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4.2億美元,上汽入股Saab

tt1069 發表於: 2009-9-10 08: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傳言紛擾近3個月後,中國車企海外競購相繼傳出新捷報。吉利汽車控股證實,母公司將和一家國有投資公司,聯合競購福特汽車公司旗下瑞典子公司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s),瑞典媒體也報導紳寶(Saab)汽車的融資計畫中,中國上海汽車將以4.2億美元成為幕後投資者。瑞典商業日報Dagens Industri和路透報導稱,中國汽車廠商將介入紳寶交易,並持有部分股權;該報引中國車企業內人士發言稱,在豪華跑車商科尼賽克(Koenigsegg)公向瑞典政府遞交的新融資計畫中,上汽將協助填滿收購融資時30億元瑞典克朗(約4.2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紳寶汽車的收購案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在8月18日證實。而路透昨天也引業內消息人士指出,上汽有興趣持有紳寶股權,但規模大小及是否涉及投資,目前還未決定,如果最終決定持股,持股者將是母公司而非上市公司。
此外,針對快就塵埃落定的吉利併購Volvo案,吉利汽車行政總裁桂生悅表示﹐如果競購成功﹐該公司可能從母公司手中購買Volvo汽車。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形容,「好比一位充滿活力和擁有遠大前程的青春少年,與一位亮麗而高貴的大家閨秀的完美結合」。中新社報導,福特將在近日發佈公告,宣佈吉利汽車競購Volvo轎車的消息。
關於這家中國本土汽車製造商將會收購Volvo轎車的傳言,從去年1月吉利高層赴瑞典拜訪總部後,已流傳超過15個月,吉利汽車對於傳言從未正面回應,甚至李書福本人受訪時多次澄清,吉利集團暫時沒有收購Volvo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