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房屋稅開徵 稅收估567億

plurk 發表於: 2010-5-01 07:0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納稅人荷包大失血,四月份才剛繳完汽機車牌照稅,五月份又要繳所得稅和房屋稅!今年由於房屋戶數增加約八萬戶,全國房屋稅收預估五百六十七億,比去年增加約十億。提醒納稅人,除了部分信用卡繳納要收手續費之外,其他繳費管道通通免收。(張雅惠報導)

多數納稅人陸續收到房屋稅單,台北市稅捐處處長謝松芳提醒,先核對稅單上面的資料是否正確,包括自用住宅稅率是百分之一點二,營業用是百分之三,稅捐單位不是用市價,而是按照房屋評定現值,乘上稅率,得出房屋稅;如果發現房屋稅比去年增加,很可能是所在地區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每三年調整一次,剛好今年被調高,或者房屋位在捷運施工地點、最近拆掉圍籬,或者房屋最近一年有移轉異動。

「台北市相關規定,如果馬路被圍起來,房屋的路段率會減10%到30%,圍籬拆掉了,捷運蓋好了,今年的路段率就會恢復路段率,恢復那一年的房屋稅就會增加」

今年全國要繳房屋稅的有七百六十七萬戶,比去年增加八萬戶,預估稅收五百六十七億,比去年增加將近十億。繳納期限到五月底,逾期兩天會被加徵滯納金,兩天之內還不會被罰,六月二號之前仍然可以到便利商店繳款、或者用晶片金融卡、ATM、或透過電話語音繳納,或用信用卡。今年繳納稅的方式,只有部分發卡銀行要收手續費,其他都不用手續費,便利商店代收限額兩萬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