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老公回來了

Louissai 發表於: 2012-1-12 13: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老公,到哪兒了?還有多久到家呀?想你啦!麻婆豆腐已經做好了,你聞聞,香嗎?”
  她一邊在廚房里忙碌,一邊忙里偷閑地給老公發著短信。每炒好一個菜,她就用短信向老公彙報一聲。這已經是第六次了。
  因爲工作的關系,她的老公經常出差。這一次一走又是半個月,今天終于要回來了。她推掉了單位的飯局和好友的牌局,一下班便到超市買了幾大包老公愛吃的荦菜素菜。
  這時的她正在廚房里忙得不亦樂乎。她脫掉了外套,只穿了一件粉紅的秋衫。爐火的熱氣使她豐滿的臉蛋紅潤發光,菜刀在她的手里輕快地舞動著,抽油煙機和她一起哼著歡快的樂曲,青春的活力和各種菜肴散發出的誘人的香氣充滿了整個廚房。
  “老婆,還有五分鍾我就到家了,等著我!”
  他在樓下下了出租車,給老婆回了到家前的最后一條短信,便興匆匆地拎著行李踏上了樓梯。皮鞋遇到了熟路,顯得格外興奮,八層的樓梯在他腳下如履平地。回家的幸福感驅走了旅途的疲勞。
  他輕輕地從口袋里掏出鑰匙,插進了熟悉的鎖孔。防盜門慢慢推開,卻不見老婆的身影。廚房里油煙還沒有散盡,熱汽騰騰的一桌菜對他列隊歡迎。
  “老婆,我回來啦!”
  他一邊抓了一塊烤鴨塞進嘴里,一邊喊著,可是沒有回應。
  “嗯,人哪兒去了?”他放下行李,脫了外套,一邊納悶,一邊搜索著走向衛生間,想洗把臉再說。
  衛生間的門虛掩著。他的手還沒有碰到門把手,門卻突然開了。他來不及反應,兩條光滑柔嫩的胳膊早已象蛇一樣纏住了他的脖頸。
  “來,老公,我給你消消毒,再給你體檢體檢,看你這次走這麽遠,采了多少路邊的野花!”她調皮地撲閃著一雙大眼睛,說話間早已將老公脫得和自己一樣精光,雙雙倒進了浴缸。
  一方小小的池塘,一對激情的鴛鴦,一陣追逐的嬉戲,滿屋的浪漫飄蕩。
  兩個小時后,他們吃飽喝足,穿戴整齊,走下樓去。
  天空象一個巨大的籠子,罩住了這個霓虹閃爍的城市。圓圓的月亮盡力放射著光芒,想要和大街小巷的霓虹燈比比誰更明亮。
  她小鳥依人地挽著他的胳膊,他柔情似水地擁著她的細腰。
  他們走過人行天橋。天橋上人頭攢動,天橋下車水馬龍。
  “回家的感覺真好!”他說。外面的世界雖然很精彩,觥籌交錯,美女如云,但沒有老婆在身邊,心兒總象天上的流云和水面的浮萍。想到這,他的手暗中使勁,把老婆的小蠻腰摟得更緊。
  他們漫步護城河邊。徐徐的輕風,撩撥著岸上的垂柳和他們的衣襟,河水緩緩流動,月光親吻著漣漪,發出耀眼的響聲。
  “老公回來了真好!”她說。老公出差的日子,雖有姐妹的陪伴和同事的邀請,唱歌玩牌,喝茶聊天,但心里總是空洞如無人居住的兩室兩廳。想到這,她把頭靠在了老公的肩上,讓秀發撫摸著老公的耳根。
  他們來到人民廣場。一群群孩童在寬闊的廣場中自由的追逐、玩耍,一些老年婦女排著整齊的隊列在做健身操,中青年則在交誼舞專區盡情的釋放著過剩的活力。
  在優美的旋律和強烈的節奏感召下,他倆踏著輕快的舞步,轉著輕盈的身體,很快便融入了露天的舞池。她那靈動的腰肢、飄逸的長發和他那魁梧的身材、有力的步伐,抓住了周圍無數羨慕的目光。一曲又一曲,他們用眼睛含情脈脈地注視著對方,用肢體舒展開合地配合著對方,直到曲終人散,他們才意猶未盡地離開,手牽著手回到家里。
  關掉刺眼的電燈,月光立即象水一樣傾瀉而入,把臥室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魚缸。兩條光滑的鯉魚,渾身閃動著鱗光,他們在魚缸中自由地徜徉。一會兒如涓涓細流,潛行無聲;一會兒又如大江東去,驚濤拍岸……不知過了多久,他們才象兩只無人擺渡的小船,或橫或豎的泊在岸邊。
  月兒紅著臉躲進了云層,街上偶爾傳來幾聲汽笛,夜風送來細勻的鼾聲,喧鬧了一天的城市漸漸沈靜。
  突然,她在夢中大叫了一聲:“不好,我老公回來了!”
  他從夢中驚醒,一個鯉魚打挺翻身下床,抓起衣褲,奪門而逃。
  跑到門外,感覺沒人追趕,他才停下腳步。涼風拂面,讓他清醒過來。回頭一看,依稀的月光下是自己熟悉的家門。他愣愣的站在門口,任衣褲滑落一地。他感覺兩條腿象灌了鉛水一樣的沈重,再也邁不動跨進家門的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