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阿丁369]血腥古董店-古燈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1-28 14: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窗子敞開著,外面不時傳來一兩聲蟋蟀的鳴叫。白天剛剛下過雨,彎彎的月牙在還沒有散去的烏雲背後羞澀的露出半個面龐,微微的涼風輕輕飄進屋子。已經淩晨一點多了,醫院白色的牆壁在陰暗的光線下都變成了淡青色,張平躺在病床上睜眼望著天花板,沒有一點睡意。他翻了個身,強迫自己閉上眼睛,卻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自門外的走廊上傳來。

市立五院是一所古老的宅子改建的,走廊上鋪的是年久失修的木地板,張平聽到的正是腳步踏在木地板上發出的咯吱咯吱的聲音。這麼晚了,居然有人跟他一樣不睡覺,張平從床上下了地,想把這個人叫進屋來聊聊,他住的是一樓的單人高級病房,又患有嚴重的失眠,在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候實在是寂寞的很。

張平打開門的時候,那個腳步聲已經消失了。他把頭探出去,外面的走廊漆黑一片,連對面的醫生值班室也沒有開燈,他左右看了看,走廊裏空蕩蕩的,根本沒有一個人影。張平失望極了,他正想關上門,忽然看見了走廊的地板,上面有一行濕漉漉的腳印,在黑暗中微微反著光。他不由皺了皺眉頭,因為那不是鞋印,而是光著腳踩在上面的腳印,雖說現在是夏天,可是外面的地上都是水,誰會光著腳出去呢?張平搖了搖頭,關上門躺回床上。

第二天一早,張平剛剛睡著,就聽見病房的門被推開的聲音,門外一片嘈雜,很多人在走廊上快速跑動。他睜開眼睛,見來的是隔壁病房的海叔,他穿了一條大褲衩子,露出大腿上一塊很像潑墨山水畫的胎記。這個患有嚴重心臟病的老頭子似乎特別喜歡張平,因為張平下得一手好象棋。

“外面出什麼事了?”張平把枕頭豎起,跟著坐起身來倚在上面。

“誰知道呢。”海叔順手關上門“來,咱們大戰三百回合。”他說著拿出棋盤鋪在床上,從手中的盒子裏唏哩嘩啦的倒出棋子。這時窗外傳來了警笛的聲音,一輛警車開了進來,停在張平窗子的旁邊。

“肯定出事了。”張平伸長了脖子向外張望。

海叔不答話,迅速擺開陣勢,走了一著“當頭炮”。門又被推開了,這次來的是負責病房的李醫生,他又高又瘦,帶著一副金絲邊的眼鏡,渾身散發著濃重的書生氣。

“醫生,外面出什麼事了?”張平好奇心很強,一邊下棋一邊問。

李醫生猶豫了一下,說:“本來醫院不讓透露給病人的,怕引起恐慌,你們可別說是我告訴你們的。”

“你快說吧,別賣關子了。”張平有些不耐煩。

李醫生忽然嚴肅起來,小聲說:“昨天晚上停屍房丟了一具屍體,是一個死於肺癌的姑娘。你這兒離停屍房最近,昨晚聽到什麼聲音了嗎?”

“啊?啊不,沒有,我沒聽見聲音。”張平心裏一凜,他想起了昨晚走廊上的腳步聲,和那個不穿鞋的腳印。

李醫生“哦”了一聲,在床頭櫥上放了些新的藥品,轉身準備出門。

“李醫生,你先別走。”張平忽然叫住他“咱們再商量商量,你把那盞古燈讓給我吧,我出八千元。”

李醫生笑了笑“那盞燈可是我們家祖上傳下來的,你說你是古董收藏家我才拿來給你鑒賞的,你少打它的主意,我不賣。”說完逃命似的走了出去。

張平失望的搖了搖頭,他真的很喜歡李醫生那盞青銅古燈,尤其是上面的燈罩,不知是什麼材料做的,漂亮極了。

當天晚上,張平按時服用了安眠藥,可是絲毫不起作用。他躺在床上,忽然想起停屍房丟屍體的事情,越想越覺得邪門,他看了看表,正好是淩晨一點整。這時,走廊上又傳來了咯吱咯吱的聲音,比昨天更清晰的撞擊著張平的耳朵。張平的膽子是很大的,他呼的從床上坐了起來,順手抄起床頭櫥上的水果刀,一縱身躥到門邊,把耳朵貼在門上聽了聽,那腳步聲依然響著,單調而緩慢。

張平給自己打了打氣,然後猛的把門啦開。他一下子呆住了,門外居然是海叔,他還是穿著早晨下棋時那條大褲衩,張平甚至可以看到他腿上潑墨山水般的胎記。可是他沒有穿鞋,僵硬的慢慢移動著腳步,目不斜視的望著前方,似乎張平的突然出現並沒有引起他的注意。

“海叔,這麼晚您幹什麼去了?”張平小聲問。

海叔並不理會張平,依然如故的向前走著,走到了自己的房間門前。

“海叔!”張平提高了聲音,些許回音在空曠的走廊中蕩漾開來。

可是海叔仍然像是沒聽見一樣,他沒有走進自己的房門,而是徑直向前走去,身影漸漸隱沒在走廊盡頭的黑暗中。高級病區的走廊兩端都是有門的,海叔顯然是從另一扇門出去了,張平有些納悶的關上房門,躺回自己的床上,這下他更睡不著了。

像往常一樣,張平睜著眼睛熬過了漫長的夜晚,天剛濛濛亮的時候,外面又嘈雜了起來。不一會兒,李醫生來了,他的眼睛有些紅,似乎跟張平一樣一夜沒睡。

“怎樣?還是失眠?”李醫生溫和的問張平。

“是啊。”張平無奈的歎了口氣“李醫生,你看在我飽受病魔折磨的份上,就把古燈賣給我吧,就算把燈罩賣給我也行啊。”

“那盞古燈就是我的另一半生命,你說我能賣給你嗎?你就安心養病吧,別瞎琢磨了。不過你要是想要燈罩,我下午就可以給你拿來,我有好幾個燈罩呢。”

“那就多謝了。”張平笑著說“麻煩你去問問海叔,有沒有興趣下棋,如果有就來找我,我有話要問他。”

“怎麼?你還不知道?”李醫生忽然有些悲傷“海叔昨天下午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去世了。”

張平聽了他的話大吃一驚“怎麼可能呢?我昨天晚上還看見他呢。你一定是騙我。”

“我有必要騙你嗎?他的屍體下午五點多送的停屍房,而且昨天晚上被偷了,家屬正在院長那兒鬧呢。”李醫生說完不理會瞠目結舌的張平,自顧走了出去。

張平的思維完全混亂了,他回想著昨天晚上見到海叔時的情景,一切都清晰的歷歷在目,絕對不會是做夢。難道自己見鬼了?張平腦子裏忽然冒出了一個人的名字,他叫黃濤,是張平的大學同學,專門喜歡研究些希奇古怪的事情。張平給黃濤挂了電話,說自己遇上怪事了,要他馬上來一趟。

張平放下電話不一會兒,黃濤就風風火火的闖了進來。

“快說,出什麼事了?”黃濤一進門劈頭就問,眼睛裏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張平請黃濤落了座,便從第一天晚上聽到腳步聲開始,一五一十的敘述了事情的經過。

黃濤靜靜的聽完了張平的敘述,皺著眉頭思索了一會,說:“在海地島有一個叫做巫毒教的神秘宗教,裏面的巫師會使用役屍之術,即利用法術控制屍體。”

“你是說我昨晚看到的是一具會活動的屍體?”張平回想起昨晚的情景,忽然有些後怕。

“很有可能是這樣。”黃濤頓了頓,又補充了一句“屍體豈非都是不穿鞋的?”

“你的意思是說有人用法術偷走了停屍房的屍體,可是他要屍體幹什麼用呢?”

“用來祭祀他們的圖騰。”黃濤肯定的說“不過我記不起來他們所供奉的圖騰是什麼了,這樣吧,我回去幫你查一下。”

黃濤走後,張平感到有些困倦了,他躺下來,慢慢的進入了夢鄉。等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他睜開眼,恰好看到李醫生托著一個漂亮的燈罩走進來。

“我把燈罩給你帶來了。”李醫生說著把燈罩遞到了張平手上,轉身走了出去。張平剛接過燈罩,還沒來得及仔細看,桌上的電話鈴忽然響了起來。

張平抓起聽筒,電話裏傳來了黃濤的聲音“喂,張平,我查到了,巫毒教的圖騰是一盞青銅古燈,他們祭祀的方法是用屍油作為燈的燃料,並把屍體的皮剝下來做成燈罩,據說這樣古燈就能夠吸取死者的靈魂……”

張平並不知道黃濤後來都說了些什麼,他驚訝的望著手中的燈罩,它不知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柔軟而有彈性,橫斜著幾條淡淡的紋路,在陽光下反射著柔和的光澤。可是張平發現燈罩光滑的表面上居然有一根毛,還有一小副潑墨山水畫。

不,那可不是山水畫,那分明是海叔腿上的胎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