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 NISSAN Pathfinder、Murano、Rogue變身雪鍊車大軍壓境!

kingdomoo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電影「明天過後」描述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棚融化,而引起地球氣候一連串的極端變化,儘管是透過好萊塢電影製作的高科技特效震撼所帶來的近乎逼真的視覺效果,但確實是切中要領的點破了眼前急需解決的氣候議題;而前些日子「北極震盪」的異常氣候現象,卻也反應了地球暖化導致氣候劇烈變化似乎已經失衡,除了要加緊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的腳步外,交通工具的改變也可能是一大重點。


而近日甫剛開幕(2/13-21)的2016美國芝加哥車展,而繼先前在2016加拿大蒙特婁國際車展上發表四腳換上雪鍊的Rogue Warrior Concept,以及後續發表以X-Trail為靈感打造足以乘載7人座的拉風雪橇等,〝滑雪上癮〞的NISSAN再度帶來了全新力作,而且聲勢還相當浩大。

不同於先前總是〝孤單一車〞,此回芝加哥車展NISSAN玩大的,一口氣帶來了Pathfinder、Murano、Rogue三款雪鏈車大軍,統一換上了美國DOMINATOR生產長48吋(約122cm)、寬15吋(約38cm)、高30吋(約76cm)的雪鍊履帶,在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持下,即便是在厚厚的積雪走跳也是遊刃有餘。

三款北美暢銷SUV除了換上雪鍊履帶外,NISSAN美國設計中心(Nissan Design America)也為其準備了特別禮物,那便是特製的朱紅色車漆,以相呼應其冬季戰士(Winter Warrior)的名號,前後保桿部分也進行強化,當然不能少的還有雪地露營帳篷。

























四座躍馬科技新銓,FERRARI GTC4 Lusso日內瓦前搶先發表


在既有V12 GT跑車這塊以豪華為主、性能為輔的旗艦車系中,FERRARI一改過去僅採2+2的車體設計模式,在2011年推出FF(FERRARI Four)這款擁有四座設計與四輪傳動系統的全新世代車型。顛覆既有傳統的4RM四輪傳動系統能在1到4檔之間賦予前輪最高達20%的動力表現,並在高速檔位改為純後驅設定,兼顧低速的穩定與高速奔馳的創新設計,讓FF在問世多年之後依然矗立於GT跑車的頂點,難有對手能夠望其項背。


FERRARI FF


FERRARI FF

而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FERRARI終於針對FF再次進行改款與提升,保留同樣的3門Shooting Brake外型,但卻在細節之處賦予更多古典氣息,化身GTC4 Lusso再次延續著FERRARI悠久的歷史光環。GTC4 Lusso的命名可說是車系歷史傳承的表彰,融合1960年代330 GTC與250 GT Berlinetta Lusso的名號,搭上源於FF的4座、4傳定位,讓全新GTC4 Lusso得以再度成為FERRARI豪華GT跑車的代表。



與FERRARI 488 GTB這款衝勁十足的渦輪躍馬相較,GTC4 Lusso在古典與科技之中取得了完美平衡,全新的車頭雖然保留橫幅水箱護罩與直列式LED頭燈,但更為寬扁的線條賦予GTC4 Lusso應有的豪華與霸氣。車側一如過往的V12 GT旗艦保有修長的腰線,但前葉子板的散熱鰓孔則是宣告了330 GTC的血統延續。車尾寬扁的葉子板與Shooting Brake尾窗線條造就強而有力的躍動感,回歸四圓尾燈的設計與四出尾管更預告了GTC4 Lusso不容小覷的性能實力。







而在全新打造的外表之下,GTC4 Lusso其實大量傳承源於FF的硬體佈局,原有6.3L V12 NA引擎在重新調校之下壓縮比提升至13.5:1,造就680hp/8000rpm的傲人數據。而在GT跑車的定位之下,GTC4 Lusso高達71kgm/5750rpm的扭力水準也在1750rpm即可釋放達80%,賦予平順、易掌握的低轉駕馭感受。

過去在FF被視為經典的4RM四輪傳動系統在GTC4 Lusso身上也得到大幅進化,增加後輪轉向機能而化身為4RM-S賦予龐大車身更為精準、靈活的操控特性。結合全新調校的電子差速器 E-Diff與SCM-E電子式懸吊,GTC4 Lusso不論在蜿蜒山道或是刁鑽賽道都能展現優於任何GT跑車的絕佳性能,甚至在低摩擦力的雪地或濕滑路面也能發揮四驅系統優勢,無所畏懼的展現強悍FERRARI熱血魅力。



GTC4 Lusso在內裝部分也是大有進化,除了中置轉速儀表與四座全真皮跑車座椅等元素得以保留外,中控台尺寸高達10.25吋的多媒體觸控資訊幕也是首次在FERRARI車系中亮相,整合複雜的控制元件讓音響、空調等介面得以盡可能簡化,讓高質感內裝鋪陳得以佔據車內乘客的所有視野。此外副駕駛座選配的行駛資訊顯示幕也達到前所未有的尺寸,能夠顯示檔位、車速、引擎轉速等資訊,讓有幸登上GTC4 Lusso能夠毫無遺漏的享受高速奔馳的快感,不過老實說路人欽羨的目光肯定比起面前小小的資訊幕要來的吸引乘客才是。



對於GTC4 Lusso更進一步的消息如賽道成績、售價與多媒體觸控資訊幕的操作介面等等,FERRARI目前並沒有公開更進一步的消息。不過隨著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相信這些秘密並不會被隱藏得太久、而將隨著GTC4 Lusso揭幕而正式公開。台灣市場方面對照起488 GTB與Spider車型的火速發表,預料在2016年中之後將能首次見到GTC4 Lusso登陸台灣,還請車迷朋友們耐心等待。