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阿丁369]血腥古董店-金耳環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1-28 14: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房間裏的一切都是白色的,連屋頂上的熒光燈也發出慘白的光芒,相反,屋外卻是黑如潑墨,寂然無聲。唯一的同事小燁提著暖瓶去了鍋爐房,只剩下蕓蕓一個人坐在屋裏忍受著恐懼,她甚至能聽到自己心臟“砰砰”的狂跳聲。

蕓蕓是市立醫院的護士,今天晚上恰好輪到她和小燁值夜班。剛才13號病房6床的一個老太太突然病情惡化,還沒來得及搶救就一命嗚呼了,老太太是個孤寡老人,無兒無女,孑然一身,只好由蕓蕓和小曄負責把她的屍體送到停屍間。

兩人推著車子走在通往停屍間的林蔭小路上,蕓蕓忽然覺得眼前金光一閃,她定睛一看,原來老太太左耳上帶著一隻碩大的金耳環。這麼大一隻耳環,少說也得值幾百元,蕓蕓出身窮苦,從小就懷有一種對金錢的嚮往,心想反正老太太無親無故,如果把耳環據為己有,豈不是憑空發了一筆小財?於是她趁小曄不注意的時候就把手伸向老太太的耳朵,試圖把耳環摘下來。誰知那耳環戴了幾十年耳孔早已長死,任憑蕓蕓怎麼摘也摘不下來。蕓蕓急了,她不願放過這樣一個絕好的機會,咬了咬牙,一不做二不休,手底下一用力,竟猛的把耳環硬生生扯了下來。老太太耳朵上立刻出現了一個露出鮮肉的缺口,蕓蕓恍惚中好象聽到了一聲低低的呻吟,她有些怕了,趕緊把耳環塞到自己衣袋裏,斜眼看看身邊的小曄,好在小曄目視前方,渾然不覺。

現在,蕓蕓摩挲著衣袋內的金耳環,焦急的期待著小曄快點回來,在這樣空寂的夜裏,一個夥伴格外顯得彌足珍貴。突然,門“砰”的一聲被撞開了,花容失色的小曄出現在門口,氣喘籲籲,手中的暖瓶也失去了蹤影。

“不,不好了。”小曄結結巴巴的說“剛才那個老太太的屍體,不,不見了。”

蕓蕓聽了小曄的話如遭雷擊般從椅子上蹦了起來,她剛想說什麼,頭頂上的熒光燈忽然閃了幾下,熄滅了。整個房間立刻被一片黑暗所包圍,伸手不見五指,簡直令人感到窒息。蕓蕓害怕極了,她想呼喚小曄,過度緊張的聲帶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來,這時,房門“吱呀”一聲開了,一陣冷風卷了進來。蕓蕓只覺一隻冰冷的手從身後搭在了她的肩膀上,一個沙啞的語聲在耳邊響起“還我的耳環來--還我的耳環來--”

蕓蕓只覺自己的身體從腳底一直涼到指尖,連尖叫的力量都沒有,她知道這絕不是小曄在跟她開玩笑,因為電燈熄滅的時候小曄明明是站在她對面的。她用顫抖的手掏出了耳環,塞進那只索命的鬼手裏。

鬼手縮回去了,黑暗中,蕓蕓仿佛看見一團白影飄出門去,隨後,電燈便亮了起來。小曄看到蕓蕓面如金紙虛汗淋漓,瞪著驚恐的眼睛不住的發抖,不由關切的問:“你怎麼了?剛才是什麼聲音?”蕓蕓沒有回答她,她想找張椅子坐下來,卻突然眼前一黑,栽倒在地上。

蕓蕓被送回家的時候已經發起了高燒,滿嘴說著胡話不知所云。與此同時,小曄正依偎在自己的新男朋友--一個實習醫生的懷裏,情意綿綿的說著話。

“你裝鬼裝的真像,連我都害怕呢。”小曄說。

“你也不錯啊,演的跟真的一樣,讓你當護士真是可惜了一塊好材料。再說沒有你出的那個弄滅電燈的主意咱們也不可能成功啊,還是你勞苦功高。”男朋友說。

“想不到那個女人這麼蠢,這麼容易就上當了。這個自作聰明的白癡還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呢,其實我早就看見她偷耳環了。”小曄掏出金光閃閃的耳環“明天咱們把它賣到古董店去,然後去逛商場,吃西餐。”

小曄話才一說完,頭頂上的熒光燈忽然開始閃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