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語檢定快e通 成大研發中

wii168 發表於: 2010-9-29 09: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今年7月舉辦屬於民間自辦性質的全民台語認證;教育部則在上週舉辦首次官方閩南語認證考試。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主任蔣為文表示,站在推廣台語的立場,樂見官方辦認證考試,未來教育部也會承認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所認證的成績,為維持競爭力,現已著手開發網路台語檢定。

 

蔣為文表示,官方閩南語認證考試費用,因有公家經費補助,一人只收250元;成大檢測費為一人1200元,3人成行每人800元,費用差距頗大,對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造成很大的營運壓力,不過,站在推廣台語文立場,還是樂觀其成。

 

蔣為文指出,教育部2年前委託成大台文系設計台語文認證試題、等級分類等,日前官方認證測驗的題目,題庫就是當初成大台文系所提供。

 

蔣為文透露,教育部8月開會時初步同意,學術單位舉辦台語文認證考試採用的標準、測驗方式若與官方一致,教育部一樣會承認,不過,細節仍要再討論。

 

官方認證收費低,民間收費高,蔣為文承認,沒有官方經費挹注的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壓力很大,目前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的優勢是,教育部檢測一年一次,成大一年兩次。

 

為了增加競爭力,蔣為文表示,成大台語文檢測中心已著手研發網路台語文檢定,日後想要接受台語文檢測者,隨到隨考,不必侷限一年兩次或一次。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11 21:51:09
謝 謝 分享阿 感恩 大大
funny80342 at 2011-7-05 01:58:14
這個屌 NCKU真是步錯的好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