從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我帶著希佳漫無目的地往著不知名的方向不知名的森林走去,狀況沒有多少改善,唯一改變了的,便是不再寂寞。一路上希佳不斷地說話,不斷地說話,我甚至有些懷疑是不是女生都是知了變的,可以一講就講幾個小時毫不停息,要是換著是我,多講幾分種的話都會口乾舌燥。


第二章

  我向著四下望了一望,沒錯,四周都是白茫茫的雪,只是這個場景我好像在哪裡見過?我的右邊傳來輕微的呼吸聲,我慢慢地轉過頭去,希佳,站在我旁邊的是希佳。我還沒來得及說話,身體又動了,當然,希佳也跟著一起動了,我們向著不知道什麼方向在前進,只是,這個場景怎麼這麼熟悉?不知多久過後,我們停了下來,而眼前,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我終於想起來了,我的夢,我夢到過這裡,難道,這又是另一個夢?來不及細想,森林已經消失了,眼前出現了一座城堡,果然跟之前夢裡的一模一樣,但剛才森林裡一定發生了一件什麼事情,我卻一點也記不起來了。我們一起走進了城堡,城堡消失了,同樣的,之間的事我完全沒有映象,之後,天空中出現了幾個彩色的大字,這一次居然跟開始夢見的那一次有所不同,這一次天空中顯現的是——歡迎來到生存者遊戲!
  在這一次的文字顯示過後,我竟然驚訝地發現,我班上的同學竟然全部都在這裡,只是,他們一個個瞪著一雙血紅色的眼睛,仿佛要吃掉我們一般盯著茫然的我和希佳,我又沒來得及開口講話,他們竟一個個向著我們沖來,而他們手中,不知何時竟都多出一種武器來,我看到他們高高躍起,手中的武器向我的腦袋直辟而來……
  我又一次從夢中驚醒,醒來後才發現我已驚出一身冷汗。我茫然四顧,發現希佳在離我不太遠的地方躺著休息,我這才想起來,剛才,真的是一個夢,我現在還在不知名的雪地裡休息,因為現在是夜晚。說是夜晚,其實天空明亮非常,只不過我們看到太陽升起和落下,覺得這應該是夜晚了,於是,我們便隨便找了個地方躺下來休息——這樣做才能找到那個世界的感覺,才能找到生活的感覺。我再次四下望瞭望,確信周圍絕對沒有其他人後,再次睡了過去。
  再次醒來已然日近中天,我擦了擦朦朧的雙眼,身體自然而然地向著右邊望去,立時,我呆住了,希佳不在!是的,希佳竟然不在!我的大腦立馬清醒了,但隨即便聽到身後傳來一聲輕笑,我轉過頭去,看到希佳在我身後捂著嘴笑,陽光灑在她的臉上,好美,我一時愣住了,也跟著傻傻地笑了起來,這刻,我好幸福,只是,這種幸福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我們這次出發,這一次,我也開始講話了,講我喜歡的東西,古龍的小說,那多的小說,九把刀的小說,久保的死神,岸本的火影,尾田的海賊,我講了很多很多話,但我卻沒有感到口乾舌燥——我也開始八婆了?
  “所以現在你都以為自己的命格是‘你是個好人’啊?”希佳問道,眼裡的笑意毫無掩飾地流露出來。
  “對呀,我到現在都沒有交過女朋友,應該就是因為這個吧。”我蠻認真地回答。
  “你明知道九把刀很會唬爛你還相信這個?真的是搞不懂你哦。那你也一直相信神的密碼裡面講的是真的了?”希佳絲毫不顧及我的臉色,又接著問道。
  “對呀,那多的小說本來看上去就像真的,當然,三國事件簿不算啦。”我仍然認真地回答。
  “這樣說你這個人應該很好騙了哦?難怪平時都不怎麼講話,原來是這樣啊。”希佳也失去了繼續問話的興趣。
  “沒有啊,不講話是因為我覺得大多數人我都不願意去交往,也不知道誰說過,‘認識的人越多越喜歡狗’,然後呢,其實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狗了,所以還是少認識些人比較好。”
  我們之間的對話差不多就這樣漫無邊際,我第一次感覺到一次性說這麼多話其實也不會太累。
  森林,眼前竟然出現了一片森林。我跟希佳才出發沒多久(應該沒多久吧?!),一片森林便出現在我們眼前,果然,跟夢裡一模一樣。只是這片森林詭異非常,我們站的地方明明是一片白雪,但這片森林裡竟然是春意盎然!希佳有些高興地說:“你說過了森林就會有一座城堡吧?我們是不是很快就能出去了?”我沒有回答,只是努力地回想著森林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但什麼都記不起來,只是心中非常擔擾,感覺太不好了!希佳卻是沒有什麼顧慮,直接向著森林裡走去,走了幾步,見我沒跟上,便回頭來叫我快點走,我略一踟躇,便也跟著走了進去。
  森林只是森林,沒有別的什麼。我一邊走著,一邊這樣安慰自己,森林也確實只是森林!我們走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森林裡沒有出現一個活蹦亂跳的東西,既然沒有動物,應該也不會有任何危險吧?我這樣想著,希佳一直在旁邊說著什麼我也沒有聽清,此時心中的擔擾蓋過了興奮,希佳就在我的身旁,我不得不全神貫注,絕不能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森林果真只是森林嗎?不,這裡太靜了,儘管這是一個無法理解的世界,但不管哪個故事,哪部小說,都說講,這裡太靜了,一定有問題。我很相信那些小說家,所以我一直小心謹慎,但是——
  “啊!”我聽到了尖叫,希佳的尖叫,我猛然回頭,卻發現希佳被一棵樹木的藤條掉在空中,雙手不斷地揮舞揮掙紮著,口中還不停地叫喊,我看頭她驚慌失措的眼神,心都碎了,我大叫一聲,向著那棵該死的樹沖去,但是,我剛開始跑就被絆倒在地,我低頭一看,自己的雙腳也滿是樹木的藤條,我發瘋似地用雙手將腳上的藤條扯斷,但更多的藤條向我沖來,我雙手四處亂舞,只救能清理出一條路來讓我走到希佳身旁,讓她能脫離危險,但是,我失敗了,我雙手不斷揮舞,希佳卻離我越來越遠,終於,她從我眼裡消失了,四周的藤條仍然向著我撲來,我大吼一聲,抓住藤條便胡亂地扯,終於,藤條停了下來,我也終於可以向前走動,但希佳早已不知所蹤,我絕望地向著希佳消失的地方跑去,一邊跑一邊大喊著希佳的名字,但是,當然不會有人回答,我不停地跑著,叫著,肆意地破壞著周圍的一切,終於,我腳下不知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重重地撲了出去,然後,很合我心意地,我暈了過去。
  這一次,我站在了森林裡,沒錯,又是夢,我四下望瞭望,四周全是樹,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知道應該幹什麼,四周的景致開始變幻,速度越來越快,最後,周圍的景致停了下來,我看到了,希佳被綁在樹上,一個相貌跟凱西莫多差不多的大漢大叫道:“她還是你?她還是你?她還是你……”然後,他手中巨大的斧子便向著西希佳砍了下去……
  我再一次從夢中驚醒,所以的記憶全部湧進了我的腦海,是的,希佳被抓走了,我必須去救她,因為只有我才能救她!我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雖然拍了衣服仍然很髒!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精力竟是充足到不行,我看了看周圍——當然全部是長得一模一樣的大樹,我想了一下,依尋著希佳消失的方向走去。
  森林並不只是森林。這座看似平靜的森林,其實到處都充滿危機,像剛才的樹,若是會攻擊人的樹是不會突然停止攻擊的,也就是說,森林裡的危機並非來自于森林,而是來自于森林背後的人!他抓走了希佳,一定有什麼其他目的,所以希佳暫時不會有危險,反而是我找到她的時候她才更加危險,所以,我要變得更強,強到能夠戰勝那個背後的人,強到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夠保護希佳的安全!
  我一邊走一邊尋思著,這時,耳邊竟傳來一聲狼嚎!我一時有些不知所措,但轉念一想,狼不正是鍛煉自己的好機會嗎?只不過狼是以群體為單位行動,我現在恐怕還不是狼群的對手,更何況一開始被狼群追殺所留下的陰影,恐怕更讓我實力大減。我想了想決定先看看再說,於是我向著狼嚎的方向小心翼翼地悄悄移了過去。
  我悄悄地移到一棵大樹後面,小心翼翼地申出頭去看了看,在前方不遠的一塊平地上,一隻齊腰高大的巨狼威風淩淩地站著,他腦袋高高昂起,仿佛睥睨著天下眾生,看來,剛才的巨嚎一定是這只狼發出的了,幸好,只有它一隻。
  我雙腳用力一蹬,身子便沖到巨狼身前,巨狼感覺到突然有人出現,也警惕地往後退了兩步,雙目直勾勾地盯著站在它前方不遠的我,可能是殘酷的現實給過他沈重的教訓,即使在面對我這樣看上去弱到不行的對手時,也沒有絲毫大意。我突然對它產生了無上的敬意,是的,生存的法則讓它不得不面對現實,不得不堅韌地活下去,我輸了,我在面對對手時,竟然對它產生敬意,我已然沒有了殺氣,我已然敗下陣來。巨狼重新昂起它高貴的頭顱,我已然不再是危協。我看著巨狼高傲地離開,心裡沒來由一痛,我再次輸給了狼,只不過,這一次,我仿佛從狼的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突然產生了一個有趣的想法,我一開始認為可以通過與狼戰鬥來使自己變強,難道我把這裡當成RPG的戰場了?可惜,這裡是真實的世界,這裡不是遊戲!
  我又開始走了,雖然我不知道應該往哪兒走,但我明白,往哪兒走都一樣,只要走就能到達目的地,跟夢裡一樣。兩旁的樹不住往後退,我不斷地往前行著,也不知過了多久,又是不知過了多久,在這個世界裡,我用來形容時間的詞容竟然只剩下一個不知過了多久!
  我呆立在那裡。希佳就在我前面十來米遠的大樹上,被無數藤蔓纏繞著,她眼裡的驚恐無以名狀。只要上前解開藤蔓就能救她,但是,事情當然不會這麼簡單,在我們中間,有一個人,一個像關雲長一樣身高八尺的人,我擔起頭才能望見他的臉,他的手中有一把斧子,一把幾分跟我一樣大的斧子,這個人一掌就能把我拍成肉漿,我心裡面這樣想。另外,還有一匹狼,一匹齊胸高的巨狼。而且,這匹狼與剛才看到的不同,它沒有高傲的氣勢,有的只是滿嘴的尖牙,以及抑止不住而往外流出的水。我們都沒有動,他們凝視著我,似乎在等我出手,我卻在思考,我無法出手,因為其中任何一個都能將我輕易打敗,更何況我現在同時面臨兩個!
  “殺了他們,殺了這兩個怪物……”沒想到希佳這個時候大叫起來,聲音中充滿惶恐、憤懣。我聽見她的叫喊,心裡沒來由一痛,我並非因為她受苦而心痛,而是因為她喊的內容而心痛。說實話,我也很痛恨做這一切的人,我也很痛恨面前這一人一狼,但是,我們並沒有受到什麼實質性的傷害,但是,希佳喊的內容是:為了救我,殺了他們,他們傷害了我,他們是怪物。然後,我就沒來由心裡一痛,心痛自然分心,分心就表示有破綻,但是,他們並沒有動手,當然,他們要滅了我並不需要等我有破綻,因為我全身都是破綻。
  希佳一直在那裡叫著,她的叫聲讓我心煩意亂,於是,我大吼一聲,向著狼沖去,我一拳打出去,剛好與狼滿嘴牙撞在了一起,令我驚奇的是,竟然是平手!我這才想起原來我好像變得不一般了的,我心頭一喜,但立馬又涼了下來,對方還有一個人,我手上一用力,便躍出米許,生怕他們一起攻來的我繼續往後退了幾步,等我下腳步來才發現根本就沒有追上來,不僅如此,那拿著巨斧的八尺大漢竟退到一旁,似乎是想在一旁觀戰,我有些疑惑不解,但我似乎也沒有時間疑惑了,希佳仍在那裡不停地大叫,我猛吸一口氣,全力打向那只狼,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狼的行動比人快啊?那只狼輕輕跳起,在我肩上留下幾個血爪印後平穩地落在我身後,我卻一個趔趄差點摔了個狗吃屎,我趕緊穩住身體並高難度地轉體一百八正面對著巨狼,“不要將後背面向敵人”,不知道是哪位大俠這樣說過,所以我就這樣做了,但是,我要怎麼贏呢?力量最多平手,速度我差它很遠,它甚至還自帶利爪,這個時候我才明白電視裡面所謂信念什麼的能夠戰勝敵人都是屁話,實力才是致勝的關鍵,可惜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間太晚了。
  我與狼又交戰了幾個回合,平手,它稍占上風,我身上被它帶出了血,但傷得不重,它當然毫髮無傷。這樣下去我一定輸!我一定要想個辦法,一定有什麼辦法能夠打敗它。電視上面一般遇到這種情況都會說,如果是XXX會怎麼做呢?於是我也想,如果是陸小鳳會怎麼做呢?我不知道,我若知道,我就是陸小鳳或者說古龍了,但我成為不了他們中任何一個,這樣一來我發現,電視裡面果真沒有真的東西!戰鬥並沒有因為我在胡思亂想而停止,狼再次向我撲來,我急忙往旁邊閃,但剛才分心在先,一不小心,狼鋒利的牙齒將我左手臂咬住,深入骨髓的痛向我襲來,我一時幾欲昏厥,我想,昏過去我可能更好受!但沒有,我左手猛力地甩,狼的身子竟跟著我的手臂運動,我一時沒有發現自己力氣竟大到這種地步,只是痛得想把自己給結果了,狼的牙齒始終沒有離開。我猛然想到了武松打虎,是的,在這種情形下我竟然想起了武松,我當然沒有再亂想,右手使盡全力向著狼的腦袋打去,巨狼立時頭破血流,但它仍然沒有鬆口,我不停地打,不停地打,我也不知道打了多久,只覺得全身的力量都也用盡我才停了下來,這才發現巨狼的腦袋滿是鮮血,顯然也經死了,但它的牙齒仍然緊咬著我的手臂不放,我用盡了身上最後一點力量,將巨狼的嘴掰開,我的左手已經完全沒有了知覺,然後,我頹然坐倒在地。
  我想要休息,我要睡覺,我也幾乎要睡過去了,但我忘了我在哪裡,忘了這裡還有個巨漢和不知什麼時候停止吵鬧的希佳。我覺得腰部一陣巨痛傳來,身子向炮彈一樣飛了出去,我撞在了一棵樹上,巨痛讓我清醒過來,我也忍不住吐了一大口血。我的身子已經沒有了一點力氣,我像一堆爛泥一樣癱在那裡,眼裡是高大的巨人那仿佛看著螻蟻一樣的臉。巨人沒再多看我一眼,他轉過身向希佳走去,我知道他想幹什麼,只時我無比的慌亂,無比地恐懼,我想大叫,想撲過去,但是我已經完全脫力了,我的身子艱難地動了幾下便再也動不了了。巨人走到希佳的身旁,他手中的斧頭漸漸地舉起,希佳大叫了一聲便又昏了過去,我心中一直大喊著不要,但我連發出聲音的力量都沒有了,斧頭與巨人的身體呈一條直線後,巨人猛地將斧子向著希佳辟去,我身體堅難地移動了一下,手指碰到一根掉落在地上的樹枝。我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猛地將樹枝拿起向著巨人的方向扔去,樹枝在我眼前落下,是的,它連飛都沒能飛出去就在我眼前落下了,我絕望了。但這個時候卻傳來巨人的慘叫。我驚奇地望去,卻發現巨人的雙手脫離了他的身體掉落在地上,巨人惡狠狠地望了我一眼便轉身離開了,我雖然有些驚奇,但更多的是高興,希佳沒事。眼皮開始不爭氣了,我再次昏睡過去。


第三章

  這次的夢跟前幾次完全不同,這一次我看到的竟然是——盤古?上帝?我看見一個巨人站在一片白茫之中,而他口中念念有詞,不一會兒,一個世界便漸漸地誕生了,等等,他不是盤古,也不是上帝,因為我看見了一樣熟悉的東西——那座城堡,他是這個世界的創始神!
  再次睜開雙眼,我仍然在原來的森林裡面,當然,仍然趴在地上,更可惡的是,我仍然不能動彈,我擡頭向前望去,發現希佳竟也醒了,她見我醒過來便道:“快過來放我下去。”
  我無力地回道:“我的身體傷得很重,現在連動一下都不行。”
  她這才表現出應有的關懷道:“你怎麼樣?傷得不太重吧?”
  “放心,我命硬著呢,等我身體能動了就過去放你下來。”我回道。
  “你不要太心急,先等你的傷好了再說,我沒事,就是有點害怕。還有,剛才真是謝謝你。”她說道。
  我倒是有些不知所措:“別……別放在心上,我盡力而已,還好你沒事,要不然我可得內疚死。”
  我們胡亂地聊著天,過了一陣,我身體可以動了,我才過去想把她放下來,但樹藤纏繞得太緊了,我怎麼扯都扯不開,我一氣之下一掌向著樹藤辟去,哪知不止樹藤,連後面的大樹也被我辟成了兩半,希佳從樹上落下來,我順手將她接住,但腦袋還沒反應過來剛才是怎麼回事。希佳也嚇了一跳,問我怎麼回事,我只能半開玩笑地說可能是我神功大成,一時沒控制好力道。她可能也知道我不清楚原由便沒再追問,我們休息了一陣便又重新上路,這次沒走多久我們便走出了森林,還沒來得及心情大好,便又開始緊張起來,因為眼前的東西正是此行的目的地——城堡!
  希佳也緊張地拉著我的手,她雖然沒做這樣的夢,但我告訴了她關於夢的事,我們兩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著城堡走去,剛走到門口,大門就自己打開了,迎面而立的是一個看上去跟我們年齡相仿,但卻穿著一身白衣的少年。他對我們微笑著說道:“歡迎來到生存者遊戲!”
  希佳應該睡著了吧?我慢慢地走出了房門。我跟希佳被剛才那個少年帶到了這裡,並一人分配了一個房間,這時候我們兩都累到不行了,所以立馬就進自己的房間休息,但是,我睡不著。那個少年應該就是這個世界的創造者吧?但我夢裡的創造者是個巨人,而且是個長像粗獷的中年人,而且創造者不可能自己親自來接待我這樣的小卒吧?懷著滿腹疑惑,我決定去找那個少年。
  這裡很大,大到我分不清東西南北,但是,這個世界不也很大麼?我發現只要我的目的地明確,路程可以隨便走,恐怕這也是這個世界的法則吧?果然,我走了不久便看到一個亮著燈的房間(當然是煤油燈),我輕輕地推開門,發現那個少年果然在裡面,他正坐在桌子旁邊,我心中一喜,卻立馬又涼了下來——這是希佳的房間!
  “別生氣,我知道你要找我,所以就待在這個你比較容易找的地方。”少年對著我微笑著說道。
  “我可沒生氣,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你。”我雖然確實很生氣,但仍沈聲道。
  “首先,你現在待的地方對於你們來說確實是異世界,回去的方法很簡單,通過遊戲你們就可以回去了,而且,為了確保你們能夠通過遊戲,明天開始你們就得進入幻想之間進行練習,內容當然是戰鬥。哦,對了,最重要的一點忘了說了,如果你在這個世界死去,那麼你就真的死了。”少年面帶微笑,卻說著令人心寒的話。
  “既然這樣,我想跟你談個條件。你可以取走我的命,或者說以任何苛刻的條件讓我參加這個遊戲,但是,讓希佳以及其他進入這個世界的人回去。”我很豪氣地問道,當然我也不想死,但如果他真答應我也沒虧。
  “報歉,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主人,我只服從命令,沒辦法跟你談條件。”少年說著,走出了希佳的房門。我伸手卻攔他,哪知他竟詭異地消失了,我愣了一下,隨繼便釋然了,也是,這裡是人家的地盤嘛,當然會出現這種現象。我當然沒有因為他沒答應我的條件而傷心,誰又會因為自己不能去死而傷心呢?哦,九把刀小說《拼命去死》裡面好像有人這樣,我無奈地苦笑著搖搖頭,也走出希佳的房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明天,幻想之間?幻想之間是什麼?我心中倒是有著幾分期待。
  一夜無話,第二天,一大早白衣少年就來叫醒了我和希佳,他帶著我們走到一個房間門口,他笑著問我道:“你覺得有史以來中國誰武力最強?”我首先想到的是原始天尊,但一想他可不是歷史上真的存在的人物,隨繼便答道:“呂布!”白衣少年聽完後詭異地一笑,我還沒來得及問他怎麼回事就被他一腳給踹進了房間。我正準備破口大駡,卻一下被眼前的景象給震住了,這哪裡是什麼房間,這裡竟是一個看不到邊際的草原!我一回頭,身後同樣是一邊草原,哪裡有房間門存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中,我和希佳兩人茫然而孤單地站在草原中央,我都有些懷疑這究意是不是夢!
  我和希佳都有些不知所措,在這個世界以來,我做所有事都是按照夢裡的提示進行的,我夢見雪地,夢見森林,夢見城堡,但卻從來沒有夢見草原!我正待與希佳說話,這時,前方突然出現一團白霧,白霧漸漸聚攏後又漸漸散開,一個人影慢慢出現在我和希佳面前,待得人影成形,我不由倒吸一口涼氣,來人身下一匹棗紅高頭大馬,身著武將鎖子甲,手拿巨大方天畫戟,面色沈穩,氣吞山海,正所謂人中赤兔,馬中呂布,哦,對不起,太緊張了,正所謂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來人正是呂布呂奉先!
  古人有詩雲:溫侯神射世間稀,曾向轅門獨解危。落日果然欺後羿,號猿直欲勝由基。虎筋弦響弓開處,雕羽翎飛箭到時。豹子尾搖穿畫戟,雄兵十萬脫征衣。呂布之勢,可見一般。
  卻說呂布騎著赤兔玉馬上前,也不等我拍張照留做紀念,手中畫戟一揮,直直向我辟來,我哪裡敢接?當下一個閃身,抱著希佳就跑,希佳顯然沒聽過易中天老師講課,竟然問我道:“那個人是誰呀?你認識啊?怎麼把你嚇成這樣?”我哪裡能夠分心回答她這等莫名其妙的問題,枉她歷史考試每次都是九十幾分,竟然連呂奉先都不認識!我這才想到剛才那白衣少年問的問題,心裡竟然有些暗自慶倖,還好我剛才不是回答的原始天尊,要不然現在早就下地獄會秦廣王去了,哪裡還有命在!
  我發瘋一樣向前跑,但我又忘了,這裡是人家的地盤。我跑著跑著,前面又是一團白霧,我大叫不好,白霧散開,果然又是呂布!我立即調轉方向再跑,跑了一陣,呂布又在前方等著我,試了好多次,我都累得不想再動了,但始終逃不出呂布的手掌心,這下我才後悔莫及,要是我剛才回答的是劉阿斗多好啊!
  呂布騎馬上前,仍是方天畫戟向著我直辟下來,我一手將希佳仍了出去,身子一矮,避過了方天畫戟,呂布手一用力,畫戟變了個方向,仍然向著我辟來,我向前一滾,又自躲開,如是幾個回何,呂布的攻擊雖然讓我手忙腳亂,但終究都被我躲了過去,沒能傷得我分毫。呂布似覺得不想再這樣繼續打下去,只聽得他大吼一聲,一時間狂風驟起,自呂布為中心向著四面擴散,我用手擋在眼睛前面,身子急忙往後退,呂布也不追趕,只是一時間狂風更勝,卻聽得希佳叫了一聲,回頭望去,原來她也被這狂風推動,一時不察,被地上的草絆倒了。我向著希佳躍去,再次用力將她拋得更遠,只是我剛把她送出去,風卻停了,希佳摔在地上的聲音卻尤為分明,我有些尷尬地輕歎一聲,卻見呂布手中畫戟猛地一劃,我只覺得一道宏大無匹的氣勁向著我辟來,我趕緊躲開,只見一道鬥氣卷著無數青草向著遠方沖去,卻不知沖了多遠才漸漸消散。
  呂布的攻擊倒讓我想起了我也會這招,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力量也遠不及呂布的強,但終究聊勝於無,說不定還能憑它保命呢,只是現在我手無寸鐵,要動手卻是一點活命的機會都沒有。正想著手無寸鐵呢,手上卻突然一沈,一把青鋼劍突然出現在手中,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真正用於戰鬥的劍,卻是連細看的機會都沒有,呂布第二波攻擊又到了。同樣是一股龐大無匹的氣勁,卷著無數青草,帶著嗖嗖的聲音向我襲來,我正自苦惱這氣勁應該怎樣發出,哪知突然覺得一股勢流自小腹而上,讀了這麼多武俠與奇幻小說,我當然知道這是氣,我也大吼一聲,那股氣隨之沖入手中,又沖進手中的劍裡,我將劍用力辟下,氣勁立時脫了我的身體迎向呂布的氣勁,只聽得呂布“咦”了一聲,也沒太在意,兩股氣勁相撞,一聲狂風大作,但不消片刻,我的氣勁便煙消雲散,呂布的氣勁卻是勢氣不減,向著我沖來,我大吼一聲,又自發出兩道氣勁,這一下終於兩相抵消,只是我們所在的地方卻是滿地斷草,再也找不出一株活著的草了。我一連發出三道氣勁,身體一個不支,“咚”一聲倒在地上,呂布看了我一眼,白霧又起,呂布瞬間便融入白霧,從我們眼前消失了。我看了看希佳,見她無事,微微一笑,便又沈入夢中。
  我竟然又回到了雪地裡,四周都是雪,白茫茫一片,我驚呆了,繼而心灰意冷,茫然不知所措,但我終究還是向前走了,去尋找那可能的一線生機。走著走著,前面卻隱隱傳來有人吵架的聲間,我大喜,急忙向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走近一看,竟然是班上的兩個女生在吵架,一個名叫左鈴,一個名叫李靜。也不知道她們在吵些什麼,女生當真是不可理喻,無法理解,見得有人過來,她倆也向我望來,繼而,我也從她倆的臉上看到喜悅之色,我剛準備說話,卻聽見左鈴道:“你怎麼也在這裡,張賢?”
  時間仿佛定格了一般,她們竟然叫我張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大驚失色,準備解釋說我不是張賢,但嘴裡卻冒出另一句話來:“我也不知道,剛才好像還在教室,突然一暈再醒來就到了這裡了,我還懷疑現在是在做夢呢!”她們兩一齊道:“我們也是這樣,不知道怎麼回事。”原本聲音還有些冷靜,但李靜聲音略帶擅抖道:“我們會不會已經死了。”我感覺到十分害怕和生氣,左鈴和李靜顯然也是這樣,我大叫一聲:“別胡說,不會的。”但終究心裡沒有一點底,害怕的感覺卻是驅之不散。當下我們三人便開始議論接下來的事情,我也融入其中,我不是張賢這個問題,竟然已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商量了一陣,終究是得不出辦法,女生始終是弱了一些,一會兒這一會兒那的,一會兒又怕得要命,始終得不出個定計來,我見現在討論也不會有結果,便提議先休息,等大家都睡飽了,明天再決定怎麼辦,她倆都同意了,於是便隨便找了個地方睡下,這裡雖然是雪地,但睡在上面卻一點都不覺得冷,雖然很不正常,但我現下只擔心自己小命能否保住,其它的事,該怎樣便是怎樣吧,我今天也心神俱疲,不一會兒便睡了過去。
  不是睡了過去,而是醒了過來。原來是夢,夢的主人公是張賢,誰是張賢?張賢是我班班帥,人長得當真是帥得天地驚,鬼神泣,家境又好,為人也不錯,學習成績也好得出奇,非常完美,是幾乎全班所有女生的夢中情人,當然,也包括希佳。只是我為什麼會夢到他呢?難道說他也到了這個世界?依據夢裡面的情景應該是這樣,我只是不懂為什麼這些資訊會傳達給我。正在思索間,希佳也醒了過來,她見我坐在那兒沒動,便問道:“你在幹啥呢?”我略微一驚,從思緒中醒了過來,忙答道:“沒什麼,我在想怎麼回去呢。”我這個人撒謊從來都不臉紅,並一度以騙人為樂,所以這麼點小謊倒是沒什麼。希佳信以為真,便開始抱怨起來,我也應和了幾句,說著說著,前方又出現一團白霧,我無奈地大叫一聲:“不是吧?!”呂布再次出現在了眼前。
  我忙叫希佳躲遠一點,希佳當然也知道厲害,呂布一出現她便跑得遠遠的了,我也不想跟老呂客氣,提劍便向他刺去,呂布單手握著方天畫戟,輕描淡寫地將我的劍架開,隨後只見他雙腳一蹭,赤兔馬信佛吃了興奮劑一般向前沖,我一個躲閃不及,被赤兔馬撞了出去,呂布也不追趕,停馬駐足,等我慢慢出地上站起來,他又縱馬上前,這次我急忙閃開,呂布似乎早料到我會向哪邊躲,手中畫戟一揮,直朝著我背心打來,躲閃已是來不及,我急忙揮劍擋在背後,畫戟打在了劍上,我只覺得一股無匹的力量從背後襲來,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前飛了出去,一大口鮮血吐了出來,我臉朝下重重地摔在地上,我英竣的臉啊!
  來不及感歎,我立馬翻身起來,見呂布已然縱馬上前,我立馬將劍一揮,一股劍氣隨之而出向著呂布沖去,哪知呂布畫戟一舞,劍氣竟然被改了方向,呂布速度不減向著我沖來,瞬間便沖到我面前,我大驚,手中長劍連忙送出,呂布畫戟一揮,輕鬆地將我混亂的攻擊化解,我力道用勁,被呂布的方天畫戟向前方帶,轉瞬之間,我卻見方天畫戟直指我面門而來,我連忙順勢向著旁邊一滾,哪知臉上仍是被方天畫戟劃出一道傷痕來,火辣辣地痛。說來話長,但從呂布出現到現在只不過是轉瞬之間而已,在這短短的一個照面裡,我便用盡全力,而且渾身是傷了,並且,很顯然,呂布並未使出全力,或者說,呂布並沒有用力!
  呂布見我沒動,他也將赤兔馬停住,只是用十分鄙視的眼神看著我,呂布乃是本人心中的偶象,他這樣看著我,我只覺得一股無名的怒火自心中而起,我大吼一聲,一道劍氣隨手急射而出,這次的劍氣略帶一點氣勢,呂布略一點頭,手中方天畫戟一揮,劍氣一瞬之間便化為無形,他仍是用十分鄙視的眼神看著我,這時,希佳不知怎麼的大叫了一聲,呂布一愣,順手一舞,一股龐大的氣勁向著希佳沖去,我大叫不好,用盡全身的力量,雙腳一蹬身子直向希佳沖去,手中長劍不斷揮舞,數道劍氣急射而出,轉瞬之間,狂風大作,數道氣勁交擊在一起,形成無匹的龍卷向著四周擴散開來。待得風平浪盡,我已經站在希佳身前了,只是渾身都是氣勁所劃出的傷痕,鮮血不斷地從身上冒出來,希佳顯然也受了傷,我能夠聽到她痛苦地呻吟,但我不敢回頭,我怕一回頭,就真的和這個世界永別了。呂布似乎也有些吃驚,但他定下神來一看便又不再言語,只是看向我的眼神不再那麼鄙視,或者說,他現在才覺得眼前的人雖然力量弱小,但畢竟是個男人!
  呂布就那麼看著我,我也用剛毅的眼神看著他,然後——“對不起,我兩心心相吸,情不自禁……”,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我大叫道:“來吧!”呂布點點頭,下了馬,單手提著畫戟向我沖來,我也向著他沖去……我們兩像電視裡面經常出現的場景那樣——背對而立,我現在肯定很酷,只是,代價很大——我手中的劍化作一片一片的廢鐵落到地上,我和前胸,自右肩至左腰一道巨大的鮮紅色傷痕奪目異常。我輸了,輸得很慘很慘,我想起了海賊王,想起了輸給鷹眼索隆,於是我學著他酷酷地轉身,張開雙手對呂佈道:“來吧,背後的傷痕對劍客來說是一種恥辱!”呂布微微一笑,然後我第一次聽見呂布說話,他連聲音都如此霸氣:“你知道其中的含意嗎?”我搖了搖頭,呂布也搖了搖頭,隨後,我看見方天畫戟自天而降,隨後,我的胸前呈現出一個完美的紅色大叉——我還以為只有老師會打紅色的叉呢,沒想到呂布也會,我的身體慢慢地向地上倒去,我看到呂布走過來,又聽見他說到:“下次,再戰吧!”一團白霧出現在我眼前,下一刻,我再次失去知覺。


第四章

  我是被吵醒的,左鈴和李靜不知道又在吵什麼,我站了起來,只是見到兩個人已經爭得面紅耳赤,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一陣鄙視,但似乎又不願意獨自行動,我叫住了還在繼續爭吵的兩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兩竟然都聽我的話,但我心中反倒更加鄙夷不堪,我也沒再問她們在爭吵什麼,只是跟她們商議決定——走!對,就是走,我們現在沒有任何頭緒,只能走出去試試,至於方向——當然是閉著眼睛轉兩圈,停在哪個方向就走哪個方向,然後,我們便出發了。
  “張賢,你最喜歡哪個名星啊?”左鈴問我。
  “成龍吧。”我隨便地答道。關於我不是張賢這個問題,我已經不再追究。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她們兩時不時地問我一些沒有營養的問題,我雖然心中鄙夷得很,但我終究不想與她們翻臉,所以仍是毫不在意地回答著。走著走著,可能是一兩天的時間吧,我也不清楚,反正是走了一陣之後,前面竟然出現了一片森林,這森林詭異得很,明明周圍是一片白雪,但森林裡面竟然是綠竟濃濃,而且絲毫看不到雪的影子,森林最外側的樹仿佛分界線一般將冬天與春天分割開來。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左鈴和李靜這兩個沒大腦的女生便沖進了森林,我無奈地搖搖頭,也趕緊跟了上去。
  森林裡面竟然是一片和諧的景象,這令我大吃一驚,只是這麼大一片森林,卻靜得出奇,這一點不得不讓人覺得有些詭異,我再一回頭,這次才真正地嚇得不輕——背後竟然仍是一片森林,我是說,我們剛才待的雪地竟然不見了!我大聲叫住正在採花的左鈴和李靜(不得不說佩服女生,在這種情況下還不忘了花花草草!),對她們說明情況,她們兩先是一愣,然後也注意到了當下的情況,不由得同時大聲叫起來,我用盡全力讓她們兩人鎮定,當然這不得不花費一定的時間。待得兩個女生都安靜下來,我們再次決定向前走。我們走著走著就突然停了下來,因為就在我們眼前,一隻巨大的老虎睜著雙眼瞪著我們,兩個女生大叫著躲到我的身後,我也害怕得身體有些擅抖。老虎猛地一聲咆哮,兩個女生竟嚇得癱軟在地,還一個勁地向後移,我竟然也被嚇得不能動彈,我努力地命令兩隻腳動,但是它們這個時候竟然一致決定休息,無視上級命令。老虎猛地一撲,向著我們所在的地方撲來,我的恐懼增長到了頂點,終於,我低著頭大叫了出來。異變突生,以我為中心,強烈的颶風向著四周散去,老虎撲到我頭頂,卻補颶風撕裂成無數片,兩個女生雖然退了開去,但仍是免不了傷了一身傷,齊齊昏了過去,我無比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一種很酷的感覺,過了片刻,颶風停了下來,我身體一軟也倒在了地上,我大腦裡面仍然在回想著這整件不可思議的事,兩個女生仍然躺在那裡,沒有一點動靜,但想來應該不會有事,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力量略微有些恢復,我已經可以動彈了,我想往前走,但兩個女生不得不管,雖然我也時候覺得她們很煩,但是畢竟生命是無價的!這時,我的身體竟然有些不受控制地向著兩個女生走去,雙手一隻手提一個,竟然就這樣身子一點,飛了出去,考,輕功!
  隨著三個身影越來越遠,我也漸漸地醒了過來,剛醒過來就看到希佳有些擔憂地看著我,我略微一笑,道:“我沒事,放心好了。”希佳也釋然一笑,然後便離開了。我這才注意到原來我已經回到昨天待的房間了,真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來的。希佳剛一出去,白衣少年便走了進來,還笑容可掬地問候道:“怎麼樣?好些了嗎?”我對白衣少年本沒有什麼好感,又覺得自己完全被他玩弄於股掌之間,所以理也沒理,只是“哼”了一聲,白衣少年也不氣餒,卻是臉色突然變得嚴肅道:“劍氣你應該已經完全掌握了吧?如果沒有的話接下來你會死哦!當然,你心愛的人你也沒有辦法保護了哦!”我略微有些生氣,但仍是沒有理他,他歎了一口氣道:“明天,明天開始你將面臨真正的戰鬥!”說罷轉身離開了。我卻是一點也不知道他什麼意思,但他既然說明天,那便等到明天吧!
  所謂的明天很快便來到了,時間真的是任何人都無法抗拒的力量,有些人常說來人方長,那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當清晨刺目的陽光逼得我不得不醒來時,我才發現所謂的明天已經來到了,白衣少年竟然已經站在我的床前,我趕緊起床洗把臉,然後來到希佳的房間把她叫醒,白衣少年指了個方向便叫我們自己走過去,言罷他便消失了,我和希佳雖然不知所以然,但也不得不按照他指的方向走。冗長甬道的終點是一間巨大的大廳,此時,大廳裡竟滿是人,我和希佳不由驚呆了,因為,大廳中,全是我們的同學!
  此時他們已聊得熱火朝天,但終究還是有人發現了我和希佳的到來,這不,一個看上去蠻帥氣,身體也非常結實的男生向著我們走了過來,他正是我難得的,也可以說是唯一的死黨——楊思忠,他跟我可不一樣,我基本上沒什麼人緣,但他卻是左右逢緣,是除了張賢以外我們班上人氣最高的男生,當然,這是從女生的角度看,在男生當中,他絕對是公認的最值得交往的一個!
  他對著我們微微一笑道:“終於見到你了。”我點了點頭,道:“班上所有人都過來了麼?”他回答道:“不清楚,但可以肯定這裡的都是班上的人,真是想不到大家都在這裡,我開始還以為我死了呢,真是想不到原來所有人都過來了,怎麼樣,說說你的以曆吧?”我點點頭,開始講述我這幾天碰到的事情。大概講了半個小時,我就把這幾天的事情講完了,其中也包括了我的夢和幻想之間的事情,當然關於張賢的夢和我喜歡希佳之類的話沒說,不過身為我唯一的死黨,他當然知道我喜歡希佳這件事。
  聽完我的敘述,他略一沈聲道:“看來我們這幾天的經歷都差不多,跟我一起卻有兩個女生,恐怕你都還沒跟她們講過話呢,只不過我倒是沒有你那麼霸道的攻擊力,還放劍氣呢,你小子當真是成了大俠了!”我嘿嘿一笑,卻又聽得他道:“只是那個幻想之間我卻沒去過,不過聽你所說能夠見到呂布還真是不錯呢,你小子當真是好運啊!”我仍是微微一笑,他這樣講也不過是調侃而已,即使他是真的覺得不錯,也只會為我高興而不會有其它想法,他就是這樣一個人,所以才說他是全班男生中最值得交往的一個。
  我們又聊了一下,我突然回想起他剛才說沒我這麼霸道的攻擊力,還說我們經歷差不多,那麼說他也有什麼特別的能力了?我這樣問他道,他微微一笑,道:“來,用你的劍氣往我身上砍。”我略一皺眉,但見他神色自如,而且滿是自信,想來他做事不像我一樣神神叨叨的,於是便運起一小部分真力,一道劍氣向他沖去。他見劍氣沖來,也略微一驚,想來是沒想到被呂布大哥輕易打敗的我可以放出這麼有氣勢的劍氣,但是他並未驚慌失措,只見他雙手猛一握拳,身上竟放出淡淡的白光。碰一聲響,整個大廳的地面竟有些微微顫抖起來,一道道勁風以楊思忠為中心向著四面散開來,弄到在大廳裡的其他人都是一驚,向著我們看來。這時,突然一股巨大的壓力傳來,大廳裡的所有人都是一陣喘息,甚至有人直直跪了下去,卻聽得白衣少年的聲音傳來:“沒想到你們都這麼性急啊,我還沒喊開始呢,你們就自己開始打了。”白衣少年的身影出現在大廳門口,壓力頓時一消。大家都有些尷尬地恢復原狀,只是沒人再聊天了,因為白衣少年恐怕有事有講了。
  白衣少年還滿意地看著不再喧鬧的眾人,高聲道:“我給大家講過,這是一個遊戲,把遊戲玩通關了才可以回到你們那個世界去,但是,很可惜的是,只有一組可以通關,也就是說,最多也只有三個人可以回到你們原來的世界去。”頓時大廳裡面一片譁然,恐懼、不滿、憤恨等情緒從所有人身上散發出來。白衣少年似乎有些生氣,只見他雙手一揚,頓時數道勁氣向著在場眾人襲來,叫囂得最大聲的幾個躲閃不及,立時被勁氣擊飛出去,鮮血狂吐,眾人大駭,也不再言語。這時剛才不知道到哪兒去了的希佳又回到我身旁站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光芒。白衣少年再次滿意地點點頭道:“那麼,我來講述這個遊戲的規則。首先是分組,你們來的時候是哪些人一組現在就跟哪些人一組,因為是按男女生搭配,但你們女生比男生多,所以有的組是三個人,有的組是兩個人。然後呢,整個遊戲的規則就是——根本沒有規則,你們會被送回到森林裡面去,不要想逃,沒有我的同意,你們永遠也不可能逃得出森林的,這一點我相信有些人已經有所體悟,再然後呢,在森林裡面,把你所遇到的所有人都殺死,最後活下來的一組就算勝利。還有,在這個世界死了,就是真的死了!”我見到所有人都驚駭得無以復加,但還來不及細想,我便頭一暈,什麼也不知道了。
  等我慢慢轉醒,我已經身處森林當中了,我看到希佳也躺在我的身邊,忙把她也叫醒,她轉醒過來,迷茫地向著四周望瞭望,又迷茫地看了看我,然後突然尖叫一聲,哭了起來,我有些不知所措,在這樣的環境下,遇到這種事,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講,確實很殘酷,她能夠忍到現在已經非常不錯了,我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卻整個身子靠了過來,我頓時臉色得跟猴屁股似的,但她立馬又說了一句讓我有自殺衝動的話:“遇到張賢,不要跟他為難好麼?”我苦笑著點了點頭,於是,我們再次踏上征途。
  森林仍然是森林,怎麼望都望不到邊,想來要逃出去確實不可能,不過要我殺死自己的同學還真是下不了手,或都說叫我殺人我根本就下不了手。我和希佳在森林裡轉了一陣,不想竟然這麼快就遇到了第一個敵人,而且還是熟人。
  在我們面前站著一個高得離譜的大漢,他手中拿著一把巨斧,爺爺的,沒想到遇到的第一個敵人竟然是這個世界裡的人。大漢看到我,眼睛立馬變得通紅,果然是仇人相間,分外眼紅啊,只聽見大漢猛喝一聲,也不多話,提著巨斧向著我沖了過來,我一把將希佳推到旁邊,便提劍迎了上去,我已然不是當初第一次與他對戰的菜鳥,但仍是感覺到他的力量之剛猛,我向後一退,心道這個傢夥不可力敵,於是便與他遊鬥起來,劍斧交擊,每每他向我攻來我便躲開,同時又出劍攻他,他雖然被我惹得惱怒不已,但終究是拿我沒辦法,再鬥了一陣,仍是不見勝負,我還是想趕緊結束戰鬥,又見他向我沖來,我忙一提氣,手中的劍再次與他的巨斧拼了一擊,我只感覺手臂發麻,但現在可沒時間讓我休息,劍氣噴薄而出,巨斧瞬間便被撕成無數片,巨漢也向後退出數步,口角卻隱隱浸出鮮血。
  看著仍是對我怒目而視的巨漢,我歎口氣道:“你走吧,我不想殺你。”說著突然有一種很酷的感覺,仿佛電視裡面的大俠一般,實際上也是不想殺他,更何況我也不敢殺人,雖然不知道這個大漢是不是人。卻聽得希佳道:“可是那個白衣少年不是說殺死見到所有人嗎?你這樣放了他好嗎?”我沈默不語,只是示意大漢快走,我轉身準備離去,卻冷大防大漢竟然向我沖來,我感覺得一陣拳風,立馬轉身一腳,大漢被我踢了出去,我冷冷地看著他,雖然他想殺我,但我仍不願殺人,見他傷得也不算輕,我冷哼一聲便帶著希佳離開了。
  我和希佳一路上都沒說話,氣氛當真是沈重得可以,但我們誰也沒想打破這種沈得的氣氛,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又不知走了多遠,我們隱隱聽到前面傳來吵架聲,我有些驚訝,便拉著希佳悄悄靠過去,躲在一棵樹後面想看個究竟,必竟現在是非常時期,我不想殺別人,可不能代表別人也不想殺我。我探頭一看,前面一塊空地上站著三個人——當然是一個男生兩個女生,男生是竟然是我們的班長王甯,女生分別是成績很好的李娟和杜芳,這是一個學習生績超好的組合,每個人都是老師眼中的好好學生。吵架的內容很簡單,殺人或者被殺。
  “我們不殺別人別人就會殺我們啊,你也聽見那個人說了,想要活命就必須殺光所有人啊!”李娟大叫,她講話的內容讓我有些想給她一耳光,嗯,一耳光肯定不夠!
  “但那些人是我們的同學啊,是活生生的人啊,你怎麼忍心殺他們?再說了他們也不會忍心殺我們吧?”杜芳也大叫道,我也不知不覺地點了點頭。
  “但是不相互撕殺就誰都不能回去吧?反正最後也會變成那個樣子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動手啊?大家還可以節省點時間,早點知道結果。”李娟又大叫道,雖然她說得仿佛有點道理,但我仍覺得不對,而且完全抑止不住想打她的衝動。
  “說不定最後會有什麼轉機呢?也許最後所有人都可以平安回去呢!”杜芳又給她吼回去。
  “笨蛋,這種事情哪有可能發生?”李娟說話真的很欠揍,所以,“咦?”我沖了過去,伸手便是一巴掌。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把在聲四人都嚇倒了,當然是把希佳也算在裡面啦,一直沒說話的王寧此時十分緊張地看著我,李娟也是有些害怕地退後兩步,只有杜芳,雖然害怕,卻仍是挺胸道:“你幹什麼?”
  我訕笑道:“沒,沒什麼,我沒什麼惡意,只不過聽她這麼說有些氣氛,所以忍不住就……”三人這才放下心來,只是仍不敢完全放鬆,畢竟這是一個你死我亡的世界,誰都不可能贏得別人的完全信任。見大家都沒有動手的意思,希佳也走了出來,我笑道:“不如我們幾個一起吧,這樣也好有個照應。”王甯立馬又緊張起來,我解釋道:“我可沒什麼惡意,你們放心吧,只不過我也覺得說不定會發生什麼奇跡讓大家都生存下來,所以大家一起也沒有太大問題吧?”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其實現在的我是害怕孤單吧?即使跟希佳在一起,也免不了跟同學拼命的命運,怎麼可能不害怕?其他人應該也一樣害怕吧?能夠不撕殺就解決問題不是很好麼?畢竟我們是正常的高三學生,又不是什麼好戰分子。
  杜芳這時也跟著點頭道:“好哇,人多一點安全感更高。”李娟皺著眉頭,顯然是對這樣的提意非常不滿,但又不好說什麼,只是轉過頭看著王寧,顯然是希望王寧能夠做出個明智的決斷。王寧看了看我和希佳,又看了看杜芳,再看了看李娟,然後對我們點頭道:“好吧,大家一起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如果我發現你們居心不良的話,就不要怪我對你們不客氣了。”我微笑著點點頭,杜芳似乎也有些高興,希佳不動聲色,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李娟卻是一臉不悅和警惕,顯然是對這件事非常不滿,但終究,我們兩組人還是走到一起了。
  應該又是在夢裡吧,因為我竟然看到我自己在跟巨漢戰鬥,只是場中幾人竟然完全看不到現在的我,上次交戰的場景再次出現,“我”轉身準備離去,巨漢猛地沖了上來,“我”又轉過身來一腳將巨漢踢飛,然後說了幾句話便離開了,我正自疑惑這個林是什麼意思時,眼前突然出現一個人,白衣少年,剛才明明這兒只剩下巨漢一人,但卻不知何時突然多出個白衣少年來,白衣少年竟向著我所在的方向笑了一笑,然後,只見他一彈指,一道劍氣隨之射出,把躺在地上沒有絲毫心理準備的大漢生生辟成兩半,地面也隨之出現一道長十數米,寬同一指的裂痕。我驚呆了,完全不知道白衣少年為何要殺那巨漢,我還未反應過來,白衣少年卻向著我道:“看見了嗎?這才是撕殺,這才是這場遊戲的真諦,你若繼續下不了手,恐怕下一個死的便是你!”說罷,又是向著我一個彈指,我只見龐薄的劍氣撕裂地面向著我襲來,幾欲暈過去,哪知突然眼前一花,眼前的場景又換了。
  我現在處在的地方竟然就是我們幾人露宿的地方,我呆呆地占在那裡,竟然不知道現在究竟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當中,突然見一黑影從眼前走過,我大奇,忙跟了上去,竟然是希佳,我更是覺得驚奇不已,不知道希佳現在要幹什麼,希佳卻是渾然不知身後有人跟著,快步向著李娟待的地方走去,哪知再走兩步,對面竟也走來一人,來人與希佳相視一眼,竟是齊齊冷笑一聲,來人竟就是李娟!只聽星鐺一聲響,竟是兵器交擊的聲音,我這時才注意到兩人手中竟然都拿著武器,我剛想上前勸阻,哪知此時身體竟然一點也動不了,竟然就這樣定在那裡,眼睜睜地看著兩個女生拼鬥,鬥得不久,聲音終於將王甯和杜芳驚動了,兩人急急忙忙趕來,眼前當下情形,也是大驚失色。卻聽得李娟大叫道:“你們還不來幫忙,這個傢夥想趁我睡著了殺我啊!”說話間略一分神,身上竟被希佳帶出一道傷痕,疼得她眼珠直轉,王寧見狀,二話不說對杜芳道:“你去幫李娟,我去幹掉晉川!”說罷便匆匆離開,竟似一點也沒看見他要幹掉的傢夥就站在他眼前。我本想多關注希佳的安危,但此時身體卻不自覺地跟著王寧跑去。王甯跑了幾步便停了下來,我正自好奇,卻發現地上竟然還躺著一個我!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最近神功大成,已經到了可以影分身的境界。王寧站在“我”面前,當下毫不遲疑,不知道哪兒冒出來的劍直直向著“我”面門刺去,就在這時,躺在地上的我睜開了雙眼!


第五章

  是的,我睜開了雙眼,終於從夢中醒來,來不及細想,我已經一個翻身滾向旁邊,剛才我腦袋所待的地方,現在正有一把長劍直插入地面,我暗暗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要是剛才稍微有哪一點不對,我現在已然是一具屍體!王寧顯然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了一跳,直愣著站在尋裡,我趁機起身向著希佳她們戰鬥的方向跑去,畢竟現在希佳的處境非常危險,王甯也立馬反應過來,忙抽劍向我追來,我絲毫也不停歇,片刻便沖到希佳三人所在地,此時仍是李娟與希佳在戰鬥,杜芳不知所措,愣在當場,我沖上前去,揚手蕩開李娟的劍,然後拉著希佳向前再沖幾步,立馬又轉身對著幾人,王寧此時也沖了上來,見當下情形,也不再向我逼近,只是提劍站在那裡,只是竟成了我和希佳與王寧三人對面而立。
  我冷笑一聲道:“王班長,你好狠啊,竟然二話不說便要把我給抹掉!”
  王寧也輕笑道:“晉川,這話可就不對了,現在是非常時期,當然就要有非常之手段,哪裡能說是狠呢?再說了希佳不是也想要我們的命嗎?不是殺人就是被殺,一般人都會選擇前者吧?”
  我道:“原來你早就定下主意,那留我跟希佳也只是為了趁我們毫無防備時能夠輕易地就我們殺掉了?”
  王寧笑道:“那倒沒有,只不過剛才李娟和希佳已經動手了,說什麼大家都會翻臉,只可惜剛才沒能一劍殺了你,現在看來事情會變得很麻煩了。”
  我輕笑一聲問:“哦?那就是說你有把握把我幹掉了哦?”
  “呵呵,那就要看你有多大本事了!”說罷似乎不願意再跟我多廢話,王寧身子一躍,便是一劍向我刺來,我抓起希佳手裡的劍,把希佳往後一推也迎了上去,哪知兩劍交鋒,並無半點聲響,王寧手中的劍像切西瓜一樣將我的劍切開,我大驚,忙將身子後仰,半空中因無處借力,我背朝地摔了下去,但卻來不及想其它,王寧劍一轉鋒,向著我刺了下來,我急忙翻身,才堪堪躲過王寧一劍,來不及細想,我趕緊爬起來向後退開。
  王寧也不追擊,只是笑著說道:“你現在知道我有本事幹掉你了?上次你跟楊思忠在那裡胡搞時我看過你出招,劍氣對吧?不過從威力上來看好像差了一點。我發現在這裡我們的能力都跟氣有關,你是可以釋放劍氣,楊思忠似乎是可以氣貫全身,刀槍不入,而我則是擁有一把氣劍,我劍一揮出,真氣自然注滿劍身,使之削鐵如泥。”
  我一驚,才知道是這麼回事,看來不用劍氣是絕不可能勝的了,我下定決心,便準備再戰。王寧看著我似乎只是一時驚訝,然後便又重新振作,不由有些鄙夷地輕笑道:“我說了沒用就是沒用。”也不待把話說完,仍是身子一躍,一劍刺來,我再次向著他跳去,兩把劍在空中交擊,我看準時機,見兩劍要交匯時才忙放出劍氣,劍氣與王寧的劍撞在一起,我兩同時借力向著後方躍開,王寧似乎略微有些吃驚,想想也是,我與楊思忠試招的時候最多不過出了兩分力道,現在雖然我仍有留手,但終究不可同日而語。正對峙間,卻聽得希佳一聲慘叫,我大驚,四下望去,卻不見三個女生蹤影,料想不好,王寧知道我要過去幫忙,忙又一劍向我刺來,我心下正急,哪裡有閒心理會王寧?手中斷劍一劃,一道巨大的劍氣擊出,也不待查看結果如何,忙依著剛才希佳聲音傳出來的方向尋去,心中暗自禱告千萬不要出事。
  眼前的景象把我驚呆了,李娟和杜芳兩人竟然正躺在地上,李娟肚子上一個血窟窿正不斷向外冒出血來,而杜芳身上還插著一把劍,卻是剛才李娟手中所握的劍,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再一看,希佳蹲在一棵樹旁邊,只是正盯著兩具屍體,眼神中流露出巨大的恐懼,我忙跑過去,走得近了,才聽見希佳幾不可聞的聲音:“我殺人了,我殺人了……”我一愣,忙扶起希佳,哪知希佳現在似乎完全崩潰了,我伸手扶她起來,她卻抓住我的手高喊:“我殺人了,我殺人了……”我心中不忍,想出言安慰,卻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這種情況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是我生命中第二次看到真正的死人,第一次是我爺爺病死的時候。不過還好,似乎並不需要我安慰了,因為希佳又大叫了幾聲便暈了過去,我忙抱住她的身體,卻看見王寧渾身帶血看著我們,眼神中充滿了無限地仇恨和怒火,只見他一轉身,飛速離開了,我看了看他離去的方向,不由歎了口氣,誰曾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我抱著錯迷不醒的希佳離開了那裡,竟然是連屍體都沒有掩埋。我找了個乾淨的地方把希佳放了下來,再過了一會兒,確認這裡基本安全了,我也沈沈地睡去。
  我夢見我又回到了城堡,回到了一間小屋,我看見希佳和白衣少年在房間裡面,他們好像在說著什麼,我凝神細聽,他們談話的內容竟令我驚訝不已。聽得白衣少年說道:“剛才我已經賦予你武藝,但你有武功這件事千萬不要讓晉川知道。”希佳問道:“為什麼?”白衣少年輕笑著回答:“不為什麼,如果你還想回去的話就照著我的意思做就行了。”希佳一時沈默下來,我正待上前質問,哪知眼睛一花,我竟然又來到那個大廳,現在所有人都在大廳裡面,我甚至看見了我自己。但這不是重點,我的視線是跟著希佳走的,只見她來到了張賢身邊,也不知跟張賢說著什麼,反正二人好像都很開心,隱約間我好像就聽見希佳說:“這個秘密我可只告訴你一個人,你明白的吧?”我立時如中晴天霹靂一般愣住了,之後視野便變成了一片空白。
  之後我便醒了過來,不過,似乎又沒完全醒過來,因為大腦似乎暫時失去了思考能力,不過我本身也沒有對希佳抱太大的奢望,所以也漸漸地恢復過來。過得一會兒,希佳也醒了過來,她看了看我,也不說話,我便問道:“你是不是也會武功?”希佳明顯一愣,然後立即回答道:“不會,我怎麼可能會武功?”我點點頭,然後問道:“杜芳和李娟是怎麼回事?”希佳臉色明顯變得很難看,只見她痛苦地抱著頭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要問我了好嗎?你不要問我了好嗎?”我見她痛苦異常,也於心不忍,再說書上不是也有這種希裡糊塗的情況嗎?我很同情她們兩的死,但這並不是希佳的錯,我又何苦再逼問她?於是我也不再詢問,只是叫希佳休息,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我們不得不再次上路,畢竟這是一個不能有半點輕懈的世界。世界有時候大得不得了,但有時候卻又小得可憐,我們又碰到別的組了,是的,張賢三人現在正站在我和希佳面前。張賢和希佳似乎都稍稍松了口氣,但我和另外兩個女生卻一點也不敢放鬆,仍是警惕地注視著對方。卻聽見張賢道:“原來是晉川和希佳啊,還真是巧啊。”希佳也回道:“對呀,沒想到還會遇見你們,你們都沒事吧?”張賢答道:“沒事,我們還沒遇到過其他組呢。”聽到這裡我也稍稍松了口氣,卻聽得張賢道:“不如我們暫時待在一起吧,人多也安全些。”我想到之前同王寧他們一起所帶來的慘劇,正欲拒絕,卻不想希佳搶先說道:“好哇,我也正準備這樣講呢。”於是,雖然我非常不滿,但我們仍是一起上路了。
  在這個不知邊際的森林裡又走了一天,這一天中,我左鈴和李靜基本上一句話都沒說,倒是希佳和張賢,他們兩一直很高興地聊著天,我不覺心裡有點酸酸的,哎,也罷,好歹她現在非常開心啊。若是在我們本來的那個世界,像現在這樣整天整天的趕路肯定要把我們這些人給全部累死,但在這個世界大家走了一天的路卻僅僅是有些許勞累,當我提議休息時,張賢和希佳卻仍是不停地說笑著,而左鈴和李靜也一點都不想去睡,哎,沒有辦法,看來只有我一個人想睡而已,本來心裡就不舒服,於是,我便找了個離他們較遠的樹靠著休息,不想不一會兒,濃濃的睡意便侵襲而來,我實在招架不住,片刻便睡了過去。
  我一個人站在森林中央,對,一個人,希佳不知所蹤,我有些心慌,想四處找找,這時卻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我尋著聲音走了過去,竟然是張賢,我忙上前問他希佳在哪兒,哪知他卻似乎完全看不見我,旁邊的兩個女生似乎也看不見我,他們只是盯著前面,目不轉睛,我這才注意到這裡還有另外一個人,我一轉身,這才我真的被嚇到,站在面前的竟然是渾身是血的王寧,他現在正向張賢他們述說著跟我們相遇的經歷,只不過咬眼切齒,很是嚇人。我也聽他講述,只是一聽才覺得不太對味,怎麼整件事情完全變成我和希佳禽獸不如,想幹掉他們云云,最後又是我狂性大發把兩個女生殺掉,然後幸虧他機智勇敢才得以從我的魔掌中跳脫云云。我有些呆滯地看著王寧,現在的王寧跟我以前所認識的那個王寧差異太大了,我不禁有些懷疑他是不是王寧本人。張賢聽了以後似乎也不太相信,王寧卻要求他們一起報仇,王寧說他自己不追求能夠出去了,希望能跟張賢合作,只要能把我殺了,其他所有事情都已無所謂。張賢好像拒絕了他的要求,王寧卻似乎不肯甘休,向著欲離開的張賢等人撲去,張賢大驚,忙往後躍,哪知王寧竟莫名其妙一劍刺出,張賢來不及閃躲,手中被劃了一道傷痕,張賢吃痛,只見他生氣地大叫一聲,無數劍氣噴薄而出,王寧一愣,舉劍隔擋,哪知一瞬之間,王寧的身體被劍氣分成無數塊,一瞬間,卻仿佛過了數千年,在場的所有人都愣住了,連張賢自己都愣住了,片刻過後,另外三個人開始嘔吐,我也不忍地轉過身去。他們三個就那樣愣坐著,沒有任何人說一句話,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有腳步聲傳來,三人仿佛從迷夢中驚醒,只見張賢對左鈴和李靜說了些什麼,兩人似乎也同意了,於是他們立馬起身往旁邊走了一段路,然後假裝一邊聊天一邊向前走,這時我愣住了,因為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我”和希佳!之後發生的事情就跟我們遇見時一樣,張賢和希佳聊著天,另外三人沈默著遠去,我轉身望瞭望,那是王寧屍體所在的地方!
  我從夢中驚醒,毫無懸念,全身冷汗,我看了看天色,似乎剛才並沒有睡太久,希佳和張賢還在聊天,左鈴和李靜仍然沈默地坐在一起,但此時,我看到他們張賢三人,竟然覺得腎得慌,我現在對他們充滿了恐懼。我定了定心神,向張賢走去,對希佳微微一笑,叫張賢跟我單獨談談,希佳茫然不知何事,另外兩個女生有些緊張地看著我,張賢明顯也有些緊張,不過他仍是故做鎮定地笑著。
  “張賢,這個問題你一定要老實地回答我。”我嚴肅地說道。
  張賢有些緊張道:“什麼問題?關於希佳嗎?愛情是不能強求的。”
  “現在是談這個的時候嗎?我要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殺了王寧?”我沈聲道。
  張賢明顯身子一顫,然後語氣也有些顫抖道:“什……什麼啊,我怎麼聽不明白你說什麼啊?”
  見他這個樣子我已經基本可以肯定這件事了,我向後退一步,吼道:“我是說,你是不是把王寧給殺了?”
  左鈴和李靜同時刷一聲跳了起來,兩人臉色蒼白,十分小心地盯著我,希佳明顯也渾身一顫,道:“晉川,你不要亂講,這怎麼可能?”張賢也向後退了一步道:“對……對呀,我怎麼可能殺了王甯,王寧不是跟你們起的衝突嘛!”
  張賢話音剛落,在場所有人臉色都是大變,張賢緊張道:“我是說……我也不知道,我根本就沒見到過王寧。”
  我猛地吼道:“王甯向你們求助,你們不願意,然後你們就打起來了,然後你就把他殺了,而且是砍成無數段對不對?”
  張賢再向後退了一步,口中念道:“不可能,你怎麼會知道,你不可能知道。”說罷大吼一聲,右手一揮,無數劍氣向我沖來,我早有防備,急忙閃身避開,便快速向著希佳沖去,哪知張賢比我更快,他竟然搶先擋在我和希佳中間,又是無數劍氣向我襲來,我再次閃身避開,卻聽道張賢道:“你著什麼急嘛,她反正也要死!”剛才還跟希佳卿卿我我的張賢,現在竟然要殺希佳滅口!我想不到為什麼原本那麼好的人會變得這麼殘暴,這麼不堪。
  張賢的速度明顯比我快上許多,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從我身後向我一腳踢來,我只覺得屁股一痛,身體便朝著前面撲了出去,耳邊聽得風聲傳來,知道又是劍氣襲來,我趕忙翻身避過,哪知我剛把身子從面朝地變為面朝天,一隻大腳便踏在我臉上,一一下踏得我腦袋昏昏沈沈,鼻血直流,我手和腳同時擊出,當然,全部落空,我只覺得頭上一輕,張賢便已跳開,我又聽見劍氣襲來的聲音,這時我腦袋已經不是很清醒,而且我現在非常生氣,我大吼一聲,右手猛地一揮,全身氣息全部擊出,凝成一股巨大的劍氣,劍氣與劍氣交擊在一起,我只覺得一陣勁風撲面而來,刮得我臉上生疼,好一陣,勁風消失,只見張賢全身都帶著些血跡站在不遠處,看樣子,他也完全憤怒了!只聽見他大吼一聲,我數道勁氣便向著四面八方直撲開去,我忙用雙手擋在臉上,結果就是我全身都是傷痕,渾身都在冒血,考,這個傢夥怎麼強得這麼變態啊?在心裡這麼埋怨了一句,我便重重地倒在地上。
  張賢似乎完全失控了,他見我倒在地上,臉上竟帶著一股邪氣實足的笑,他有些瘋狂地吼道:“死,你們全都得死!”說著便向我走來,我輕歎一聲,對著希佳所在的方向道:“你還是先殺她吧,Тaoshuke畢竟我們都是男人嘛。”說完我便後悔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竟然把自己心愛的人往刀尖上推,不過也罷,反正我們兩都得死,我現在還能看著她死,也差不多了吧?張賢可能真的完全失控了,他竟然真向著希佳走去,我看見他伸出一指向著希佳指去。我又忙著大叫:“等一下!你還是先殺我吧,我不想看見她死。”張賢現在顯然已經沒有能力分辨笑話和真心話了,只聽見他大叫一聲:“去死吧。”右手手指微彈,一道要命的勁風便向著希佳撲去!
  勁風撲到希佳面前,但卻沒有再前進分毫,一道無形的屏障擋在了希佳前面。當然,這是我的勸勞,但,似乎又並不是我的功勞。現在,我站在張賢的身後,但是,身體並不是我在控制,說來奇怪,我的身體現在竟然不知道在聽誰指揮,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我的力量,遠在張賢之上!
  張賢發覺不對,忙轉過身來,看見站在面前的我,他顯然有些吃驚,不過剛才一戰對我的實力已然了然於胸,估計我現在是回光反照,於是他輕蔑地一笑道:“你現在還能幹什麼?”“我”並未裡會他的會,只是也輕輕一笑道:“試了就知道了!”話音未落,我的視線一模糊,我便發現“我”現在已經站在剛才張賢站的位置了,而張賢卻不知為何從空中落下,重重地摔在地上!
  在場的所有人,包括我在內,全都驚呆了,這樣的力量,怕是比之呂布也有過之而無不及!張賢躺在地上,胸膛上一個巨大的血色手掌印,看見“我”向著他走去,他顯得十分慌亂,口裡還直念著:“魔鬼,不,不要過來。”“我”臉上邪邪一笑,道:“好,我不過來。”說罷,手中長劍一劃,張賢立時身首異處,另外三個女生一時還未反應過來,我便又向著左鈴和李靜走去,這時兩個女生才發應過來,大叫“不要殺我”,希佳也被驚醒,也忙著道:“她們是無辜的,你放過她們吧!”“我”又邪笑道:“好,我不殺你們。”兩個女生忙說謝謝,哪知她們剛起身欲走,“我”手中長劍一劃,兩個女生雙腿齊齊斷掉,三個女生竟是一齊尖叫,“我”邪笑道又劃出數劍,兩個女生雙手也被斬斷,“我”手中長劍不停,兩上女生根本不能稱作身體的身體上出現無數道傷痕,哭聲一片,希佳從未見過這般的我,也一邊哭一邊叫我住手,但,現在的“我”哪裡聽得進去這些,“我”只是邪笑著問:“現在,你們是要死還是要活?”兩個女生知道生存無望,一邊我一邊叫我殺了她們,“我”竟點頭說好,然後長劍一劃,兩個女生連頭也與身子分了家。我心下駭然莫名,但“我”卻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仰天長笑,竟是對著天空大吼三聲:“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回音四處傳來,也不知道是蕭索還是霸道!吼完三聲,“我”便倒在了地上,那個莫名其妙的“我”似乎也離開了我的身體,我雖然重新控制了自己的身體,但現在已經無用了,我恍惚間看到希佳哭泣的臉,心中默念著對不起,一會兒便暈了過去。


 終章

  我又做夢了,這次卻沒有夢見什麼希奇古怪的事。我夢見了左鈴和李靜,她們一直憤怒地盯著我,卻也不可口說話,我又夢見了王寧,他渾身是血,口裡直叫著兇手向我撲來,我下意識地一閃,又看見了張賢,他撕心裂肺地叫著饒命,整個身體不斷痛苦地掙紮,突然,他大叫一聲,雙手往胸膛一抓,猛地向我撲來,我大叫一聲向後退,卻被身後的石頭絆了一跤,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與此同時,一把利劍向著我的胸口襲來,隱約間,我看到持劍人的臉——竟然就是我自己!
  又一次被驚醒,我發現我已經不知道在哪兒了,這裡是一個石洞,洞內只有幾張石床,現在的我狼狽異常,我渾身是血,現在還不停地冒著冷汗,我想動,但畢竟傷得太重,竟是一點也動不了。我口裡發出呻吟聲,這時卻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道:“你醒了啊,還以為你就這樣掛了呢!”洞內光線一暗,一個人影走了進來,片刻,我便看到楊思忠帶著微笑站在我的旁邊。
  我掙紮了一下想坐起來,但終究還是失敗了,楊思忠忙道:“別別,你這是幹嘛呢?給我好好地待著養你的傷吧。”我勉力道:“希佳呢?”楊思忠白了我一眼,道:“她沒事,在外面呢。她一直在說你變成魔鬼了,你說說,這是怎麼回事?”我一五一時地將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了他,他沈吟道:“竟然會有這種事,不過我們都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來這種事都發生了,其它事也不是不可能,你好好休息,所有事情都等你好了再說,OK?”我笑道:“你不知道我英文很差啊?”他也笑道:“對哦,你連二十六個字母都不認識的,不好意思,我的錯。”說罷兩人都笑出聲來。在這種氣氛明顯很好的情況下,外面卻傳來一聲不合諧的聲音。
  一個女生的尖叫,略微讓我寬心的是,那不是希佳的聲音。楊思忠聽見外面的聲音,臉色一變立馬沖了出去,我雖然想掙紮著起床,但身體一點也不聽指揮。過了一會兒,楊思忠和希佳帶了另外兩個人進來——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男生名叫齊天智,女是名叫謝芳,這兩個人我都不是很熟,所以見他們進來心下也戒備起來。楊思忠卻笑道:“大家都找個地坐下來談吧。”接下來的事情就沒什麼奇異的了,大家都聊得很開心,齊天智自己講他們還沒有碰到過其他人,思忠也這樣說,我也只能跟著講我們也才碰到思忠他們,至於我身上這些傷,當然是森林裡面的狼啊虎啊的照成的,幸虧思忠他們來得及時,要不然我恐怕連命都沒了。所有人看上去都比較開心,只是希佳看也不看我一眼讓我有點心痛,謝芳看上去也似乎也些不安,但我只當是還沒適應現在的環境,心下也沒有太在意。
  大家再聊了一會兒,那股興奮勁兒也就沒了,再加上這麼多天的心力疲憊,也沒什麼精力接著聊,不知道誰提議所有人休息,其他人都欣然同意了。我這個重傷在身的人當然也希望能早點休息,於是所有人各自找地休息去了。只是謝芳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也有些不安,不過也沒有太過在意。
  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又開始做夢了,我夢到了很多人,夢到了很多事,夢到了自己莫名其妙地來到這裡,夢到了這個莫名其妙的遊戲,夢到了我自己殺了很多人。最後,夢裡的鏡頭定格在了一個白衣少年上,他盯著我,口裡念念有詞:“就只剩下你們幾個了,此時不動手,更待何時,此時不動手,更待何時……”那聲音一直在腦子裡面旋繞,我頓時覺得心中煩悶不已,大吼一聲“殺”從夢中醒來。醒來後我驚奇地發現自己身上的傷竟然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身上有些脫力,突然一把劍指向我刺來,我還未來得及閃躲,那把劍竟然在我眼前定住,我嚇得冷汗直流,定盯細看,才發現握劍之人是楊思忠,他此時竟是雙目血紅,面目猙獰,他看著我,似是在下什麼決定,我也坐在那裡沒動,片刻後,他便提劍沖了出去,口裡還直叫著“殺”!我驚呆了,忙跟著沖出去,卻發現楊思忠跟齊天智打在了一起,兩人竟是都手舞著武器胡亂地往對方身上砍,我呆立當場,片刻後才醒悟過來,忙四處尋找希佳的影子,可半天都沒有發現她。正在我為希佳憂心不已時,卻聽到一聲殘叫,我尋聲看去,竟是楊思忠將齊天智一劍砍成兩半,同時我又聽到一聲尖叫,竟是謝芳不知何時出現在那裡,楊思忠顯然也聽到了謝芳的尖叫,只見他又腳一蹬,身子向著謝芳直沖過去,謝芳的尖叫再次傳來,我於心不忍,忙喝道:“思忠你幹什麼。”手上也毫不停歇,內力噴薄而出,在謝芳面前形成一道氣牆,思忠身子直直地撞在氣牆之上,只見他仍是掙紮著站了起來,但身子又晃了幾下,倒了下去,我忙跑過去,探了探他的氣息,當然沒什麼大事,當下放心不少,我又轉過身去,對謝芳道:“你沒事吧。”謝芳搖了搖頭,正準備說話,但旋即又變成了尖叫,我只覺得一陣巨痛從胸口傳來,忙低頭一看,一把帶血的劍刺穿了我的胸膛,我頭一暈,便倒了下去。
  我的意識一直很模糊,我仿佛看到了許多人,許多事,但是具體是什麼卻又不太清楚,我感覺身體好沈重,好沈重,意識也不太清楚了,但不知為什麼我的意識卻沒有消逝,就在我以為自己要離開這個世界時,我的意識竟又開始變得清晰,也許是一瞬那,也許已是千年,無比劇烈的疼痛感再次傳來,我睜開了眼睛,看到了謝芳一臉關切的表情,我努力地向她露出微笑。我又聽見身後有聲音,於是我轉過頭,卻看見楊思忠一臉不可思議地檢查著我的傷口,我立馬就明白了,竟然會是他,憤怒向我襲來,我猛地跳起來,全力一掌將楊思忠打飛出去。我和楊思忠都吐了一口血,我又倒在地上,原本插入未深的劍這次直沒入柄,我痛得幾乎又要昏死過去,但,我還醒著。楊思忠的身體撞到牆上,他滿臉的不可思議和悲傷,我們相互望著,他搖了搖頭,但這個動作似乎耗廢了很多的力氣。這時,我才聽到謝芳的哭聲:“錯了,錯了!”她嗚咽著,我幾乎聽不清她在說什麼,但,我還是聽到了,錯了。我心下一涼,什麼錯了?
  “確實是錯了。”兩個聲音竟然講出同一句話。我心下徹底地絕望了——希佳和白衣少年!謝芳似乎被嚇住了,竟然停止了哭喊,只是一個勁兒地啜泣,楊思忠也只是掛上無可奈何的微笑,希佳和白衣少年,終於出現在了我們眼前。白衣少年依然是老樣子,臉上帶著令人發冷的微笑,他說道:“你找錯了哦,這把劍的主人不是那個可憐的小子,而是你的夢中情人。”雖然我已有心理準備,但此時我仍不知道應該做何反應,最後,我還是死在希佳手上,哀莫大於心死恐怕說的就是我現在這個狀態吧?我沈默著沒有發出聲音,或者說我發出聲音很堅難,我要把力氣用在關鍵點上——就算我死,我也想求他放過其他人。他笑笑,道:“呵呵,你還真是鎮定,想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是吧?實際上就跟你的夢一樣。到這裡來的所有人都受到影響而變得衝動甚至不可理喻,像剛才楊思忠他們兩一樣。在城堡的時候,希佳就得到了不錯的力量,但是我要求她不能告訴你,最好不要告訴任何人,但沒想到她會告訴張賢,不過這對整件事也沒有什麼影響。就像你猜到的一樣,那兩個女生是希佳殺的,當然,是有意識的殺的。而剛才,我又給她講,只要她殺了你,她就可以平安地回去,當然,她差不多完成了,不過很不幸,你們都得死。”
  話音剛落,希佳便大叫道:“你不是答應我讓我平完地回去嗎?你怎麼能說話不算?”然後便是一連串的尖叫。謝芳倒是很冷靜,不發一言,只是憤怒地盯著白衣少年。楊思忠似乎歎了口氣。我也歎了口氣,道:“她既然已經按你的吩咐做了,你又何必再殺她呢?既然你要我死,我也差不多要死了,其他人死了也對你沒什麼意義吧?不如放他們走吧。”白衣少年竟然大知起來,他右手一揮,我身上的傷竟然完全好轉,現在我也感覺得體力充沛,我驚訝非常,再看向楊思忠,他的狀況竟然也和我一樣,他現在也非常驚訝地檢查著自己的身體。我見他沒事,大叫一聲沖上去將他抱住,淚水終於湧了出來,楊思忠也緊緊地抱住我,我直說著對不起,淚水也越來越多,完全止不了。再過了一陣,我們終於平靜下來,然後我才想起,白衣少年還在身旁,於是我轉過身來,面向白衣少年,但我還沒問白衣少年就開始回答了:“很驚訝嗎?如果你的回答不是這樣,恐怕你們就真得去死了,記得你第一個夢嗎?那才是最真實的,我們的遊戲名稱叫人性遊戲,不叫生存者遊戲,現在,只剩下最後一關了,也就是你的最後一戰。”我問道:“只有我嗎?”白衣少年依舊從容道:“是的,只有你,記住,贏了你們幾個都能活著回去,輸了你們全部都得死!”靜默,所有人都不再說話,白衣少年等了一陣,道:“既然沒什麼問題了,我們走吧。”我忙說道:“等一下,我還有一個要求。”白衣少年點點頭,我接著說道:“在這之前,讓我與他再戰一次吧!”
  還是這裡,漫無邊際的草原,還是他,呂布。我的要求很簡單,希望能和呂布再戰一次。他顯然已經不記得我了,畢竟他也只不過是別人造出來的。我提劍,行禮,然後出招。雖然有很多人都說高手過招一招便能定勝負,但事實並非如此,我更願意相信誰能笑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贏家。輸只有兩種,一種是認輸,一種是死!對手是史上最強,我當然不可能再有所保留,所以,一出招,我便使出全力,我劍尖直指呂布而去,劍氣四溢,刮得斷草四散。哪知我這勢在必得的一劍,竟被呂布輕描淡寫地一提方天畫戟給化解,我微微一驚,雖然明知不是對手,但被對方這麼輕易地化解全力一擊再怎麼說也不甘心。呂布雙手用力,方天畫戟帶著無數氣勁向我撲來,我大驚,慌忙閃身,同時手中長劍擊出,與方天畫戟交在一起,一道氣爆以兩種武器的交擊點為中心向著四處散開,我來不及驚訝,忙借著這一擊之力向後跳開,雙腳剛一落地,方天畫戟又至,我忙舉劍相迎,武器再次交擊,我向後連退三步,一口鮮血不由得噴了出來,呂布哈哈大知,手中畫戟毫不停歇,又向著我襲來,我大叫一聲,將所有氣勁全部運於劍上,碰,武器交擊產生前所未見的巨大氣旋,漫天飛草,颶風刮得我睜不開眼睛。不知過了多久,颶風終於停歇,呂布仍然站在我面前,手中畫戟直插入地面。而我,鼻青臉腫,上衣已經化為灰燼,我苦笑一聲,道:“哎,沒想到還是輸得這麼慘。”呂布也哈哈大知道:“小子,你很好!”話聲剛落,我便覺得眼前突然一花,周圍的場景已然變幻,我又重新回到森林裡,白衣少年他們正站在那裡。我對他們點點頭,白衣少年便道:“好吧,最後一關便是——這個。”
  我徹底地僵住了,因為出現在我面前的竟然是——父親!白衣少年道:“殺了他,你們就都可以回去了,被他殺了,你們全都得死!他有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是假的,誰知道呢?”我大吼一聲,向著白衣少年一劍刺去,白衣少年卻神奇地出現在我身後,我又揮劍向著他砍去,哪知這時,父親向著我撲了過來。
  父親雖然也有些實力,但跟現在的我比起還差得遠,我一邊跟他動手,一邊在心裡徘徊。可能是假的,如果他不是我父親,我們死得也太不值了,就算他是我父親,一條命換幾條命似乎也更值?但是,那是父親啊!我躲過父親的一拳,向後退開。應該不是真的吧,真的父親會這樣攻擊我嗎?但若是真的呢,我欠父母太多,恐怖真就是死了也沒法回清吧。我一走神,閃開父親的拳的時候,手中劍一轉,竟將父親劃傷,雙父吃痛,略微停頓後便又撲了上來。那一刻,我下了決心,我歉意地看了同伴們一眼,然後向著父親撲去。
  手中的長劍轉了個圈,劍柄塞到父親手裡,劍尖,直入我的心臟。父親愣了一下,身子竟漸漸地變得模糊,我無力地癱倒在地,楊思忠和謝芳忙沖過來把我扶住,白衣少年這時大笑道:“剛才那個,是假的。”我錯愕地看了他一眼,搖了搖頭,有氣無力地對楊思忠幾人道:“對不起,害了你們了。”但我沒聽到回音。隱約中,似乎聽到白衣少年道:“幸虧,你沒為了自己活命而弑父。”我便昏死了過去。
  人性的遊戲,人性的遊戲,人性的遊戲……這個聲音一直在腦中環繞,沒有夢,只有這幾個字。不知不覺中,我醒了過來,所有人都醒了過來,我,不,是我們,所有人都又回到了教室,我看得到他們臉上的驚愕,我相信他們也看得到我的。但片刻後,剛才還在撕殺的人們,又開始相互“交心”起來,不得不老實地講,這使我更加驚愕。我打電話確認了家裡真的沒事,心裡也開始懷疑剛才那是不是一場夢。這時,楊思忠向著我走過來,坐到我旁邊。
  “我還以為死定了呢!”他說道。
  我看著他。
  “你不會不記得剛才發生的事了吧?”他又問道。
  “對不起。”我無力地說道。
  然後,兩個人便抱到一起。
  “你那位公主,你不去看看她?”他又問道。
  我搖搖頭,道:“我已經徹底地對愛情絕望了。”
  他雙眼緊盯著我問道:“真的?”
  我點頭。
  然後,謝芳走了過來,對我說道:“可以請你吃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