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景氣寒冬 房市廣告預算急凍

adj 發表於: 2008-11-04 21:5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房市景氣有多冷?媒體廣告感受最深!前一陣子大型建案最愛下預算的電視媒體,動輒千萬的置入性行銷,現在已不復見,就連房地產廣告常見的報紙媒體,最近建案廣告量也銳減,現在不少建案回歸原始的路邊廣告看板宣傳,預算緊一點的小坪數建案,則乾脆選擇網路媒體,鎖定年輕的目標族群,卻意外衝出不錯的銷售量!

■ 廣告預算砍一半 廣告看板成主流

  翻開報紙,四大報原本滿滿的房地產廣告,現在量縮將近一半,代銷業者私下表示,景氣這麼差,現在下房地產廣告,「根本等於把錢往水裡砸!」根據了解,景氣寒冬,代銷的廣告預算起碼都大砍了一半,現在不少建案改把廣告下在地方台,或是在地的路邊廣告看板,把主要客層放在區域客,接著透過口耳相傳的行銷方式,希望小本經營立大功。

■ 房市低迷 網路廣告鎖定年輕首購

  不過,有不少2~3 房小坪數的建案,乾脆把預算鎖定年輕族群,年齡約在20~40歲之間的首購族,這些人慣用網路媒體,手頭上的頭期款通常不多,需要成家立業,而因為工作需要,通常會選擇臨近捷運的通勤宅,而這類捷運小宅的代銷,也開始注意到網路媒體對年輕族群的影響力,加上網路行銷的價格相對便宜,因而在一片不景氣聲中,意外殺出一條血路。

From: http://n.yam.com/vrhouse/fn/200811/20081103103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