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FORD Explorer XLT Sport Appearance外觀套件更搶眼

shareonce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地大物博的美國,遵守著「數大便是美」的規則,除了食物大分又廉價外(例如速食),最明顯的例子可能就是美國人對於車子也偏好大車,像是如同龐然大物的Pick-up貨卡車就是北美最暢銷的車型,當然如同雙生的全尺寸SUV在當地也是熱門選項,而FORD在這兩個級距都有超級強將撐著,包含F-150與Explorer。


而甫剛開幕的美國芝加哥車展,FORD就針對已經蟬聯全美最暢銷全尺寸SUV 25年的Explorer進行強化,發表了Explorer XLT Sport Appearance Package的特仕外觀套件,這使得Explorer增加為6種市售車規,其他包含base、XLT、Limited、Sport、Platinum等車規。













有鑑於Sport與Platinum兩種車規就佔了Explorer約30%的銷量,顯然消費者對於高規車型的接受度不低,因此此回再推XLT Sport Appearance Package外觀運動套件,目標就是為了拉抬高規車型的銷售佔比,預計今年夏季就會上市交車。

為了強調Explorer的動感與帥氣,XLT Sport Appearance Package外觀套件就以多項配備點綴,包含車頭改換成磁鐵般黝黑的進氣格柵,前後保桿、側裙、金屬飾條也都採用相同元素處理,黑色車頂架也別有一番風味,當然視覺最搶眼的當屬換裝20吋磁鐵黑鋁圈。









內裝部分也注入相同元素,包含混合黑色真皮拼接米灰色麂皮而成的運動座椅,車門飾板也如出一轍,不能少的還有繡有Explorer字樣的專屬地墊,動力未做更動,同樣搭載3.5L V6引擎,具備29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35.2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6速自排變速箱。





















因應一流嚴苛排放限制,HONDA將在中國生產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


在中國政府軟硬兼施的政商手腕之下,目前全球各大主要汽車集團在中國市場皆以合資的方式在中國製造、販售旗下車款,導入包括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與油電複合動能、純電動能等新世代動力以因應中國漸趨嚴苛的環保法規。HONDA繼2015年確認將會在中國投產Earth Dreams直噴增壓引擎之後,如今再度傳出將會在2016年在中國組裝Accord Hybrid,成為首款在中國生產的HONDA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HONDA曾經表示在2025年時將無法於中國市場販售任何傳統燃油動力車款,除了凸顯中國規範引擎排汙的決心之外,更代表HONDA對於中國市場已有明確的產品佈局與規劃。隨著Accord Hybrid將在2016年於中國投產,HONDA預估2020年時Hybrid動力車款將在HONDA中國銷售市場中佔有高達50%的比重,縮小其與TOYOTA之間的銷售差距。

至於即將量產的中國版Accord Hybrid則將由廣汽本田進行組裝,但在關鍵的馬達與電池等Hybrid零組件上短期內將維持日本進口,藉此降低初期生產成本並評估HONDA Hybrid車款在中國市場的接受度。

除了Accord Hybrid之外,HONDA也將有機會在ACURA品牌之下推出一款中國市場專屬小型SUV,採用油電複合動力藉此與HONDA XR-V拉開價格差距。搭上中國對於新能源車的補助與優勢,市場分析師樂觀的表示2016年將有機會賣出2.5萬輛左右的中國產Hybrid車型,替2025年全面邁向新能源車款邁出明確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