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阿丁369]血腥古董店-血香爐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1-28 14: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秦老太是個虔誠的佛教信徒,自從老伴死後,唯一的兒子高嵩長大成人,也無須再操心,她就把整個生命寄託在她所信仰的宗教上。秦老太的家裏設有一個神壇,上面供著金身的千手觀音像,神壇很高,即使是站著也須仰視才能看見神像和香爐,神壇前面是一個黃色綢緞蒙面的蒲團,秦老太每日淨手上香,跪在上面頂禮膜拜。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虔誠的信徒,卻在上香的時候失手把用了十幾年的香爐掉在地上打破了,秦老太好不心疼,可是心疼歸心疼,每天的香是不可不上的,於是忍痛從古董店買回一隻舊香爐。

香爐是銅的,由於古舊,已經蒙上一層斑斑的綠色銅銹,秦老太擦了又擦,才勉強能看見爐壁上浮起的圖案,似乎是一隻振翅欲飛的孔雀,怪漂亮的。秦老太把它擺在原來擺放香爐的地方,暗黃的銅色與金身觀音還真挺相配。勤老太就開始每天用新買的香爐上香,仍然跪在觀音像前面念念有詞的做著禱告。

星期天,在外地工作的高嵩回家探望老母,這一次,他決定把秦老太接到他工作的那個城市去居住,畢竟母親年事已高,雖然這幾年身子還硬朗,可是把老太太一個人扔在家裏實在是放心不下,他已經下定決心,無論母親如何反對,一定要說服她跟自己走。

高嵩提著大包小包的禮品回到家,敲了敲門沒有人應,他想可能母親睡著了,就自己掏出鑰匙開門。門一開,一股令人作嘔的腐臭撲面而來,高嵩料知不妙,一個箭步沖進內室,只見秦老太倒在拜佛的蒲團旁邊,頭部附近的地上一灘凝固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