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民國101年醫師執照取得須先通過OSCE測驗

Dell 發表於: 2010-9-18 01: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為了強化醫療品質和醫師的實務經驗,考選部今天表示,民國101年開始,醫學院畢業的學生通過第一階段的考試之後,必須先取得「結構式臨床技能」(OSCE)資格認證,才能再參加第二階段的考試。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下午南下參加高雄義守大學〔臨床技能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時表示,目前的醫師考試分為兩階段,醫學系學生四年級修畢基礎學科之後,就可以參加第一階段考試,主要以基礎醫學的學科為主,另外還會加上部分的臨床醫學,第一試通過之後,等醫學系畢業,再參加第二階段考試,第二階段以臨床醫學為主,通過考試之後,就可以成為合格的醫師,但是,從民國101年開始,考試制度將有重大改變「畢業生畢業後經過實習期滿,一定要經過OSCE的測驗合格,經過第一試考試和實習期滿成績及格畢業,才可以參加第二試的國家考試,考上了以後才能取得醫師證書。」

 

林光基主秘表示,這麼做主要是要強化醫師的實務經驗並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

最新回復

ean741016 at 2011-6-13 19:34:52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