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德最新科技 用眼睛就能開車

plurk 發表於: 2010-4-25 10: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未來世界的駕駛人可能不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盤上,只要眼睛動一動,就可以上路了,這是德國研究團隊23日公佈的最新科技,透過視線追蹤技術,駕駛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跑。

 

兩手舉高高,就是為了證明這輛車不用手也能開,果然,就在大批媒體面前,休旅車輕鬆上路,行進方向全靠眼睛來控制,而其中關鍵就在於駕駛人頭上的安全帽加裝了攝影機,可以隨時追蹤眼球動態,並跟行車電腦互相連線。

 

這輛命名為柏林精神號的實驗車,除了可以由駕駛人的視線來操控之外,透過車上的GPS導航系統、攝影機和掃描器,更能夠以最高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完全自動駕駛,甚至突然有行人衝出來,也會自動緊急煞車。

 

儘管距離真正上市還很遠,不過研究團隊希望,視線導航和自動駕駛兩項技術,能夠大幅改變未來世界的移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