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3類組雙冠王 建中趙人平科科強 同學直呼神

ttplayer 發表於: 2010-7-20 10: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同學都叫他神!」大學指考放榜,台北市建國中學趙人平(見圖,記者邱紹雯攝)以四七二.九分、五六二.五七分拿下全國二、三類雙料榜首,他各科都強,又不藏私,讓人覺得「好神」,連老師都刮目相看;但他始終謙稱自己「真的很平凡」,目標是結合興趣與助人志向,進入台大醫學系就讀。

 

學測滿級分 放棄推甄

趙人平今年以第一名成績從建中畢業,學測拿下七十五級滿級分,原本可透過甄選進入台大醫學系,但評估就讀普通班,專業知識與備審資料稍嫌不足,考量再三,決定穩紮穩打再拚指考。

 

回想當初放棄推甄的決定,趙人平坦承有點逃避挑戰,想選擇安全的路,但也有人認為「賭注」更大;他告訴自己:「設定目標後,就不要再多想,全力衝刺。」昨天看到成績,數學甲滿分、化學九十八.四分、物理九十四.五分、英文九十五.五分,各科分數都比頂標高出許多,更拿下全國榜首,讓他直呼很意外。

 

導師王曼莉說,趙人平在班上外號就叫「神」,是少見各科都見長的學生,同學也都愛向他請益。

 

趙人平昨天也秀出密密麻麻的筆記,大方分享讀書秘訣。他說,讀書最怕分心,只是用眼看容易恍神,所以他習慣「邊讀邊寫」,增強專注力;尤其對於著重記憶的科目,隨手會把唸進去的東西,用自己的話整理一遍,可加強記憶力。

 

最新回復

jordan7372 at 2010-7-20 10: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