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進口車市 恐不再火熱

lexus 發表於: 2010-8-26 11: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今年上半年,大陸進口車市場開出亮眼成績。上半年,中國共銷售各類進口汽車38.82萬輛,同比成長近1.7倍,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分類車市。然而,中國汽車業界預期下半年宏觀經濟增速滑落,將直接對進口車市場造成影響。

中國進口汽車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丁宏祥表示,今年上半年,3.0升以下中低排量進口車實際銷量同比成長112.3%,是推動進口車市場成長的主力;3.0升以上的大排量車型,也擺脫前年9月消費稅大幅調漲的影響,實際銷售量亦同比成長54.2%。

另外,中小排量進口車銷售也全面加速,小排量寶馬MINI品牌上半年售出4,469輛,超越去年全年銷售量,創下新紀錄。

據分析,中國進口車市場在各區域間的成長幅度不一,在東部沿海經濟發達區等一、二級市場成長強勁,內陸地區等三、四級市場則相對緩慢。浙江、廣東、江蘇、山東、福建、上海等地,進口車實際銷售量增速均逾100%,豪華品牌漲幅更達129%。

中國進口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專家分析,上半年因中國經濟持續回升、政策環境穩定,整體車市成長連帶推動進口車市場快速成長。加上跨國汽車公司日益重視中國進口車市,提供更加豐富的進口車型供中國消費者選擇。

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乘用車銷售量達529萬輛,同比成長46%。其中豪華車銷售31萬輛,同比猛增92%,增速為乘用車市場的2倍。Land Rover中國負責人表示,上半年總銷售量已經破萬,同比增長高達135%,中國市場成為公司全球第3大市場。

德國奧迪公司銷售總監Johannes Thammer也表示,鑒於中國市場對奧迪高階車型的需求激增,奧迪計畫在2015年之前,將中國銷售的車型從16種增至35種。

但6月份以來,中國乘用車銷量明顯減緩,尤其中國政府已表示面對通膨壓力,貨幣與財政政策可能進行調整,因此業界認為,政策將影響未來收入預期。

此外,房市調控政策、股市低檔震盪,兩者帶來的財富效益大幅減弱;而第3季海關進口量仍處於較高水準,以上因素,均將導致進口車庫存增加,皆不利於下半年進口車市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